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醬的做法,韭菜花醬的做法,家庭自制韭菜花醬怎麼做好

2021-12-16 13:50:20 字數 1620 閱讀 2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韭菜花搗碎,加點鹽和味精當時就可以食用了,哈哈,好吃

韭菜花醬的做法,家庭自制韭菜花醬怎麼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韭菜花300g    食鹽6勺

韭菜400g    清水300ml

自制韭菜花醬的做法步驟

1. 韭菜花買回來摘乾淨反覆沖洗。晾晒一天。第二天把韭菜花放入破壁機,韭菜切丁也放入破壁機。加入清水300毫升

2. 破壁機低檔攪拌一半,開啟放入食用鹽。可以鹹一點。

3. 完全打碎。倒入盒子裡。放入冰箱保鮮一天。以後放冷凍層。

4. ok

小貼士韭菜花放冷凍能夠保持韭菜花醬翠綠的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韭菜花500g;

輔料:姜適量、鹽適量

家庭自制韭菜花醬

將買來的韭菜花用剪子剪去下面多餘的韭苔,清洗乾淨以後控幹水分(買時挑挑要買都是花的,如果老了的都有籽了那個不好吃)

將廚師機的絞肉零件放點洗滌靈用開水燙一下,我怕因為絞過肉會有殘留的油脂,那樣的話韭菜花容易爛掉

將控幹水分的韭菜花用廚師機絞一遍

將嫩姜清洗乾淨切大片,破壞掉姜的纖維

薑片也用廚師機絞一遍

絞好的韭菜花和姜撒上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裝在準備好的乾淨玻璃瓶子裡

瓶子的上方鋪上保鮮膜然後再蓋蓋子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半個月到一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小貼士放在陰涼處以後要過幾天開啟蓋子放放瓶子裡面的氣體,那個氣體很辣的,不放出去的話不好吃。裝瓶時別裝滿因為還會出湯呢。

4樓:林夕的微笑

自制韭菜花醬

北京人特別愛吃韭菜。用韭菜包餃子、炒雞蛋、拌豆腐,攤煎餅以韭苔爆肉片、炒豆腐乾怎麼吃,怎麼香。可惜北京緯度高,無霜期短,只有夏秋才能買到韭菜。

於是,有人把韭菜花磨成醬,常年食用。入冬,天寒地凍,草木皆枯,哪家要能端出一碗磨成醬的韭菜花來,讓客人們拌麵條,夾烙餅,那準保會博得滿座的稱讚。

製作方法 把買來的大朵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上半天,將100克鮮姜,一個蘋果(100克)洗淨,切碎待用。

用小石磨或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碎姜、蘋果塊擀壓成漿,盛在小瓦罐裡,蓋好罐口,置乾燥陰涼處。過一週就可以吃了。

製作方法 買些韭菜,摘下小花(因用量少,約500克)不用醃。

備好大蒜、鮮姜、蘋果、鹽、香油或熟菜油待用。

把韭菜花、蒜、姜、蘋果塊放在小石臼內猛舂,直至春細爛為止,然後放上鹽和油,拌勻後裝入無色的小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浮在韭菜花醬上面來。只要溫度不超過38,儲存一年是沒問題的,吃時,用乾淨筷子撬點放在小碟裡,滴上點香油,其香味撲鼻,引人食慾。先把買來的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半天,另把100克生薑、100克蘋果洗淨並切碎。

然後用小型家用粉碎機或是小石磨或是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碎姜、蘋果碎塊粉碎成漿狀或者是擀成漿狀,盛在小瓦罐裡,蓋好蓋口,置乾燥陰涼處。經過一週便可開罐食用了 此外,還可以用韭菜的小花或未開放的韭菜花苞不用鹽醃,將韭菜花(500克左右)、生薑、蘋果塊、蒜放在小石臼內猛搗,直至搗爛成醬泥為止。然後放上適量的食鹽和熟菜子油或者是色拉油,拌勻後形成韭菜花醬放在瓶內。

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會浮在韭菜花醬的上面來。油在這裡是起到隔絕空氣、儲存香味的作用。

韭菜花的做法醃製

首先取適量的韭花,然後把老根用手掐去,留上面的備用,然後把韭花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後用水沖洗乾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的 然後往韭花中放入適量的鹽,醃製片刻 接著把韭花倒入攪拌機中,攪碎備用的,一般攪一遍就可以了,最後把攪拌碎的韭花裝到瓶子中密封儲存即可。想吃的時候,取出調入適量醋即可美美的享用了。一般人...

韭菜花炒核桃的做法,韭菜花炒核桃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韭菜花100g 核桃12顆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韭菜花摘去花骨朵,切成寸段 3.核桃小心去外殼取出完整的核桃肉。4.熱鍋涼油,將核桃放入油鍋中小火慢慢少香後盛出備用。5.利用鍋中底油,炒香韭菜花。6.加入核桃一起炒勻。7.加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小貼士1韭菜花的骨朵也可一...

韭菜花醃製方法,韭菜花是怎麼醃製的?

1.把買來的大朵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上半天,將100克鮮姜,一個蘋果 100克 洗淨,切碎待用。2.用小石磨或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 碎姜 蘋果塊擀壓成漿,盛在小瓦罐裡,蓋好罐口,置乾燥陰涼處。過一週就可以吃了。方法二1.買些韭菜,摘下小花 因用量少,約500克 不用醃。2.備好大蒜 鮮姜 蘋果 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