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如果是,是什麼品種的?

2021-10-13 16:16:44 字數 905 閱讀 4616

1樓:林飛蛾

石斛(學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萬丈須、吊蘭、林蘭、禁生、金釵花等。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60釐米,粗達1.

3釐米。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石斛花姿優雅,玲瓏可愛,花色鮮豔,氣味芳香,被喻為「四大觀賞洋花」之一。

2樓:易書科技

石斛(dendrobiumnobilelindl.),為蘭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以莖入藥。莖中含有十多種生物鹼,主要有石斛鹼、石斛酮鹼、石斛胺、金釵鹼、石斛高鹼、石斛次鹼、n-甲基石斛鹼、石斛寧等。味甘、淡,性微寒。

有滋陰養胃、清熱生津、滋腎明目的功能。主治熱病傷津、口乾燥渴、病後虛熱、視物不清等症。石斛在我國有70多種,能供藥用的有20餘種。

栽培的主要有本種石斛、迭鞘石斛(d.denneanum)、鐵皮石斛(d.candidum)和霍山石斛(d.

huoshanense)等4種,都同作石斛藥用。分佈於四川、雲南、重慶、貴州、湖北、廣東、廣西等地,多為野生,也有少量栽培。在四川合江栽培的石斛有螃蟹蘭、魚肚蘭等,螃蟹蘭萌發生長快,乾燥率和產量都較高。

石斛加工的「西楓鬥」為石斛珍品,**昂貴。2~3年收穫。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如果是,是什麼品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石豆蘭

學名:bulbophy llum radiatum lindl科:蘭科

屬:石豆蘭屬[1]

異名:石豆、巖豆(金華《常用中草藥單方驗方選編》),石棗、石米、金棗(《陝西中草藥》),[2]獨葉巖珠、鴨舌蘭、巖板楂、青龍珠、線巖珠(《浙江民間常用草藥》)[3]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一種蘆薈。蘆薈 學名 aloe vera 為阿福花科 又稱日光蘭科 獨內尾草科 蘆薈屬的容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 總狀 穗狀 圓錐形等,色呈紅 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蘆薈原產於地中...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會開花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花葉秋海棠bai 秋海棠科 begoniaceae 秋海棠屬du begonia。多年zhi生具莖草本,高dao 達60釐米。莖 版被權褐色毛。莖生葉卵形或寬卵形,長9 14釐米,先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深心形,有三角形淺齒,齒尖芒長0.6 1釐米,常淺裂,裂片三角形,上面有一圈紅紫色帶,密被硬毛,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呀?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這是野生的一種藥材。名,字叫大葉珠。最好不要吃。因為你對它的藥性不瞭解。玉竹,學名 bai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為du百合科多年生zhi草本植物。根莖橫走,肉 dao質黃白 回色,密生多數鬚根。葉面答綠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 3朵簇生。原產中國西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