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富含維生素A,哪些食物含維生素A最高?

2022-02-23 06:08:30 字數 5508 閱讀 775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奶、奶油、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

注意:水果和蔬菜的顏色深淺並非是顯示含維生素a多寡的絕對指標。

營養補品

維生素a補品分兩種。一種是從魚肝油中提取的;另外一種是水溶性的,取自醋酸鹽或棕櫚油,最適用於對油脂過敏的人,特別是為粉刺而煩惱的人。一般每日攝取量是5000~10000iu

維生素a

維生素a有兩種。一種是維生素a醇(retionl),是最初的維生素a形態(只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另一種是胡蘿蔔素(carotene),在體內轉變為維生素a的預成物質。

維生素a: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魚肝油中天然維生素a含量最高;在植物性食品中,深 顏色(紅、黃、綠色)的蔬菜如番茄、胡蘿蔔、辣椒、紅薯、空心菜、莧菜及某些水果如 香蕉、柿子、橘子、桃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3樓:

1、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一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

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青椒、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等。據食物分析表顯示,平均每一份(100克)中含

有維生素a最豐富(約12000單位)的是綠葉蔬菜,例如牛皮菜、羽衣甘藍、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即使是一份刀豆、西蘭花、胡蘿蔔、黃南瓜、杏、甘薯或山

藥也能提供5000單位的維生素a,而這正是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一份西紅柿、豌豆、芹菜、萵苣和蘆筍中所含的量平均也接近2000單位。已經失去原來的

顏色或從未變成綠色的蔬菜中缺少這種維生素。

3、植物類:綠豆、大米、胡桃仁。

4、動物類:豬肉、雞肉、雞蛋、鱉、蟹、田螺。這一類是能夠直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奶)及禽蛋中。動物肝臟中含有

極為豐富的維生素a,而且動物腎臟和雜碎中所含的量也很高。雞蛋和乳脂中含有維生素a,其數量有賴於動物所攝食的食物。每升全脂牛奶中維生素a的含量為

500~7000單位,但平均為2000單位。牛奶經均質後其中絕大多數的維生素a都會被氧氣所破壞,但到目前為止,人類仍未找到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母

牛在餵食乾草後所產的奶為冬黃油,每450克冬黃油中所含的維生素a也許只有2000單位,而每450克夏黃油平均則是12000單位。每450克黃油替

代品中所新增的維生素a通常為12000單位。

5、魚肝油:魚肝油是商業上維生素a的最豐富**。動物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a有賴於動物所攝食的食物及動物的年齡。除北極熊的肝臟外,曾經確認的含維生素a最

豐富的是倫敦動物園裡的一條百歲巨蟒的肝油,大比目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含量比鱈魚肝油中的要豐富,這是因為大比目魚上市**時比鱈魚都要老,市場上賣的鱈

魚一般都還處於比較小的階段,大比目魚因此有更多的年數攝食海里的綠色海藻。同樣的原因,成年牛和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a比小牛和小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

生素a要豐富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胡蘿蔔、魚肝油、豬肝、菠菜中的維生素a都很豐富。

哪些食物含維生素a最高?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奶、奶油、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

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一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

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青椒、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等。據食物分析表顯示,平均每一份(100克)中含有維生素a最豐富(約12000單位)的是綠葉蔬菜,例如牛皮菜、羽衣甘藍、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

即使是一份刀豆、西蘭花、胡蘿蔔、黃南瓜、杏、甘薯或山藥也能提供5000單位的維生素a,而這正是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一份西紅柿、豌豆、芹菜、萵苣和蘆筍中所含的量平均也接近2000單位。已經失去原來的顏色或從未變成綠色的蔬菜中缺少這種維生素。

植物類:綠豆、大米、胡桃仁。

動物類:豬肉、雞肉、雞蛋、鱉、蟹、田螺。這一類是能夠直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奶)及禽蛋中。

動物肝臟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a,而且動物腎臟和雜碎中所含的量也很高。雞蛋和乳脂中含有維生素a,其數量有賴於動物所攝食的食物。每升全脂牛奶中維生素a的含量為500~7000單位,但平均為2000單位。

牛奶經均質後其中絕大多數的維生素a都會被氧氣所破壞,但到目前為止,人類仍未找到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母牛在餵食乾草後所產的奶為冬黃油,每450克冬黃油中所含的維生素a也許只有2000單位,而每450克夏黃油平均則是12000單位。每450克黃油替代品中所新增的維生素a通常為12000單位。

魚肝油:魚肝油是商業上維生素a的最豐富**。動物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a有賴於動物所攝食的食物及動物的年齡。

除北極熊的肝臟外,曾經確認的含維生素a最豐富的是倫敦動物園裡的一條百歲巨蟒的肝油,大比目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含量比鱈魚肝油中的要豐富,這是因為大比目魚上市**時比鱈魚都要老,市場上賣的鱈魚一般都還處於比較小的階段,大比目魚因此有更多的年數攝食海里的綠色海藻。同樣的原因,成年牛和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a比小牛和小羊的肝臟中所含的維生素a要豐富得多。

7樓:拜雲霞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 品如:動物肝臟、蛋類、奶油和魚肝油中;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1毫克胡蘿蔔素=0.167毫克維生素a)。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髮育,保護 夜間視力,可增加抗病力和抗癌作用。

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兒童生長遲滯、發育不良、患夜盲症,但切不可攝人過多,以免造成慢性中毒。紅黃色蔬菜、水果和綠葉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 的肝臟、魚類、海產品、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

此外鹹帶魚、鯽魚、白鰱、鱔魚、魷魚、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每100克)。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 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胡蘿蔔、韭菜、油菜、薺菜、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上,每天只要吃120~150克就能滿足兒童維生素a的需要。

雪裡紅、小白菜、紅薯、大蔥、西紅柿、柿子椒等。每500克含胡蘿蔔素為1.5~7.4毫克。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 滿足一天的維生素a的需要並不難,但對於乳母、嬰兒等一些特殊人群,完全從食物中滿足需要則比較困難,可以用新增魚肝油的辦法,但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為了預防北方季節性的缺乏,最好在有綠葉菜季節,多吃一些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使體內有一定的貯存。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視黃醇當 量100克)食物名稱 含量 雞肝 15270 豬肝 2610 人奶 75 牛奶 42 雞蛋 432 鴨蛋 414 松花蛋 282 河蟹 1788 黃鱔 900 富含胡蘿蔔素a的食物(毫克 /100克)食物名稱 含量 甜薯(紅心) 5.11 胡蘿蔔 (黃) 4.05 (紅) 2.11 菠菜 3.87 韭菜 3.49 青菜 3.20 太古菜 2.63 空心菜 2.14 莧菜 1.92 辣椒 1.56 芒果 3.81 杏 1.79

8樓:厙又邇

食物** 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維生素a的消化與吸收需要礦物質和脂肪; ※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補充維生素時,維生素a中的β胡蘿蔔素較多被應用,因為β胡蘿蔔素並無維生素a醇的潛在毒性,同時還有抗癌作用,有助於降低有害的膽固醇含量、並可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 注意:水果和蔬菜的顏色深淺並非是顯示含維生素a多寡的絕對指標。

營養補品 維生素a補品分兩種。一種是從魚肝油中提取的;另外一種是水溶性的,取自醋酸鹽或棕櫚油,最適用於對油脂過敏的人,特別是為粉刺而煩惱的人。一般每日攝取量是5000~10000iu 維生素a酸(retin a),現在則用來**和消除嚴重皺紋,且必須有醫師處方才可購買。

欄目歸屬:維生素→營養與健康→生理健康→中國心理** 主持:郭卜樂 相關:

身體奧祕||預防疾病||家庭護理

9樓:橙

維生素a 存在於人和各種哺乳動物、禽類、魚類體內。牛肝、羊肝中最高,每100g在20000視黃醇當量左右;其次是雞肝在10000左右;鵝、豬、鴨肝也在4000至6000之間。各種蛋的蛋黃也富含維生素a大約在1000左右。

植物中不含有維生素a,但含有一種被稱為胡蘿蔔素的營養物質,它在人和動物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a,所以胡蘿蔔素又被稱為前維生素a或維生素a原。胡蘿蔔、西蘭花、枸機 都富含胡蘿蔔素,每100g在1500視黃醇當量左右。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從顏色中分辨維生素a含量的多少。

在一般情況下,蔬菜和水果的黃、綠顏色較深時,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比較高。許多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甘薯、西葫蘆、南瓜、玉米以及杏、桃、柿子等因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呈現橘黃的顏色。綠葉蔬菜特別是深綠色的蔬菜,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十分豐富,只不過它本來的黃色被葉綠素(綠色)所掩蓋了。

維生素a雖然很重要,但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能夠在體內儲存,因此不能補充過量,否則可引起中毒。因此,補充魚肝油等維生素a製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10樓:豌豆貓耳朵

1、胡蘿蔔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只要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就可以轉換,而我們人類的肝裡就有這種氧化酶。

2、玉米

玉米是著名的抗衰老食物,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其中黃玉米含量相對較高。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化為維生素a,經研究證明,維生素a具有抗衰老作用,能夠滋潤肌膚,使肌膚恢復潤澤,以抵抗肌膚乾燥引起的肌膚衰老問題。

3、紅薯

多吃紅薯,對於紅潤肌膚也相當有好處。尤其是紅皮黃心紅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其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具有滋潤肌膚的功效。除此之外,紅薯還具有祛除體內肺胃熱,生津止渴,調和身體體液,以補中和血,從而使人的**恢復健康的紅潤的膚色。

4、豬肝

豬肝中蘊含著豐富的維生素a,常吃豬肝,對肌膚有著很不錯的美容功效。與此同時,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鐵、磷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能夠與維生素a一起發揮功效,讓你恢復健康紅潤的好膚色、好氣色。

5、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的功效,對肌膚也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西紅柿中含有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a。能夠幫助平撫肌膚皺紋,使**恢復細嫩光滑,因此,**乾燥起皺的人可多吃西紅柿,恢復肌膚光彩美麗。

6、魚肝

魚肝小而有腥味,一般買魚時,都將此部位清理出去,很少有人直接烹製魚肝。但在沿海地區,因為容易捕獲大型魚類,有吃大型魚類魚肝的現象。魚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長期吃可引起維生素a中毒。

若缺乏維生素a,可以通過吃魚肝油來補充。

7、蛋黃

蛋黃中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多吃雞蛋有助於補陰養血,滋陰潤燥;雞蛋還富含大量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蛋白質,可以通過內在氣血的調和以及人體肌膚的修復,使肌膚恢復健康氣色。

8、牛奶

牛奶同雞蛋一樣,也是人類重要的營養**,特別是鈣元素。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潤澤肌膚多喝牛奶可有助於改善**乾燥及暗沉的狀況,使**白皙,有光澤。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什麼食物富含維生素C

含維生素c食物排行榜前三十名 每100克所含 1.酸棗 900 毫克 2.獼猴桃 420 毫克 3.掐不齊 270 毫克 4.決明子 264 毫克 5.棗 鮮 243 毫克 5.沙棘 204 毫克 6.野莧菜 153 毫克 7.辣椒 紅 尖 144 毫克 8.柿子椒 130 毫克 9.苜蓿 118 ...

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 豬腿肉 大豆 花生 里肌肉 火腿 黑米 雞肝 胚芽米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 七腮鰻 牛肝 雞肝 香菇 小麥胚芽 雞蛋 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 肉類 牛奶 酵母 魚 豆類 蛋黃 堅果類 菠菜 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

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40 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 胡蘿蔔 韭菜 油菜 薺菜 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