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復讀?可以復讀嗎?

2023-03-04 12:25:06 字數 5446 閱讀 39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其實要看個人情況的,能力強大的考生就能考出好成績,能力一般的考生復讀起來當然更加吃力。我之前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一個過來人對你說的話:

要選擇復讀,心態一定要調整好,復讀時那些知識,要牢牢鞏固,虛心學,這是人生的一大轉折,要對自己負責任,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必定能有所提高,使自己不會後悔!想提高成績除了要積極主動之外,還要有減少娛樂活動的時間。作為考生,每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

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認真上課:課堂的聽課效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成績的高低,在這一階段讀書時一定要重視課堂上的效率。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堅定意志: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提升意志。

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在讀高二的過程,我的注意力差,上課總是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中發現能夠開啟智慧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後,我的狀況才開始改善。

成績也提升了。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課後及時整理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文科的知識比較雜亂,所以,及時作出整理與總結,整理好知識。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2樓:教育圈知識鋪

要不要復讀?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如果你高考發揮失常很嚴重、與平常的考試成績差距較大,可以選擇復讀,給自己再來一次高考和填報志願的機會。

如果高考考試成績與平常考試差距不大,建議不用復讀。那你就好好研究志願填報,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就業前景又好的專業。相信會有一個你比較滿意的錄取結果的。

3樓:網友

要不要復讀其實是取決於你。我覺得如果你想要一個上一個更好的大學。那你就去復讀一下。也許明年你就能考上,當然也有可能考不上。

可以復讀嗎?

4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來說好像是不可以,如果成績非常差可能會留級,初三以後可以復讀,考不上好的高中就復讀。

應不應該復讀?

5樓:網友

我認為高考應該去復讀,因為已經到了這個階段。人生的最轉折點,所以應該去復讀,為了將來的理想和夢想。復讀去努力。

6樓:網友

如果基礎好,只是考試時沒有正常發揮,那就應該復讀。

7樓:機俊達

不建議復讀,很多高校或高中只接收應屆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氣盈盈,迎接美好的一天,快樂如花,芬芳以後的日子;幸福如陽,溫暖走過的季節;好運如光,照耀沿途的風景;吉祥如歌,伴隨你歡快的腳步。

大年初七,祝福送給深愛的人,願你順順利利,紅紅火火,心想事成步步高。願你好運平安吉祥,幸福甜蜜繞心頭,成功緊緊握在手,煩惱憂愁都趕走。

9樓:一門可家天來

一個不努力的人,別人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

成功與否,我們賭的是堅持。在你堅持的時候別人也許就放棄了。你堅持的越久你就越容易成功。

應不應該復讀?

10樓:皆有可能

高三複讀有什麼利弊。

高考復讀的利。

通過高考復讀我們獲得二次高考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再次通過高考考取大學,完成自己的大學夢,而且高考復讀的好也能夠讓自己報考一個更好的大學,這樣對於你以後學習上自己就業上的發展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高考復讀能讓我們鍛鍊自己的意志力,提升自己的心智,讓自己對於高考有一個全新的理解,對於復讀的目標上也能夠更加明確,知道自己高考的意義,對於自己的人生上也有一個新的選擇。

復讀能夠讓復讀生多了一年的備考時間,復讀生比應屆生多了一次高考的經驗,在對於高考前的準備上也能夠進行合理安排。

高考復讀的弊。

高考復讀不具有一定的明確性,它是未知的,我們不知道高考復讀能否讓自己考上心儀的大學,這讓復讀生也承受著較大的心理壓力。

復讀過程中可能會讓考生產生很多消極情緒,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情緒緩解,對於考生的身心上都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對於最後的高考也是不利的。

11樓:網友

需要強調一下,復讀不是再重複一次高三的生活,而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也是重新彌補過去犯錯的機會。人與人之間的能力是有區別的,這不得不承認,有些人確實無法在高中突破自己現有的格局,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在決定復讀前,應該認真思考一次,復讀,能給你帶來什麼?

如果復讀一年,能夠有較大的提升,能夠使自己的分數提高60分以上,來年能夠讀一個一本院校,那麼復讀一年是值得的。如果不能有較大的提升,那麼復讀就是在浪費時時間,那就說明你是不適合復讀的,選擇另外的上升道路才是明智之舉;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現在是一個看學歷的年代 ,但學歷得來的過程並不重要。事實上,等工作以後,我們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同事什麼學歷的都有,有985大學的、有普通二本的、也有專升本的、還有專科的。並且你還會發現大家工資居然不是論學歷排的,而是輪工作能力。

這就是現實,也許學歷可以作為敲門磚,但是,卻不能成為你升職加薪的金鑰匙,依靠的只是自己的能力。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那些清華、北大的畢業生,畢業後進研究院、當科學家,實在是風光無限。你想和他們比嗎?沒必要,說實話你也比不過,這些人的智商不是一般人可比的,也絕對不是通過一年復讀就可以和這些人相提並論、並駕齊驅的。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切記不要隨大流,無論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做選擇前一定要想清楚。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有任何顧慮,踏踏實實去做。只要努力,成功可能會遲到,但是卻從來不會缺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老問題了。好的高中畢業生估計(或者在高考之後知道)自己高考的成績和當地的本科(專科)錄取分數線就差那麼一點點。如果今年考不上,要不要復讀一年,努力一把,就可以上大學了。

如果家裡的經濟條件允許,建議復讀一年。畢竟大學畢業生就業的選擇比較多。現在國家也十分照顧應屆畢業生的就業。

**機構增加了很多就業崗位給應屆畢業生。等到四年後經濟形勢肯定比現在好的多,就業崗位也會比現在更多。而且,社會上積壓的畢業生在**的調節下,大多都就業了。

復讀一年後,高考選擇的專業肯定是更加符合經濟發展的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你高考因為什麼原因不理想,但一般不建議復讀,精神壓力太大,而且效果不見得能達到預期。

14樓:金牛

如果是沒有發揮好,或者沒有全力以赴學習。還有潛力就可以復讀。如果已經很努力了。沒有達到預想的成績。就不復讀了吧。

1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具體得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考五百分左右,就值得復讀一年。如果只有二三百分,那就不要復讀了。

16樓:生存隨筆

這個事情就像你自己吃飯,如果餓了那就吃飯,如果不餓那就不吃了,關鍵是看自己的想法感覺。

17樓:小花愛英語

復讀還是有好處的,努力一年,爭取考個好大學。

能不能復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復讀沒有要求。

對於高中生來說是否應該選擇復讀應該合理分析,首先判斷一個考生適不適合復讀首先要看其高考成績,對於高考成績距離目標成績3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選擇復讀,但是要是相差的太多的考生是不適合復讀的。

還有選擇復讀的考生需要具有一個很強的心理素質,因為復讀生要承受的心理壓力一般比普通的考生要大,還有選擇復讀的時候需要是考生主動選擇復讀,而是高考家長的意願,只有主動選擇才能有備考的決心。

復讀班的學費是最大花銷。以北京市復讀學校的學費為例,從10000至16000元不等,包括了學費、報名費、資料費等。

正確對待復讀:

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復讀」,必須儘快走出「我是復讀生」的陰影。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一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第二,復讀生要正確認識「交友」。建議復讀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擴大交往範圍,走出自閉和孤獨,和朋友一起敞開心靈溝通交流,能及時有效地釋放心理壓力。

第三,復讀生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復讀階段,摸底考試、月考、週考、模擬考試等各種各樣的考試很多,如果不正確認識,幾次打擊下來,心理就會變消沉。學生應該這樣認識每次考試成績:

考了低分應該高興,因為考試暴露出了自己的薄弱環節;考了高分也別驕傲,說明考的內容正好是自己會的,還應當繼續尋找盲區。

第四,復讀生要正確對待「攀比」「嫉妒」。對於學習成績領先自己的同學,要學習他們更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如果一味攀比和嫉妒,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己就不會進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能不能復讀。

雖然貴州、四川、雲南、黑龍江等省份已經明確了嚴禁公辦高中和省級示範中學招收復讀生,但是國家層面還沒有全面禁止所有學校招收復讀生,所以其他地區的學生如果高考落榜還是可以繼續選擇復讀的。即便推行這一政策,那些真正想要復讀的學生還是可以選擇去私立學校,只不過花的費用要多一些罷了。

20樓:子夜星辰

可以的。其實一直到現在,學生們也都沒有看見國家出臺關於2023年的高考復讀的政策,這種情況,基本就是高考改革不影響高考復讀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如果真的覺得沒考好且很非常想去自己理想大學就去復讀。高考是進好大學最簡單的捷徑,考研真的有點難。

22樓:教育圈知識鋪

如果考試發揮失常嚴重、與平常考試差距大,可以看考慮復讀。如果差距不大,建議不用復讀,多研究志願填報,可以選到一個滿意的專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復讀,我朋友已經復讀了兩遍 如果對自己的高考成績不滿意感覺沒有發揮好還有進步的空間就可以選擇復讀、

24樓:金爵

學習的流程無非就是預習、學習和複習,所謂的補習班主要的任務是提前預習和重點複習。

1、學生不同。

很多高中生對補課排斥、但也有很多學生主動要求補習,原因何在?大家的目標不一樣!想上北大清華的學生和想上某某學院的學生,他們本身對學習的態度就是不一樣的。

必然也就會反映到對課外補習的態度上。

課外補習對不同的學生群體有不同的作用,但這個前提是學生自己有主觀補習的意願,否則上還不如不上。

2、作用不同。

學習本身就很好、自制力很強的學生來上補習班的目的是找到一個隨時交流**的物件,學習不是一個人的事,有個更為精深的專家指導,可以開拓思維,對於尖子生這是他們補習的目的。

對於成績一般的孩子,補習班的作用是找出薄弱,針對性補強,這是學校老師難以顧及的,補習班的老師卻可以做得到。

而那些成績一塌糊塗的孩子,如果還有學習的心思,補習班也只能是帶著其從頭來過,一對一的精講,這無疑是對孩子的挑戰,更是對補習班的挑戰。

高中到底有沒有必要上補習班,因人而異。

該不該復讀,我到底要不要復讀?

因人而異,我身邊兩方面例子都有,我自己當年不夠本科線,復讀一年,考上河工大,也算是211,後來讀研 考博 工作都很順利。我當時同學有成績不理想,讀一般本科甚至專科,後來也都通過專升本 考研 讀博,奔出來了。所以說,不管怎樣選擇,最終還要看你自己的決心和努力了,復讀的好處是,有機會考個好一點的本科,將...

要不要復讀?我這次高考失利,要選什麼復讀學校,精華學校還是其他

你好,要不要復讀這個決策是很慎重的,首先,要考慮你的家裡人,他們同不同意你復讀,你的家庭條件允不允許你復讀,如果他們同意,這一點算過了 其次,你有沒有信心下次比這次考的更好,如果覺得這次不是正常水平,下次一定會比這次更好,那麼也可以選擇讀 最後,能不能忍受壓力,如果選擇復讀,那就是再上一年高三,這種...

高考考了400分的樣子,到底要不要復讀

高考考了400分,不需要復讀。300分到400分,只能上專科,但是看在哪個省份。自從二本和三本合併之後,二本分數線下降,但是也是410左右。首先,要確定是想上個好學校,還是想專業好的學校,這兩個概念是不一樣的。好學校 學校好或許選的專業並不是這個學校的專長。好專業 這個專業在各個學校排行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