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復讀政策

2023-02-20 14:45:08 字數 991 閱讀 5854

1樓:律臨王輝律師

法律分析:2023年中考改革後,往屆生參加中考的政策不變,依然能夠通過復讀的方式,進行中考。對於復讀生而言,2021中考改革並非是最後一趟末班車,孩子大可以放下那顆提著的心,努力衝擊更高的成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九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對於這個年齡,出去上班的話,肯定很吃虧,只有初中學歷,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我目前和大學的同學一起做生意,如果我當年沒有復讀的話,估計現在還在打工。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的話,有2種選擇:

1、復讀,如果你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業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考一個重點高中。

2、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可以去職業學校讀專科,學一個一技之長。建議你選擇再復讀一年!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需要家長跟校長談談,就可以復讀高中了。

作為一名考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讀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調好心態:

心態決定成敗,這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的競爭。考生應努力改變最近的不良心態。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你要吃透教材:要熟讀每一篇課文,達到耳熟能詳的程度。比如每看完一篇文章能複述出文章的大致內容。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計劃:讀書一定要計劃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在我初二的時候,我的記憶力經常很差,背古詩記不住,成績也很差。無意間在上面搜找到了增強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狀況。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得到了提高。

相信你也可以,祝你順利。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需要準備什麼,上海中考自主招生什麼意思?誰能詳細解釋一下

需要準備 1 理科 du獎項。新知杯 zhi大同杯 天原杯 數學聯 dao賽等市級以上的獎項。尤內其是新容知杯獎項,在四校自招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2 資訊學 科技競賽市級以上獎項。3 一模成績。還沒有中考,高中學校看不到你的成績,拿什麼評定你?自然是一模考試。4 特長。藝術特長,體育特長,包括提到...

中考體育問題,上海中考體育的問題

你要是北京的考生就應該是運球 考試內容詳見 你是 的?我們這裡考得是8字運球 不是很嚴格。但是你首先態度端正,明白嗎?對評委有禮貌。如果感覺自己表現的不好,考後可以委婉象評委解釋一下原因。不管他怎麼測量 只要不是人為故意得話 都是以線到你沙子開始下滑得地方開始 垂直距離 有些地放是 話幾條線 你跳到...

2023年中考復讀生政策

法律分析 1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無法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可以到專門的復讀學校去復讀。2 選擇復讀的學生其實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初三畢業生在其中學畢業獲取該校畢業證書後,就已經宣告學生的初中學籍已經失效,完成了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學籍已經成為空檔,檔案處於義務教育結業狀態。考上高中後會建立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