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可以復讀嗎,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

2021-12-19 05:29:15 字數 3731 閱讀 3618

1樓:卓越天空

其一,有強烈復讀慾望的考生。這類學生對一般高中乃至區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的錄取結果心有不甘,很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拼搏,爭取明年考上理想的高中。

其二,中考發揮失常的考生。這類學生基礎比較紮實,學習成績也堪稱優秀,可惜中考因各種主客觀原因而不盡如人意。實踐證明,他們通過一年復讀並接受適當的考試心理調節,第二年中考成績基本都能提高50~60分。

其三,具有一定學習潛力的考生。這類學生腦子聰明活絡,學習能力相對較強,只是精力用錯了地方而導致中考「名落孫山」。經過這次失利之後,他們大多有所頓悟,願意全身心投入再拼搏一次。

2樓:

想復讀還是可以的,不過沒有必要啊。中考復讀什麼?上了重點不等於就進了大學啊。

我當年中考考上了「重點」,後來沒去,找了一所「普通高中」,現在當年和我一起考上「重點」去念的同學好多都沒考上大學去念技校了。現在把握好剩下的時間準備衝刺,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你們現在人少中考高考競爭應該都沒那麼激烈。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國家明確規定了,九年義務教育,不允許留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當初我們班好多復讀的

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

5樓:春來茶館

可以復讀。但是通常情況是不能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因為公立學校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體制內,但是可以就讀一些私立的學校或者專門的復讀學校。參加復讀的考生也要符合規定才能復讀。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6樓:京央

當然可以在中考過後,自覺成績不理想,找當地有復讀學校去復讀,次年再中考,跨入理想高中。

7樓:活麼達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雖然初中屬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政策上不允許復讀,佔用名額和教育資源,使得教育不公平,但是卻也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復讀初三重新參加中考。

8樓:

初中階段是義務教育,你一旦參加了中考就不可能復讀了。想復讀的話只能在中考之前辦個休學。

9樓:

我國很快就推行12年義務教育,所以現在初中升高中是不可以復讀的。

10樓:樂觀寬容

現在中考沒有復讀這一說,只有休學。

11樓:

當然不可以了,現在學生都有學籍,是不允許留級的。

12樓:木子李

中考的話應該不可以,中考考得不好也會有學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可以復讀,系可想好了,復讀會給繫帶來很大的壓力。

14樓:鞏綠海

義務教育已經沒有復讀了!

15樓:蘿蔔小小

每個地方不一樣,去當地問問,應該可以復讀。

16樓:魅影唐

現在中考是可以復讀的。

17樓:凌古席清俊

這個我想你應該問一下你的老師,畢竟每間學校的情況都不同,但大多數應該都是可以的。

18樓:go嘻嘻嘻

現在中考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復讀的,但並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復讀。

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復讀啦

1、復讀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

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2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可以復讀,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各地的初中復讀政策都是不同的,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看看自己是否滿足復讀的標準。

如果自己想要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入理想大學,現在有很多方案初中生也可以就讀大學,你可以做一下升學規劃,有很多方案可以幫助你進入理想學校。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選擇好的汽車學校,可以有好的發展,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 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23樓:go嘻嘻嘻

你好,我這個中考的話是可以復讀的,但是這個得看哪個地區。

24樓:巴宛凝

當然可以啦,中考沒考好的復讀的很多呢,準確說那叫留級,你可以申請留級,但是據說有的省市是不允許的

25樓:開開心心哦

可以的,一根據自身家庭條件,畢竟復讀還是需要好多錢的一年下來,至少兩三萬。

二根據自己基礎學習情況,復讀有沒有希望比前面考的更好

26樓:五味品人間

現在中考是可以復讀的,一般是去私立學校

中考發揮失常,可以復讀嗎,中考可以復讀嗎?

復讀啊職高意義不大 除非有詳細的自己的打算規劃 如沒有就要上高中 僅供參考,不一定對 中考可以復讀嗎?其一,有強烈復讀慾望的考生。這類學生對一般高中乃至區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的錄取結果心有不甘,很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拼搏,爭取明年考上理想的高中。其二,中考發揮失常的考生。這類學生基礎比較紮實,學習成績也堪稱...

沒參加中考能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嗎?

能。如果初三沒參加中考可以再次復讀初三。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白檔案,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才會建立高中學籍,所以即使沒有參加中考也可以復讀初三。沒有參加中考也是可以復讀的。需要去自己想要復讀的學校與校長溝通,申請...

中考成績不好可以復讀嗎,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會有如魚得水的人和寸步難行的人,這不代表你的能力不行,只是你選錯了方向而已。在學業上,同樣如此。作為學生,相信大家都會發現,為什麼他天天打遊戲 上課天天睡覺,成績還那麼好?為什麼自己天天埋頭苦讀 起早貪黑地上早晚自習,成績一直都超越不了他?其實,不是他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