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什麼食物含量多,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

2023-02-24 10:00:08 字數 5635 閱讀 5192

1樓:如峰似嶺

含維生素b2的食物。

1、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

豆腐、酸制酵母、羊肝、黃豆芽、大棗、西紅柿、玉米、茄子、黃瓜、大白菜、海帶、紫菜、全麥粉、牛肝、牛奶、蘑菇(香菇、冬菇)、蝦、黃豆、牛肉、扁豆、豬肝、豬腎、螃蟹、乾酪、豇豆、豌豆、雞蛋、黃魚、小米、帶魚、豬瘦肉、甲魚、馬鈴薯、橘子、精大米、蘋果、梨等。

2、哪些食物含維生素b2較多。

(1)動物中以動物肝臟含維生素b2最多。

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2)菌類:蘑菇、海帶、紫菜。

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毫克,香菇為毫克,冬菇含1.

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毫克。 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

36毫克和毫克。

(3)植物性食物:黃豆、花生和綠葉中含維生素b2較多。

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毫克,青豆為毫克,芸豆為0.

25毫克,蠶豆(去皮)為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

08~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4)糧食:小米和黃玉米。

每100克含維生素b2分別為毫克和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2的補充**。另外,酵母中維生素b2含量很高,每100克達毫克。

2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

3樓:網友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糖類、脂肪、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

維生素b2對於維持**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現舌炎、口腔炎、嘴角爛、眼睛疲勞、白內障等疾病。

[每100克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毫克)]

酵母:9,羊肝:,牛肝:,豬肝:2.

11,雞肝:,鴨肝:,黃鱔:0.

96,河蟹:,海蟹:,雞蛋:0.

31,牛奶:,蠶豆:,黃豆:0.

25,大米:

07,麵粉:

07,小米:,黃魚:,帶魚:0.

09,蝦:,甲魚:,蘑菇:0.

16,紫菜:,鮮棗:,萵苣葉:0.

12,南瓜:,冬瓜:,黃瓜:0.

04,絲瓜:,海帶:,木耳:0.

55,西紅柿:,柑橘:

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

食物中以動物肝、腎、心等維生素b2的含量較高,其次是奶及其製品,禽蛋類、豆類及其製品、穀類,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b2。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黃豆生芽後其含量又可增加2~4倍。片等。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4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5樓:雪松蘭羽辰

一般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

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建議多吃水果和蔬菜。

6樓:謇桂枝沃雲

豬肉、雞蛋,鱔魚、河蟹,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維生素b2哪些食物含量多?

7樓:在姿茂瀚昂

維生素b2進入人體後磷酸化,轉變成磷酸核黃素及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一種調節氧化-還原過程的脫氫酶。脫氫醇是維持組織細胞呼吸的重要物質。缺乏它,體內的物質的代謝紊亂,出現口角炎、皮炎、舌炎、脂溢性皮炎、結膜炎和角膜炎等。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乳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什麼食物中含維生素b2最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3毫克,香菇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9毫克。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5毫克,青豆為0.24毫克,芸豆為0.25毫克,蠶豆(去皮)為0.52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8~0.16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帶點黃色的小麥粉。

10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維生素b2最最多的三種食物是什麼?

1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1、黃瓜: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黃瓜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

2、木耳: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 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3、蜂蜜:蜂蜜富含維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成分,對潤肺止咳、潤腸 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的作用]

促進生長,是能量產生的必要物質。

促進指甲、頭髮、**的健康。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糖類、脂肪、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

維生素b2對於維持**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現舌炎、口腔炎、嘴角爛、眼睛疲勞、白內障等疾病。

[每100克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毫克)]酵母:

9,羊肝:,牛肝:,豬肝:2.

11,雞肝:,鴨肝:,黃鱔:0.

96,河蟹:,海蟹:,雞蛋:0.

31,牛奶:,蠶豆:,黃豆:0.

25,大米:

07,麵粉:

07,小米:,黃魚:,帶魚:0.

09,蝦:,甲魚:,蘑菇:0.

16,紫菜:,鮮棗:,萵苣葉:0.

12,南瓜:,冬瓜:,黃瓜:0.

04,絲瓜:,海帶:,木耳:0.

55,西紅柿:,柑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毫克,香菇為1.1毫克,冬菇含1.5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毫克和2.0毫克。

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毫克,青豆為0.2毫克,芸豆為0.2毫克,蠶豆(去皮)為0.5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毫克、如果每天吃4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兒童、少年可以根據不同季節,選擇動物內臟、豆類和綠葉蔬菜,以滿足維生素b2的需要。

糧食中一般含維生素b2不多,以小米和黃玉米含量較高,每100克含維生素b2分別為0.1毫克和0.1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2的補充**。酵母中維生素b2含量很高,每100克達3.6毫克,可作為強化劑新增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胡蘿蔔素,多吃點胡蘿蔔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動物內臟,綠葉蔬菜。

維生素b2都什麼食物裡含量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17樓:透明的玻璃杯

維生素b2廣泛存在於酵母、動物肝臟、蛋類、牛奶及大豆中。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隨體內的需要以及可能隨蛋白質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減;維生素b2的作用: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唇、舌及**的炎反應,統稱為口腔生殖綜合症。

所以生活中應該適當的多補充點動物肝臟、大豆等食物,有助於補充維生素b2。

18樓:匿名使用者

蛋類,奶類,豆類和動物內臟含量較。

19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什麼食物維生素b2含量高

20樓:輝楚首卿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3.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酵母、黑麥麵包、燕麥糝子、土豆、青豌豆、四季豆、黑李幹、核桃、榛子、牛奶、菜花、西紅柿、糠、魚肝油、豬肉、火腿等;

什麼食物中含有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呢

1 胡蘿蔔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極為豐富,含有蔗糖 澱粉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葉酸 多種氨基酸 以賴氨酸含量較多 甘露醇 木質素 果膠 槲皮素 山奈酚 揮發油 咖啡酸及鈣等多種礦物元素。2 西藍花 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礦物質 維生素...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

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吃維生素b2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以每天吃嗎?單獨服用維生素是危險的 如果硬要服用 請和飯同時服用 吸收效果更好 可以防止口腔潰瘍 補充維生素肯定對人體有好處!但是,每天吃可能不太好!從正常的渠道...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