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樣給汽車補漆

2021-12-19 14:02:16 字數 2141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給汽車補漆方法步驟:

工具原料:補漆筆,膠帶,水砂紙

1.清洗劃痕

首先要完全除掉漆面上的鏽蝕、汙垢以及油脂,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完全擦淨,保證鏽跡不會擴大。

2.漆面修補

將劃痕上下仔細地使用膠帶限位。主要是為了避免不小心把漆補到了其他地方,或者車漆流淌。將補漆筆上下用盡搖動30次以上,使漆液均勻。

然後旋開帽蓋,取出漆筆,在瓶口颳去多餘的漆液。使用筆尖仔細地在劃痕上均勻塗抹、充填,先薄薄地塗上一層,隔5分鐘等漆面略微乾燥後,操作第二遍、第三遍,直到劃痕處的漆面略高出周圍的正常漆面。為達到更好的效果,也可配套使用研磨膏,磨平劃痕和漆面,增加車漆的附著力。

3.漆面打磨、拋光

等了3天之後,取下膠布,觀察漆面。漆面明顯高出周圍,拿出單面刀片,按照以往修改圖紙的方法來,儘量避免傷及無辜,輕輕地刮割去一些比較高的漆痕。結果表明漆面很軟、很脆,但部分劃痕中的漆已經掉了。

重新補漆,再等2天,將2000目耐水砂紙浸入肥皂水裡20-30分鐘,使其變得柔軟一些,免得對其它原車漆面造成大的傷害。將表面灰塵清理乾淨,用砂紙墊固定好砂紙,蘸水輕輕打磨劃痕處的漆面,直到漆面與周圍高低一致。

2樓:用品愛好者

如果劃痕不大,可以去西郊雅森汽車用品城買個汽車車身補漆筆自己給汽車補漆。

注意事項:

(1)修補前將需修補表面徹底清理乾淨;

(2)水分、油汙和鏽漬是修補失敗的主要原因,請將劃痕處仔細清洗並晾乾;對於近期有過打蠟或鍍膜的車,建議可用酒精等將待修補處臘膜清除乾淨,以增加漆膜的附著力。

(3)對於保險槓上凹凸不平的傷痕,可先用砂紙打磨或用小刀修理平整,使修補效果更勝一籌。

(4)塗料沉澱會影響使用,修補前將補漆筆充分晃動,聽到彈珠撞擊聲搖晃30次以上。

(5)直立補漆筆開啟筆蓋,切勿在橫直的狀態開啟以免塗料溢位。

(6)對於較深的傷痕可先用內附的刷子反覆塗上幾次(間隔2-3分鐘)。

(7)用補漆筆直接塗上的修補處會有點凹凸不平,可待2-3天漆膜乾透後,用2000#水砂沾水打磨平整,效果會好一點。

(8)噴灌組合是專業的噴漆工藝去修補,修補後表面平整,沒有必要用砂紙再磨了。噴灌附帶的400#、800#砂紙,是修補前用來做傷痕前期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買,自己車型以及對應顏色的補漆筆,用砂紙打磨刮痕,除掉鏽跡,用酒精清理乾淨,拿補漆筆刷補就可以啦!完全乾透後也可以用細砂紙拋光一下。如果掉漆面積大的話買個噴式的。

汽車蹭了點漆怎麼處理,汽車自己補漆方法教程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車漆刮蹭後,首先**蹭傷的地方,是在車子的前槓跟後槓還是其他什麼位置。

2、一般汽車的前槓跟後槓以及油箱蓋為塑料的,漆面比較薄。如果蹭傷的話又不想去修的話可以購買點漆筆進行處理。

3、如果傷在車輛其他地方,比如車門板等等,這時候就要看車漆的種類了,如果是素色漆,也可以使用點漆筆進行處理,一般正常是看不出來的。

4、但是如果是金屬漆或者珠光漆,看上去就會很明顯。就需要到4s店去進行噴漆處理。而4s店噴漆一般都是對整塊面板進行噴漆處理。

5、還要看車漆的顏色,如果是紅色或者黃色等等顏色鮮豔的漆,用點漆筆看上去也稍微有點明顯。如果為白色漆一般很難看出來。

6、有時候蹭了一下不一定會蹭掉車漆,可以對蹭的地方用魔力擦進行擦拭,看能否將上面蹭到的東西擦掉。

5樓:彩虹糖沒有糖

1、首先將車洗乾淨,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那麼將有刮痕部位清洗乾淨。2、準備好工具,網上都有一整套補漆套裝購買,**也不貴,把磨砂紙用水浸溼,幷包裹在硬質棉塊上。

3、用包裹好的磨砂紙打磨平刮痕部位,直到用手感覺與周邊漆面沒有高低不平的感覺。4、準備好膠帶和抹布,擋去不需要補漆的地方。

5、準備好補漆筆與迷你噴罐,組合在一起。6、在距離傷痕一定位置後,開始噴漆,噴出來的漆,可以使車體的漆更加平整,直接用自帶的筆刷去抹的話很難做到。在噴漆時,要注意來回噴灑,切勿對準一處猛噴。

直至顏色覆蓋掉黑色地區。

7、漆補好後,等待幾分鐘,等漆幹後,準備好駁口金油,它的作用是能使補好漆的顏色與車體本來的顏色更近,也能起到保護補好的漆。將它組裝在迷你噴罐上。8、距離一定位置,來回噴灑在剛才補漆位置,未補漆的地方儘量不用噴到。

9、等待片刻,補漆完成。

怎麼給汽車補漆,自己怎樣給汽車補漆

低檔車選擇路邊店物美價廉 中檔車選擇小修廠基本保證質量 高檔車選擇專賣店可保證質量 時下,私家車越來越多,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這些交通事故不但會造成交通擁堵,同時也給車主造成了很多麻煩,比如小的剮蹭,去補漆會佔用很多時間,不補漆的話可能對車身帶來傷害。去哪些地方補漆也是車主們煩惱的問題,在路...

汽車補漆怎麼補?快速補漆多少,汽車劃痕嚴重補漆怎麼補啊 分幾個步驟

好不容易提了新車,結果駕駛技術不過關,還沒開上幾次,新車就被刮傷了,這該怎麼處理呢?現在汽車補漆貴不貴,多少錢可以修復呢?如果車子只是輕微刮花,刮痕也不深,只是最表層的車漆刮傷而已,那麼我們是可以通過打蠟來修復被刮花的車漆。這樣一套補漆套裝,有低有高,建議車主不要貪圖便宜,低廉的很難確保效果,補漆時...

汽車如何補漆,汽車掉漆怎麼處理

新車使用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漆面受損,於是很多朋友選擇用汽車補漆筆自己動手補漆。很少有人會關注汽車補漆筆怎麼用。但是如果不知道汽車補漆筆怎麼用,補過漆之後,肯定會大失所望。對於車身上的小斑點 小劃痕,汽車補漆筆可以為您解決。但是也要學會汽車補漆筆怎麼用的具體方法,否則補過之後會發現反而是弄巧成拙。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