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d最高的水果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D最高的水果食物有哪些

2021-12-16 13:52:27 字數 5460 閱讀 2755

1樓:時尚白日夢

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維生素d對肌體鈣的吸收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沒有維生素d的參與,鈣的流失會加速。日常維生素d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如下:動物肝臟,比如雞肝、鴨肝、豬肝、牛肝、羊肝等,魚類中含量也很豐富,比如三文魚、金槍魚、沙丁魚、秋刀魚、鰻魚等。

蛋黃中也含有維生素d,各種全脂牛奶也含有維生素d。

2樓:緣起幻想鄉物語

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維生素d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

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人和動物皮下含的7-脫氫膽固醇為維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後轉變成維生素d3,又名膽鈣化醇。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婚蛋白(cabp),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乏維生素d,易發生佝僂病,過多服用維生素d將引起急性中毒。

3樓:

鯰魚每85g(3盎司)提供425單位維生素d(5iu/g)。

大馬哈魚, 烹熟,100 g (3.5盎司) 提供360 iu (3.6 iu/g)。

鯖魚,烹熟,100 g (3.5盎司),345 iu (3.45 iu/g)。

沙丁魚,油浸罐頭,魚乾,50 g (1.75盎司),250 iu (5 iu/g)。

金槍魚,油浸罐頭,100 g (3.5盎司),235 iu (2.35 iu/g)。

鰻魚,烹熟,100 g (3.5盎司),200 iu (2.00 iu/g)。

一個60g大小的雞蛋能提供20 iu (0.33 iu/g)。

牛肝,烹熟,100 g (3.5盎司),15 iu (0.15 iu/g)。

魚肝油,如鱈魚肝油1 湯匙(15 ml) 提供1360 iu (90.6 iu/ml)。

紫外線照射過的蘑菇和酵母是僅有的可以補充維生素d的重要素食,紫外線照射波塔貝拉菇可以將每100g蘑菇的維生素d從14iu(未照射前0.14 iu/g)提升到500iu(5 iu/g)。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來自動物性食物和陽光,魚肝油、沙丁魚、鯡魚、牛奶、奶製品等。

紫外線照射**上的油脂製造出d被吸收體內,最經濟就是多見陽光。

維生素d

作用:調節人體內的鈣平衡,促進鈣和磷的吸收代謝,保持骨骼健康。

攝入不足的壞處:

多汗、兒童軟骨症、**患骨質軟化症。

這些食物含量豐富:

魚肝油、含油脂的魚類如三文魚、沙丁魚等,以及全脂牛奶、人造奶油、蛋等。

5樓:

維生素d最高的水果是葡萄,獼猴桃還有橘子或者香蕉,還有山楂,無花果,西瓜等水果。

6樓:念你思你啊

水果不含有任何維生素d,最天然健康的維生素d就是太陽,每天必須晒三十分鐘左右的太陽,否則會引起長高緩慢

7樓:樂江畢

什麼水果和蔬菜含維生素d髙呢

含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8樓:起個名好難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內臟、蛋黃和瘦肉裡面,還有例如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這些都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的食物,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維生素d有獼猴桃,草莓,香蕉,檸檬,橙子,胡蘿蔔等等,只要均衡的膳食這些微量元素都是可以得到補充的。

擴充套件資料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

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

它們有以下三點特性:它存在於部分天然食物中;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9樓:星光下的

通常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維生素d較少甚至沒有,而動物性食品則為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

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含有維生素d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常見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國際單位/100g)

大馬哈魚和紅鱒魚罐頭 500

奶油(脂肪含量31.3%) 50

金槍魚罐頭(油浸) 232

雞蛋(煎、煮、荷包) 49

燉雞肝 67   烤羊肝 23

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

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它們有以下三點特性:它存在於部分天然食物中;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

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10樓:葒塵莋秀

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牛奶、雞蛋、三文魚、金槍魚、鰻魚、蘑菇等;含維生素d的水果包括櫻桃 、番石榴、柿子、草莓、橘子等。

維生素d的作用包括促進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減少患癌症的風險,保護心臟,保護人體免疫系統,預防抑鬱症,緩解慢性疼痛等。

1、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包括夜驚、睡眠不安、睡眠不實、夜間盜汗、枕突等。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主要為精神系統症狀。

2、維生素d缺乏的激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激期症狀主要表現在骨骼及身體發育方面,主要表現為顱骨內陷、方顱、囟門閉合遲、雞胸、「o」型腿或「x」型腿、肌肉韌帶鬆弛無力、出牙遲、牙齒不整齊、易發生齲齒、智力發育緩慢、語言功能發育遲緩、反應速度慢、表情淡漠、免疫力低下,易發貧血及感染類疾病。

3、維生素d缺乏的恢復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恢復期症狀主要為肌肉逐漸恢復張力。

11樓:0熊小乖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魚肝油、維生素d強化奶,動物肝臟、蛋黃等。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在水果中含量較少。

拓展資料:

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 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

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它們有以下三點特性:

它存在於部分天然食物中;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維生素d缺乏會導致少兒佝僂病和成年人的軟骨病。佝僂病多發於嬰幼兒,主要表現為神經精神症狀和骨骼的變化。神經精神症狀上表現為多汗、夜驚、易激惹。

骨骼的變化隨年齡、生長速率及維生素d缺乏的程度等因素有關。可出現盧骨軟化、肋骨串珠等。骨軟化症多發生於**,多見於妊娠多產的婦女及體弱多病的老人。

最常見的症狀是骨痛、肌無力和骨壓痛。

12樓:遊走在田野間

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

13樓:汪奕琛高綾

維生素d含量較多的是,魚肝油,牛奶,還有蛋,最實際的要數雞蛋,另外如果你晒晒太陽,身體就可以轉化生成維生素d,就不需要擔心缺乏。

14樓:撩人的卷積雲

00:52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說有魚類、動物的肝臟、水果、蔬菜,包括三文魚、蝦、牛奶、豬肝、蘑菇、橙汁等等。動物性食品是非常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比如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的內臟、蛋黃,而瘦肉、堅果中只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蔬菜、穀物類及豆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的維生素d

15樓:鄧霄

蘋果,香蕉,榴蓮,獼猴桃等等

16樓:我叫陽陽無雙

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在水果中含量較少,大多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尤其是魚類。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魚肝油、維生素d強化奶,動物肝臟、蛋黃等。維生素d的另一個**是晒太陽,在晒太陽的過程中人體會自行產生維生素d,但是不要長時間暴露在太陽光下,防止晒傷哦~親~

什麼水果或蔬菜裡含維生素d最多

17樓:古方紅糖

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水果蔬菜中含量少,主要**於魚肝油、肝、蛋黃、奶類中。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下: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雞蛋 、乳酪、黃油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胚芽、米糠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3)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4)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等,豆類如豌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

5)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主要食物**為肉類、貝殼類及蛋類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6)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 、龍鬚菜、甜辣椒 。野生的莧菜、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7)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很少。動物性食品是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海魚和魚卵、蛋黃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堅果中只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 。

8)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玉米油、花生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e。

9)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蛋黃、海藻、菠菜、萵苣、花椰菜、藕。

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40 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 胡蘿蔔 韭菜 油菜 薺菜 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

什麼食物富含維生素A,哪些食物含維生素A最高?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 奶 奶油 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蛋類 黃色水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 魚肝油 動物肝臟 牛奶 奶製品 奶油。注意 水果和蔬菜的顏色深淺並非是顯示含維生素a多寡的絕對指標。營養補品 維生素a補品分兩種。...

含維生素B的水果有哪些,含維生素多的水果有哪些?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 它也可以算做水果 橘子 香蕉 葡萄 梨 核桃 栗子,彌猴桃等.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