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腸的吃法大全家常,風乾腸的製作和配方

2023-03-04 14:25:07 字數 3065 閱讀 8396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清水加少許白酒,放入腸衣浸泡3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把豬肉洗淨切碎塊。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除了花生油以外,把調味料依次放入。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將其充分翻拌均勻。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最後加入花生油,將其拌勻後,醃漬2小時。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把泡軟的腸衣,灌水檢查。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然後把腸衣套裝在漏斗上面,頂端打結。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把醃漬入味的肉塊通過漏斗灌注進腸衣。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選擇適當距離,用線繩分段繫緊,然後用鋼針扎孔排氣。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全部做完後,掛起來晾曬。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這是晾曬7天后的半成品。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把晾曬好的半成品剪開,洗淨。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放入蒸鍋蒸制20分鐘。

步驟。step

風乾腸的步驟。

出鍋裝盤晾涼,改刀後即可上桌品味。

風乾腸的成品圖。

風乾腸成品圖。

風乾腸成品圖。

風乾腸成品圖。

風乾腸成品圖。

風乾腸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2、長時間儲存可以冷凍,短時間的可以冷藏。

2樓:小溪

風乾腸吃法很多,可以用來炒菜當肉使,可以幹吃,還可以拌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幹腸土豆塊,最先提前準備幹腸二兩,馬鈴薯三個。輔材需要提前準備植物油、生抽、花椒粉、鹽和蔥、蒜。先將馬鈴薯洗乾淨隨後把土豆皮除去幹淨,切割成土豆塊,讓入冷水中預留。

將幹腸也切一片,蔥取蔥根的一部分切割成蔥段。接下去調佐料,將生抽倒進碗中,新增蔥段。

再新增適量花椒粉,攪拌均勻放到一旁預留,將鍋中倒進植物油燒開至五成,把調準的佐料倒進鍋中爆鍋,等炒成香氣後便能夠將幹腸倒入,再次煸炒,隨後倒進已過油的土豆塊,新增適量的鹽,用低火煸炒5分鐘上下,將蒜拍出蒜末倒進鍋中,炒成蒜的香氣了就可關爆火。

4樓:李沁沁

風乾腸吃法:

輔料:孜然半把,白酒1兩半(56度二鍋頭最香),老抽適量(上色用),辣椒粉適量,熟花椒粉一把,小茴香一把 。

做法:1、 把腸衣洗淨,泡開。

風乾腸。2、 把肉切小塊,肥肉可以切細一點,我喜歡把肥肉剁碎。

3、 把調料都放入肉中,攪拌均勻。

4、 用漏斗把拌好的肉裝進腸衣。

5、 裝好後分節紮緊,掛在通風處,晾7到10天。

6、 把晾好的腸上鍋蒸,水開後中火蒸40分鐘。

7、 晾涼就可以切片食用了。

風乾腸的製作和配方?

5樓:仉玉軒

主料:腸衣、裡脊肉(肥瘦比例1:9)

輔料:幹腸調料和酒。

調料: 鹽、白糖、香油、醬油、味精、米酒。

哈爾濱風乾腸做法:

1、調料是用的是正宗的世一堂哈爾濱風味幹腸的調料。這個調料很有特色,裡面有很多辛料,像肉桂,豆蔻,山奈,草果等;

2、以前做幹腸,大多是買豬後腿肉,這次是買的裡脊又加了一點肥肉,肥瘦比例1:9,折算一下差不錯5斤左右;

3、關於腸衣,浸在鹽裡的,細的,專門做幹腸的;

4、先將肉切成大片,再切絲,切丁;

5、在肉丁里加入幹腸調料和酒,鹽,白糖,香油,醬油,味精攪拌均勻,放置半小時左右,做幹腸的酒最好是用麴酒,如果是米酒,湊活用了;

6、腸衣一般浸在鹽中,用之前用涼水泡開就可以。

風乾腸的做法 風乾腸怎麼做

6樓:三夜見

1、晚上將後肘肉10斤,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因為香腸調料包不同。腸料很多地方有賣,網上也有,可以根據腸料裡提供的原料配比來調料。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腸衣洗淨,裡面最好也衝一下,將腸衣的一頭繫好,找一個大的漏斗,漏斗雜貨店就有賣,2塊錢一個,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4、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5、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即可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風乾腸做法

風乾腸的製作方法

7樓:網友

1· 將肉洗淨去皮,切1cm見方的肉丁,肥肉也切1cm的肉丁放入盆中。

2· 將鹽、味精、糖、醬油、白酒、幹腸料倒入切好的肉中,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或1~2小時。(醃製時間長更能入味)

3· 將腸衣放溫水泡30分鐘。(幹調店或超市都有賣)

4· 肉掩好後,開始灌腸,將絞肉機按**安裝,固定在桌子上,(注:絞肉機裡的刀片換成漏斗),然後將泡好的腸衣套在漏斗上,絞肉機裡放上肉,轉動絞肉機灌入腸衣中。

5· 灌好後的幹腸掛在通風陰涼處風乾,夏天3~4天就好了,冬天得一週左右(也得根據幹腸的粗細來定,粗腸5~6天,細腸3~4天)。吃的時候上鍋蒸20~30分鐘左右,出鍋涼晾切片或掰段吃都行。

6· 注:幹腸料買這種的,味道非常的好。

做好的幹腸在吃的時候,吃多少蒸多少,不要全蒸了,這樣放時間長了,容易哈拉;把不吃的幹腸放到冰箱冷凍室裡,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幹腸除了當零嘴吃,還可以炒菜,炒米飯吃,都很好吃。還有喜歡吃麻辣的可以放麻椒面和辣椒麵,份量自己掌握,看個人喜好。

風乾腸用豬肉哪的肉好,生的風乾腸要蒸多長時間

做香腸一般用夾子肉 眉毛肉 裡脊肉和後腿肉,從比例來看,分別為80 10 5 5 瘦肥肉比例大概8 2或3 7。灌香腸所用的豬四大部位 1 夾子肉。豬前腿和豬身相連的部位,是最受歡迎的。前腿肉偏肥,純瘦肉的平均重量約2.5公斤左右,口感上前腿肉要比後腿肉要嫩一些,烘乾煮熟後,要化一些油,香腸吃起來更...

請教一下風乾魚的吃法怎麼吃風乾魚

鹹乾魚做法 魚大 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 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 1 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一 浸泡後蒸熟,放淘米水浸泡至軟,然後蒸,做手撕風雨 二 浸...

腸旺粉的做法,腸旺粉怎麼做好吃,腸旺粉的家常做法

材料鴨血半塊,青江菜2顆,胡蘿蔔片5公克,滷肥腸半條,紅蔥頭2粒,米粉70公克,沙拉油適量,豆芽5公克,高湯300 鹽1 4茶匙,雞精粉1 4茶匙,白胡椒粉1 4茶匙 做法1.將鴨血洗淨切小塊與青江菜及胡蘿蔔片一起川燙約2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滷肥腸切片 紅蔥頭切末 米粉泡水約5分鐘至軟後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