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器汽車如何駕駛,七速雙離合怎麼開 雙離合汽車駕駛技巧

2021-12-16 15:44:38 字數 4133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駕駛,

首先介紹一下dsg變速箱是direct shift gearbox,直接換檔變速箱,中文表面意思為「直接換擋變速箱」,dsg有別於一般的半自動變速箱系統,它是基於手動變速箱而不是自動變速箱,因此,它也是amt(機械式自動變速箱)的一員。

dsg變速箱的多片溼式雙離合器是利用變速箱頂部的電子液壓系統的油路控制操作來實行換檔操作的。這裡強調一下溼式離合器有別於乾式離合器。比如日系尼桑逍客用的無極變速箱cvt就是乾式離合器。

這裡不幹式離合器,簡單介紹一下目前這種離合器的特點:乾式變速箱的優點是更平順,相對於普通自動變速箱,缺點是輸出扭矩不能太大,必須小於250n/m。這裡重點介紹的是dsg變速箱,dsg變速箱也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控制模式,不但有排檔桿控制換檔的,在一些高配車上還有方向盤上配手動換檔撥片的。

在行駛中,兩種控制模式之間可以隨時切換。選用手動模式時,如果不做升檔操作,即使將油門踩到底,dsg變速箱也不會自動升檔。而且在手動控制模式下,也可以實現跳躍降檔。

大眾的dsg變速箱的耐用性相對於逍客的cvt變速箱的使用壽命上要好的多。因為扭矩的大小決定著品質的保證。

2樓:

簡單點說 雙離合都是自動擋的 不太懂得人總以為是不是有兩個離合器踏板(沒猜錯你也這麼想的)

雙離合不需要你再控制什麼了 因為是自動擋嗎 兩個離合器分別管123擋和246擋

所以換擋速度很快很平順 換擋速度達到0.2秒因為及時的換擋所以也避免的不必要的油耗 所以比普通的自動擋要省很多具體操作其他樓說的很清楚了 順便教你一招 給一點油門的時候按下電子手剎車車就可以開走(邁騰)比踩住剎車再點手剎要方便的多(因為平常不踩住剎車是解除不了手制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器的車子和一般的車差不多是一樣的,在駕駛上面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比一般的離合器結合更好點,變速更快點,駕駛方面是沒有區別的。所以在駕駛雙離合器的車子時不要擔心。

雙離合器的車子是電腦控制的,不需要人控制的,雙離合器只是加快了換檔速度,消除換檔離合時的動力傳遞停滯現象。能有雙離合的車檔次很高了。但是開起來和普通自動擋一樣的,這裡的雙離合不是隻有兩個離合踏板,而是在變速箱內有兩套變速齒輪,通俗的說,就是一輛六檔自動變速的汽車,變速箱內部有一套六個不同大小的齒輪組,需要一個變速齒輪來變速,雙離合就是增加了一個變速齒輪,是換擋間隙幾乎沒有,達到更好的動力輸出和舒適性。

4樓:

說起雙離合器汽車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大眾的dsg變速箱,俗稱「大傻瓜」,使用雙離合變速箱的汽車升檔積極,換擋塊、頓挫感小,同事兼具節油等的優點。不理想的地方就是配備此種變速箱結構的汽車常會因比較精密的換擋結構產生問題,大眾的變速箱因此不是召回過了嗎?

採用雙離合器技術的現在還有菲亞特、通用等廠家,在駕駛這些車輛的時候不要刻意的考慮如何去駕駛,開車本身是一件愜意的事情,如果腦中想著如何按照離合器的換擋邏輯去開車我覺得就失去了我們購買汽車給我們帶來優質生活的意義了。如果配備雙離合器的汽車產生故障,那是廠家和維修站的事情,我們使用者該咋開就咋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一般 自動擋的車 駕駛方式 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內部結構p 停車擋

d 前進擋

r 倒車檔

n 空擋

s 運動檔

6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掛d (前進擋),r (倒車檔),s (運動檔)。停車不動了,掛p (停車擋)。短時間停車掛n (空擋)。總之,是和自動擋(at)和無級變速(cvt)一樣一樣一樣的。

七速雙離合怎麼開 雙離合汽車駕駛技巧

7樓:浪冰罪

七速雙離合汽車駕駛方法:

1、啟動的時候,注意踩住剎車,然後掛入n檔啟動,啟動完成後掛入d檔,鬆開剎車,加油門。這個時候車輛起步。

2、停車的時候,注意先踩剎車,等車子停穩以後,再掛入n檔,最後熄火掛入p檔才能停車。

3、等紅燈的過程中,應該踩剎車並掛入n檔,但注意起步時候別忘了鬆開手剎。

4、遇到堵車的時候,就需要換擋了。從n檔換入s檔。

5、超車的時候與普通手動擋轎車和自動擋轎車的駕駛方法相同,都需要開啟轉向燈、加油門等。

6、倒車的時候掛入r檔,這個和一般自動擋轎車一樣。

7、距離較長的上下坡使用d檔或者s檔。

雙離合的車駕駛技巧:

1、輕油門、輕起步,切忌彈射起步

你也許會說:gtr就是雙離合變速器啊,但是,gtr的彈射起步僅能用5次,雖然這是網上說的,但是這說明了一個問題,雙離合傷不起……而輕起步是因為原始設計的時候,雙離合最大扭矩輸出為2檔,所以你會發現1檔只是曇花一現,所以要等到小油門平穩的過度到2檔後,這時候任你踩油,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2、停車必須進n檔

開慣了at、cvt、以及新手最常見、問題最多的就是,等紅燈時,死踩住剎車,什麼時候走,什麼時候鬆,這種習慣對於雙離合來說是大錯特錯了。

雙離合的原理同手動變速箱類似,停車的時候,離合器也並未完全分離,純機械連線的原理,在長時間踩住剎車卻帶檔的情況下,能量無處轉換,一部分磨損了離合器盤,多餘的只好化作熱量了。

而雙離合的過熱保護一啟動,就得歇著,這就不難理解頻繁堵車的情況下,雙離合壞掉的多。就當雙離合是個手動波箱就好了,停車掛上n,脫離動力輸出,讓變速箱歇一下。

3、經常使用手動模式

為什麼要經常使用手動模式?因為雙離合具有記憶程式設定,你經常使用手動模式會讓變速器產生記憶效應,並跟據你這個記憶的模式工作,這樣比較個性化並且有利於降低換擋頻率,減少故障發生的概率。

雙離合汽車駕駛誤區:

1、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當高速行駛或下坡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多片離合器的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而掛入n擋將導致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就會出現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

2、駐車時掛入p擋不拉手剎

許多車主在駐車時有掛入p擋不拉手剎的習慣,其實這是不可取的。

3、d擋走到底

為什麼許多人說開自動擋車簡單?是因為他們眼裡只有兩個擋位p擋(停車擋)和d擋(行車擋)。行車過程中,擋杆拔到d的位置就不管了,不論什麼路況全部由d擋應付。

其實,真正理解自動變速箱工作原理的車友,是會在適當時候換擋的。

4、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個牽引力,會使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5、行駛途中沒有人工換擋的意識

雖然沒有離合器踏板,但傳統自動變速箱都還是有檔位的,那種深一腳淺一腳的駕駛習慣是最費油的。如果你能有意識地主動參與到自動變速箱的自動換擋中去,一定能為你剩下不少油錢。

8樓:小生論

雙離合的車駕駛方法為:輕油門、輕起步,切忌彈射起步,停車必須進n檔。

雙離合的原理同手動變速箱類似,停車的時候,離合器也並未完全分離,純機械連線的原理,在長時間踩住剎車卻帶檔的情況下,能量無處轉換,一部分磨損了離合器盤,多餘的只好化作熱量了,而雙離合的過熱保護一啟動。

雙離合具有記憶程式設定,經常使用手動模式會讓變速器產生記憶效應,並根據這個記憶的模式工作,這樣比較個性化並且有利於降低換擋頻率,減少故障發生的概率。

9樓:

其實我覺得最好開的車還是手動擋的車,雙離合汽車呢,是根據amt的基礎上又多了一個那個變速箱,然後說一下雙離合,實際上就是兩個離合器的意思,雙離合就是實際上就是自動擋的車,然後呢?正常的話,跟自動擋沒什麼區別,只不過換擋平順性更好啊,雙離合如果想開好的話,你得知道你的車的最大扭距,還有最大攻略,然後是多少轉速的時候可以輸出最大功率,根據這個情況,超車的時候呢,支管要接,要是沒到最大功率,可以強制降檔,就是油門踩到底就可以,其實就是自動擋

10樓:命中註定的

七速雙離合駕駛技巧如下

開車:開門→坐進車裡→關門→系安全帶→踩下剎車→掛n檔→啟動→掛d檔→鬆剎車→給油→走!

超車時: 打轉向燈→鬆一鬆油門→再把油門踩到底→完成超車後鬆油門到正常時→關轉向燈

堵車時: 換s檔→踩剎車停→鬆剎車跟走。

上下長坡時: 在d檔或s檔→根據車速手動換低擋。

停車時候: 踩下剎車→將車停穩→掛入n擋→拉手剎→關車窗→熄火→掛入p擋→離開車子關門鎖車。

等紅燈或短暫停車時: 踩下剎車→將車停穩→掛入n擋→拉手剎→鬆剎車。 極短時間停車時:踩下剎車→將車停穩。

倒車時: 踩下剎車→將車停穩→掛入r擋→打倒車燈。

需重啟時: 踩下剎車→將車停穩→掛入n擋→按啟動。

雙離合是乾式離合器還是溼的,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你好,這要看具體的變速箱型號,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乾式雙離合與溼式雙離合的區別在於兩者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溼式雙離合器片,離合器片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 而乾式雙離合的離合器片直接與發動機飛輪接觸。既能傳遞動力,又能切斷動力的傳動機構。它的作...

汽車為什麼有離合器,有什麼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離合概念明白了吧?那麼為...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如果傳動系 它聯絡著整個汽車 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產生很大慣性力,對發動機造成很大地阻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