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最好電動車怎麼充電對電池好

2022-01-12 09:18:12 字數 5517 閱讀 5631

1樓:龐麗姝蓬靖

如果是鉛酸電池,那麼所謂的「用了就充電」,「用完了在充電」。都是不對的。

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是充放電次數,大概在400次左右,意思是,一般情況下,你的電池充放電400次,電池基本就完成使命了。所以,充電過於頻繁是不對的。

另外,鉛酸電池怕深度放電,就是「虧電」。所以,把電用的乾乾淨淨再充電也是不對的。

正確的充電方法是當電池電量低於75%,高於90%的時候充電。

對普通人來說,可以估算一下車的續行里程。

假設你的車子充滿電可以跑50公里,而你每天只跑10公里,那麼三體充一次電就可以。如果,每天都跑40多公里,就得天天充電。跑的再多,就得隨時充了。

2樓:晨曦小常識

電動車用到什麼時候充電最合適?按照這方法去做,電池能多用3年

3樓:迮又柔諸思

給你一個我以前的答案

第一次使用建議把電耗的基本差不多(大概百分之80以上吧)然後充電12個小時,以後儘量在使用到百分之60左右充電,充電時間控制在8小時左右,充滿後最多再充2個小時,這樣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冬天要在暖和的地方充電才能充進去

夏天避免烈日暴晒

開啟時電量不能看的,教你最簡單的,你看起步時的電量,一給電,指標到哪就是哪

......那時候的電量比真實電量多不到哪去另外,電動車第一格就是百分之50或者更多

電動車的電池怎樣充電最好?

4樓:歲寒知鬆

根據自已的行車裡程,來決定什麼時候需要充電。如兩天能用到電池容量的80%左右,那麼最好兩天充一次電,保持豐電狀態,對電瓶的效能維護最適宜。如果每天行駛的里程數很少,就可以隔幾天充一次電。

電動車充電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池不能完全用完才充電,如用完電量後再充電,電池的容量會下降2%,長期這樣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2、如果方便的話,可在行駛時電量用到70-80%時再充電,隨用隨充並不可取;

3、每次充電一定要充足再用,在充電指示燈變燈後續充30分鐘為宜。續充不要超過2小時,過度充電也會減少電瓶的使用壽命;

4、平時充電可根據用電量來看充電實際耗時,如以後充電時,用同樣的電超出平時充電時間過長,要及時斷電,送檢電池和充電器,防止電池被充鼓損壞;

5、如果長時間不用電動車,最好20天左右充足一次,切不可低電壓存放;

6、不要隨意用非本車的充電器來充電,如電壓和介面的正負極不一致,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5樓:小喬神技能

電動車電池應該如何充電最好?要注意哪些?修車師傅透漏實情

6樓:敏筠相痴凝

新電池買來前3次充電都要用直充充12個小時,這樣才能保證你手機更好的儲存電,平時充電時最好在電池顯示電量低時充並一次性充滿。

7樓:賁心繫玲瓏

應該在電池沒用完的時候充,現在電池大部分是鋰電池,等電量用完會使電池壽命減短。所以儘量在電量為沒用完的情況下充電。

8樓:廣金呼延洋

鋰離子電池無記憶,你可隨時充電。鉛酸電池最好是放完電再衝(有記憶)。如你的電瓶車是鋰離子電池你這樣衝是沒問題的。

如是鉛酸電池你這樣衝會造成電瓶饋電,最好是買個帶放電功能的充電器。每次沒用完電,充電時放完再衝。祝愉快!

9樓:蓋望亭龐亥

看你是採用恆壓還是恆流充電,建議你採用恆壓充電為好,當每格電壓降為1.75伏時必須馬上充電,也不限制什麼時候充,但當每格電壓充至2.3伏時必須停止充電。

也就是12伏的電瓶要充到13.8伏才算充滿。同時12伏的電瓶電壓不能降為10.5伏。

10樓:希若谷哀雲

用原裝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前幾次要堅持深放深充,最好將電池的點耗盡後在進行充電,充電完成後要繼續再充電幾小時,這樣對以後電池的保養會很有力的,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效果最好??

11樓:元飛航

1、如果經常帶人、爬坡,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50%即可充電。

2、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也沒開到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充電一次。

3、如果外出或長期不開,建議一個月充電一次。

4、無論如何,電瓶充電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

此外,每過一個月的時候,最好將電池的電量一次性的騎完,也就是將電池騎到欠壓,深放電一次,再對電池進行充電,這樣也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瓶車千萬不要徹底沒電再充:

電瓶車的電池是鉛酸電池。鉛酸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而且要強調一點,鉛酸電池深放電,對電池的壽命是有毀滅性的影響的。

鉛酸電池如果過放電容易造成電池內部極板和硫酸發生結晶反應而這種反應是不可逆的,輕度的結晶造成電池容量下降,而重度的結晶預示著電池壽命的終結。

所以,鉛酸電池用沒電再充電是萬萬不可的。還有,由於電池的平衡性不可能完全達到百分之百的平衡,電池組中每隻電池的放電時間都不一樣,或多或少都會有1-10分鐘之間的時間差,當然時間差越小越好。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汽車電瓶如何充電?

12樓:召玉巧德雀

1、第一次使用電動車前必須充滿12個小時,勤充電。假設您的車充滿電可以騎100裡,您騎70裡左右就必須充電了。如果每天騎30裡,天天充有益無害。

正常情況下(不經常帶人、不整天爬坡),一般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才充電是最好的,既可以避免電池早期容量損失現象,也可以避免過放電。

2、如果經常帶人、爬坡,建議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50%即可充電。

3、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也沒開到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建議充電一次。

4、如果外出或長期不開,建議一個月充電一次。

5、無論如何,充電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特別是3、4點所說的情況,更不要超過5小時。

6、新電池在使用8—12個月要到維修店進行一次補水和脈衝除硫化。

以上情況均以電池效能沒有明顯下降為前提,如果電池效能已經明顯下降,請酌情修改

使用中應如何保養電動車的電池不宜頻繁地給電池充電,因為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數次是一定的,一般在300次左右,頻繁給電池充電會加重電池正極板上地活性物質軟化脫落,還會導致板柵腐蝕加快。因此,帶電池電量消耗到70%~80%時(你的應該在第三個用完),再給予充電,對電池地使用壽命有利:

車子行駛過程中,不宜頻繁地啟動、剎車,因為此時耗用電流大,對電池不利。

遇到較陡地上坡或路面條件較差時,下車推行(可帶動力),減少電池大電流放電,容易損傷電池。

經常注意電池的蓄電情況,如有虧電現象,要及時給予充電,以防硫化;

充電時要充至綠燈亮為止,不宜中途停充再行駛,這樣極易產生硫化;

車子長時間不用時,應充飽放置,每月還要給電池補充電一次,以放硫化。

13樓:美觀水晶

一、勤充電。假設您的車充滿電可以騎100裡,您騎70裡左右就必須充電了。如果每天騎30裡,天天充有益無害。

二、避免大電流放電和深放電。起步、爬坡、載重時用腳蹬助力,能保護您的電瓶不受大電流損壞。每三個月定期把電池騎完一次,在充滿。

長距離行駛時,如果沒電了,過一會開啟電鎖,電壓又回升了,注意不要再用這部分餘電行駛了,深放電對電池的損害更大。

三、電動車長期不騎時,要充滿電存放,並每月放電充電一次。

四、夏天長距離行駛後,要等半個小時後再充電,不要在室外陽光下充電,冬季儘量在室內充電。

五、電池連續充電超過10小時後,充電器仍不變燈或出現電池發燙現象,應立即停止充電,交售後人員或專業人員處理。

六、充電器不要隨車攜帶,必須攜帶時要用軟布包好,避免振動。

14樓:拜雅毋若薇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

部分消費者使用電池方法不當,一是長時間充電,認為充的時間越長電量越足;二是長時間虧電,直到跑不動了才充電;三是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四是不注意電池的定期檢查、維護。  如何正確充放電  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不宜騎過就充電  電池的壽命是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駛里程的50%-60%時再充電。(一般車行駛差不多25-30公里以上,但是車顯示還有電還是可以充電了)  二、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

這是非常錯誤的。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

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12-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

6-8小時)  三、最好用智慧插座  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四、嚴禁虧電行使  有的使用者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就嚴重傷害電池效能。

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五、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

  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15樓:騎驢的小兔

電瓶最怕的就是虧電(也就是最怕把電用空)。如果有條件應該隨時保持電瓶是滿電狀態,當然也別老是充個不停。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每天晚上都充一下 比較合適 不影響工作,對電瓶也好。

電瓶消耗50%左右的時候就充;充得飽飽的再去騎。

具體說來,就是不要等到一點兒電也沒有的時候再充,但也不要沒騎多遠就去充電。要知道,電池的壽命在某種程度上說,是看充放電次數的,所以,充放電次數過多,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兒。但是,也不是說每次都將電量消耗怠盡再充電就好,因為這樣的話,電池深度放電,容易導致電池硫化,那樣的話,壽命會大大縮短。

至於能不能充七八個小時,要看你的充電器了。如果充電器很好,那它會在充滿以後涓流充電,就是以極小的電流充電,這樣對電池是沒有傷害的。如果充電器不咋的,充滿了還在充,那就不好了,一是容易充膨脹,特別是在夏天;二是容易導致電池失水,從而導致壽命縮短。

16樓:習溥晉麗姿

電動車在充飽和後,一般都有四個電,當顯示電源到達第三個後,該充電

17樓:緱剛偶懷蕾

聽我的沒錯。我在上海跟一個賣電動車的老闆娘很熟,我上班需要都騎了幾個了

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好?充多少小時最好?

18樓:東師陳老師

新電瓶車第一次充電必須將電瓶裡的電用完後再充,並且一次要充足10小時以上。

回第二次充電時,電答瓶指示的綠燈亮後1小時就要停止充電,充時間長了對電瓶會有損害,會縮短電瓶作用壽命。

注意事項:

電量消耗所剩無幾時充電一般在八個小時左右,具體的各車都不一樣,你要自己估算好。

當充電器綠燈亮時,電還並未充滿,大概在96~97%左右,不要立即斷衝,最好再衝半到一個小時。最長最好不要超過12小時,過沖會使鉛蓄電池裡的水分減少等造成損害。

電動車充電時候突然後座下冒煙了,電動車充電充冒煙了

可能是電瓶連線處有鬆動,再加上充電時電流的增大,就會導致連線處發熱,冒煙,嚴重時甚至會 燒燬電動車。電動車充電充冒煙了 電動車充電充冒煙了,應該是充電器或者是電池箱的問題,充滿後不能自己停止充電。過充冒煙基本上電池就報廢了。我的電動車充電器在充電時候突然冒煙,請指教 可能是電瓶連線處有鬆動,再加上充...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

常州電動車什麼時候截止上牌,常州騎電動車需要上牌照嗎?

2007年合法的電動車牌證 含臨時牌證 根據相應條件可以進行換髮 補發新牌證,但不強制更換。2011年3月1日至5月31日,市區還將設14點 詳細地址如下 集中辦理 換髮 補發新牌證,時間為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戚區為上午 8 30 11 30 下午 13 30 17 00 之後統一到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