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腸用豬肉哪的肉好,生的風乾腸要蒸多長時間

2021-12-16 13:56:38 字數 3004 閱讀 6859

1樓:璩修潔

做香腸一般用夾子肉、眉毛肉、裡脊肉和後腿肉,從比例來看,分別為80%、10%、5%、5%。瘦肥肉比例大概8:2或3:7。

灌香腸所用的豬四大部位:

1、夾子肉。豬前腿和豬身相連的部位,是最受歡迎的。前腿肉偏肥,純瘦肉的平均重量約2.

5公斤左右,口感上前腿肉要比後腿肉要嫩一些,烘乾煮熟後,要化一些油,香腸吃起來更柔和,入口化渣快。如果想買前腿肉,一般都會說,買點夾心(子)肉(一般都帶皮)。而很少有人直接說,買點前腿肉。

但在北方或廣東一帶,前腿肉(夾心肉)是叫「前尖」的。但是,由於前腿肉的筋較多,做的時候要把筋都剔出來,這有點麻煩。因此大部分人還是也傾向用後腿肉來製作臘腸。

2、眉毛肉。眉毛肉可不是說豬眉毛部位的肉,而指的是位於肩胛骨上的一塊形狀像眉毛的肉。肉質和裡脊肉類似,顏色略深。

這塊肉的特點是瘦肉多,肥肉少,比較適合用來做香腸。用途同裡脊肉。前胛肉就叫前臀尖,臀尖緊貼坐臀上的肉,淺紅色,肉質細嫩。

3、裡脊肉指的是豬牛羊脊椎骨內側的狀嫩肉。都是瘦肉。色澤紅潤,肉質透明,質地緊密,富有彈性,手按後能夠很快復原,並有一種特殊的豬肉鮮味。

這種做起來的香腸也較幹,吃起來硬,化渣慢。處理裡脊肉時,一定要先除去連在肉上的筋和膜,否則不但不好切,吃起來口感也不佳。

4、後腿肉。後腿瘦肉多,後腿純瘦肉平均重量在5公斤左右,是前腿瘦肉重量的一倍。肉質纖維粗,口感上較硬。

用後腿肉做的灌香腸,比眉毛肉、裡脊肉硬一些,這樣灌出來的肉緊,不容易化渣。因此,建議將前腿和後腿兩種肉在一起絞碎,肥瘦正好適中。如果是買後腿肉,有時就直接就說是腿肉,一般都是指後腿肉,而在南北方,叫「後臀尖」。

風乾腸,強調的是「風乾」2個字,陰涼、乾燥、通風是儲存它的3個基本條件,製作前,需提前1天看下天氣預報,陽光明媚的天氣做它的最佳時機!製作風乾腸,腸衣是大家首先得考慮的問題,如果量做的不是很大,建議直接上某寶搜尋,並且要將它提前用清水浸泡,除去鹽分,中途還得換2-3次水。

灌腸時,肥瘦肉要充分攪拌均勻,讓它保持肥瘦相間的狀態,切忌一截肥肉,一截瘦肉,填充時,開口處要捏緊,灌好後,需將裡頭的空隙擠壓出來,儘量將它「灌」的飽滿些,這樣吃起來既不油膩也不柴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乾腸用料主料豬肉10斤豬腸1000克

調料食鹽100克醬油500克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香腸料適量

風乾腸的做法

1.晚上將後肘肉10斤(最好選擇2分肥,8分瘦的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很多地方有賣吧),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我用的400克味極鮮加100克老抽),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

沒必要用我的方法哈,因為香腸調料包不同。腸料很多地方有賣,網上也有,可以根據腸料裡提供的原料配比來調料。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

4.腸衣洗淨,裡面最好也衝一下,將腸衣的一頭繫好,找一個大的漏斗,漏斗雜貨店就有賣,2塊錢一個,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

6.帶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會,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變的更緊實,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擠破腸衣

7.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

8.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9.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即可

菜品特色

這種風乾腸家裡年年都灌,也算是春節待客的一盤硬菜。一是簡單方便(直接切片擺拍即可),二是易儲存,放冰箱冷凍可存一年之久。

去年也是自己灌的腸,因手法不當,灌到深夜兩點。現在很多灌腸的店家排隊要排四五個小時,其實在家灌腸,10斤肉3個小時就能搞定。切肉一小時(店家給絞肉的話最好),醃肉一小時,灌腸一小時。

生的風乾腸要蒸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0分鐘即可。

【東北風乾腸】

用料步驟1.腸衣提前浸泡1-2小時,洗淨備用。

2.豬肉切1*1釐米小丁,放調料醃製兩小時備用。

3.準備工作完成,就來我們的灌腸神器吧!

4.完成後晾乾3-4天有彈性就可以了!ps~:最好通風陰乾不要爆晒,上鍋蒸前用牙籤扎幾個小洞就ok了!上火蒸20分鐘涼涼就可以享用美味了~

風乾腸是指以肉類為原料,經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衣經發酵、成熟乾製成的肉製品,是我國肉類製品中品種最多的一大類產品。

風乾腸顧名思議不需要使用明火烤,而通過自然風乾而成的臘腸,為我國南方地區的一種儲存食品的獨特方式。

風乾腸的腸衣很容易破要小心拿放,灌好後在每一段上面用針扎些孔,特別是能看到空隙的地方。不要在太陽下暴晒。夏季最好不要灌製因為氣溫潮溼不易風乾,容易變質。

營養成分:

參考資料

4樓:aaaaple餜崈

開鍋蒸二十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拓展資料

風乾腸,不僅味道鮮美,儲存時間長,而且食用方便,可以作為酌酒小菜,也可以當作零食來吃。

幹腸每根約15釐米左右,廣式香腸甜,四川香腸辣,哈爾濱幹腸味甘且鹹,腸體呈紅色,腸質是半乾半溼狀態。

風乾腸配比:

精肉十斤,切條,清洗乾淨,控幹水份,腸衣:溫水泡,去掉鹹味,肥膘切丁500克,花雕酒150克,二鍋頭70克,味精125克,白糖250克,鹽150克,味達美醬油200克,五香粉15克,薑汁250克,姜和水一比一比例榨汁。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10--15分鐘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30分鐘。信哥的。哥保你原地滿血復活~~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二十分鐘,也為了充分的消毒,然後濾掉蒸出來的油。

風乾腸的吃法大全家常,風乾腸的製作和配方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清水加少許白酒,放入腸衣浸泡3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把豬肉洗淨切碎塊。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除了花生油以外,把調味料依次放入。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將其充分翻拌均勻。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最後加入花生油,將其拌勻後,...

風乾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豬肉風乾肉醃製方法

風乾肉一般是炒著來吃比較多,因為這樣比較香,味道好。風乾肉可以炒很多家常小菜,我一般做的比較多的是風乾肉炒花菜。下面就來介紹下這道菜的做法。首先準備食材 芹菜130克,花菜250克,風乾肉100克 輔料 生抽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先將風乾肉刷洗乾淨,然後切塊。將芹菜摘去葉子去根然後洗乾淨切段,不要...

豬肉玉米腸的做法步驟圖,豬肉玉米腸怎麼做

主料黏玉米 bai3根 輔料香腸1根蔥 適量du 花生zhi油 適量食鹽 適量步驟dao 1.玉米去皮洗專淨 2.清洗趕緊 幾個玉米的內層屬皮備用 3.用料理機將玉米粒攪碎 4.香腸 蔥花切碎 5.將香腸,蔥花,玉米泥加入鹽和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6.攪拌均勻後放入玉米外殼中,放入鍋中蒸十分鐘左右即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