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b的水果蔬菜有哪些,含維生素B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2021-12-22 19:06:34 字數 3928 閱讀 7298

1樓:奇怪書呆

1、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維生素b有關的營養成分,而且質脆味美,是一種有小人蔘之稱的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

2、香菇

香菇含有維生素b群等維生素b營養成分,味道甘甜,能提升食慾。香菇還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生長在木材上,是有山珍之稱的營養真菌蔬菜。

3、紫菜

紫菜也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b12的含量在陸生植物中相對較高。維生素b12有活躍腦神經,預防衰老和記憶力衰退,改善憂鬱症之功效。

4、香蕉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香蕉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是一種芭蕉科芭蕉屬植物。

5、橙子

橙子可以製成多種副產品,深受消費者青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檸檬酸,維生素a,b族維生素,烯類,醇類,醛類等營養素。

2樓:土豆片吶

含維生素b的蔬菜有胡蘿蔔、香菇、紫菜、菠菜、芹菜、茄子等。含維生素b的水果有橘子、柑、橙等。

1、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2、香菇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

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3、紫菜

紫菜含有多種維生素,b族維生素的含量與蔬菜相比毫不遜色。紫菜中b族維生素特別是在陸生植物中幾乎不存在的維生素b12的含量很高。

以幹物計,維生素b12的含量與魚肉相近,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 維生素b12有活躍腦神經,預防衰老和記憶力衰退,改善憂鬱症之功效。

4、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

5、橙甜橙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有機酸、類黃酮、礦質營養元素、類胡蘿蔔素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和健康功能成分,可以製成多種副產品,深受消費者青睞。

3樓:拾光習題集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1、維生素b1(硫胺素)

維生素b1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機能

功能:強化神經系統,保證心臟正常活動,可防酸性體質,保障腦的正常功能,防精神疲勞和倦怠,防多發性神經炎和急性出血腦灰質炎,可以預防心臟病,保證熱能代謝正常進行,促使醣質代謝,醣質正是神經的主要養分,助長髮育,預防神經炎。

缺乏症:如果缺乏會影響神經傳導,導致神經痛,腦功能低落,情緒低落,造成糊塗,打瞌睡,手腳麻木,腸胃不適,頭腦將會退化;缺乏還會引起腳氣病。

2、維生素b2(核黃素)

功能: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增進腦記憶功能; 維持眼睛視力,防止白內障;抗氧化,對預防糖尿病起到一定的作用;燃燒脂肪,變成能量,有助於保持體形;解毒,將食品中新增劑分解成無害物質。維持口腔及消化道粘膜的健康。

缺乏症:如果缺乏會造成眼睛易疲勞,嘴角開裂、潰瘍,口腔內粘膜發炎等;易造成肝臟、腎臟機能低落,造成脂肪囤積,引起肥胖,肥胖是各種代謝機能低落的溫床,可繼發許多**病。

3、維生素b3(煙酸)

維生素b3,維持消化系統健康、身體發育完善。

功能:維護**、消化道健康,促進血液迴圈,有助神經系統正常工作。是身體組織輔酶的主要成分。

缺乏症:疲勞,頭痛,嘔吐,腹瀉,肌肉痠痛,**粗糙。

4、維生素b5(泛酸)

精神安定發育及**、腦部必需物質。

功能:製造抗體,增強免疫力,輔助糖類,脂肪及蛋白質產生人體能量。

缺乏症:口瘡,記憶力衰退,失眠,腹瀉,疲倦,血糖過低等。

5、維生素b6功能:保持身體及精神系統正常工作,維持體內鉀,鈉成份動態平衡,製造紅血球。是作用於氨基酸的輔酶.

缺乏症:貧血、頭痛、嘔吐、抽筋、暗瘡,口角炎,舌炎等.

6、維生素b9 (葉酸)

功能:掌管血液系統,促進細胞發育,製造紅血球及白血球 , 增強免疫能力 .維持頭髮健康.

對胎兒及嬰孩的神經細胞成長極為重要,準備懷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葉酸的補充。

缺乏症:舌頭紅腫、貧血、消化不良、疲勞、頭髮變白,記憶力衰退。 葉酸不足時會帶來胎兒殘缺疾病,如腦不能正常發育,脊髓柱無接密,平常就該補充,不能等到懷孕後才補充;懷孕及餵奶母親更應提高攝取量。

7、維生素b12(鈷胺素)

功能:防止貧血,製造紅血球,防止神經遭到破壞。

缺乏症:疲倦、精神抑鬱、記憶力衰退、惡性貧血。

4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富含維生素b的水果食物:

1.肉類:家禽肉類、動物肝臟與腎臟、魚。

2.水果類:橘子、柑、橙。

3.蔬菜類: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紫菜、茄子、芹菜。

4.穀米類:米糠、全麥、燕麥、麥麩、花生。

5.其他:奶類及其製品、蛋黃、酵母、牛奶。

5樓:美觀水晶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在常見的食品中,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發酵食品等.富含維生素pp(尼克酸)的食物有:穀類、花生、酵母、動物肝、腎、畜肉、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性食品(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植物性食品(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維生素c主要**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等綠葉蔬菜和花菜、西紅柿,及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等水果.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如果膳食供給不能滿足機體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製劑是非常必要的。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

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胚芽、米糠和麩皮中,精細加工容易被破壞,所以備食物時要品種多樣,粗細搭配才能營養全面。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很多食物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6,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均勻。

6樓:落花漫天

含維生素b比較多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獼猴桃等。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新陳代謝,能夠將糖、脂肪、蛋白質轉化為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缺乏b族維生素一般會表現為疲倦、精神抑鬱、記憶力衰退、惡性貧血等,日常生活中除了多吃含維生素b的水果以外另外有些蔬菜以及主食中也含有b族維生素,建議多進食含有b族維生素的蔬菜以及主食。

7樓:化希恩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含維生素B的水果有哪些,含維生素多的水果有哪些?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 它也可以算做水果 橘子 香蕉 葡萄 梨 核桃 栗子,彌猴桃等.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

含維生素多的水果蔬菜有哪些,維生素最多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呢

蘋果 葡萄 草莓 橙子 香蕉。1 蘋果。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2 葡萄。葡萄中的多種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 維生素...

請問 那些蔬菜含維生素B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 它也可以算做水果 橘子 香蕉 葡萄 梨 核桃 栗子,彌猴桃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 豬腿肉 大豆 花生 里肌肉 火腿 黑米 雞肝 胚芽米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 七腮鰻 牛肝 雞肝 香菇 小麥胚芽 雞蛋 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