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刮傷需要補漆嗎?汽車刮傷,到哪裡補漆最佳

2023-06-29 12:55:04 字數 5014 閱讀 50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刮擦發生後,多數都會傷到汽車的底漆,通常這種情況下,車體的金屬層面會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加上廈門潮溼的海洋性氣候,很容易發生鏽蝕車體的情況。鏽這個東西就像傳染病,蔓延非常快,因為它本身會吸收水汽,而水和空氣又是生鏽的必要條件,所以如果車漆修補不及時,很快就會生鏽。生鏽嚴重的車會導致車身剛性強度降低,對於意外發生時會產生更嚴重的破壞和形變,對行車安全是一個嚴重的隱患。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補漆。

在車輛的直接刮擦中一般都會傷及底漆和車體,但是一些由於小樹枝的刮擦引起的小刮蹭是否需要補漆呢?車漆如果只是外部被劃到,一般不需要馬上處理,因為車體外還有一層底漆保護,而且這樣的劃痕也很不容易發現,不影響美觀。對於很多對車「溺愛」的車主,如果發現小的刮痕無法判斷深淺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頭去觸控,一般摸上去感覺不到有明顯凹凸感的劃痕就說明沒有傷及底漆,可以暫時不管,或者稍後處理,但是摸上去如果明顯能感覺到有「一條線」,這樣的劃痕就已經傷到底漆,要馬上處理。

哪些刮擦必須處理。

當然車身上不是每一個刮擦都必須要馬上處理,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等工程塑料部件如果發生刮擦,不會生鏽,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就看車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

車主如果不清楚哪些部件是塑料件,不妨在刮擦發生後打個**,以換配件為由詢問一下4s店,就能清楚地知道哪些部件的刮擦必須處理,哪些可以暫時不管。

為什麼一道劃痕要噴整個部件。

很多車主在補漆的時候不理解:為什麼小小的一道劃痕就要整個部件噴漆?根據車輛使用時間的長短,車輛的油漆或多或少都開始褪色,完全依賴原車出廠時的色調補漆,會產生明顯的色差。

要想儘可能和車輛目前的顏色匹配,只能是現調。為了儘可能不出現色差,哪怕只是不大的一塊車身需要補漆,維修人員也會把相關聯的車體全部重新噴。這是出於美觀的考慮,在日常用車中,相信誰也不會願意開著一輛有著明顯色差的車出門吧。

通常在汽車維修廠或者汽車4s店內補漆,技師會以防擦條為界,將上半扇或者下半扇車門全噴。這樣一來,如果有微小的色差也不容易看出來。

2樓:汽車之家

您好,您這種輕微劃痕不用在意,用劃痕臘打上幾遍就可以了,不要著急的。您試試,看不出來。

3樓:理谷

如果你自己比較在乎的話就給他補漆如果你覺得無所謂的話,就不用補漆,但是現在的超市裡面有的賣,可以自己買回來自己補漆的。比較便宜,而且還比較實惠,你找一下,最好找那種防水的。

4樓:洪憶霜

為了底層不受到損傷還是補漆為好,防止裡板腐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嚴重,怕麻煩可以先買瓶自噴漆簡單處理一下。

汽車刮傷,到**補漆最佳

6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看你汽車的檔次了,如果不是太好的車,建議就洗車店,如果高檔車,最起碼得去精品汽車維修店。

如果車子只是輕微刮花,刮痕也不深,只是最表層的車漆刮傷而已,那麼我們是可以通過打蠟來修復被刮花的車漆。

不過如果已經傷到車身面漆,部分面漆已經脫落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嘗試自行補漆來修復。我們需要在網上購買同色號的補漆筆套裝,裡面會有相應齊全的補漆工具,例如砂紙、補土、研磨劑等等。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傷到了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

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發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7樓:顧小蝦水瓶

修車廠。輕度刮痕是指沒有傷到車漆的,但是看起來又有明顯痕跡的,這些刮痕怎麼治?對於這種小刮痕,只需要準備牙膏就好了,把牙膏塗抹在刮痕上,然後均勻地摩擦摩擦,在有刮痕的地方摩擦。

深度劃痕則是指已經傷到車漆下面的鋼板,一般這種情況下是建議送到4s店的,但若只是那種劃痕形狀的(被人惡意刮傷的)則可以自己修復。

汽車補漆注意事項。

1、補漆非小事,一定要到專門的大修理廠或者專修店去。

2、修補漆的顏色都是修補前調配出來的。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油漆會逐漸褪色,肉眼不能分別,但是在室外陽光下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褪色的程度都會略有不同,要想儘可能和原來顏色匹配,只能現調色。還有,為了儘可能不出現色差,哪怕你只是不大的一塊需要補漆,廠裡也會把整個一塊全部重新噴。

8樓:小米老師百事解

您的問題需要打字所以需要親耐心等待一下,小米這邊馬上給您整理出方案來噢!珞

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以下解答,幫您整理了一下噢親!是這樣的呢親!

一、專業的4s店。

愛車刮花後第一個想到的補漆的地方肯定是4s店,但因為是在標準的噴繪車間進行,用廠家出產的同等色號,採用知名品牌油漆、專業的技術,還有一整套的加熱、氣流調節、通風系統,有油漆隔離過濾器、碳過濾器、吸氣裝置、壓力錶等專業裝置來進行補漆工作,導致所支出的**就過高。一般根據車輛本身的**來說,補一個面在500-1000元不等。

汽車補漆去**,你會怎麼選擇。

二、精品汽車美容店。

其次可能考慮的地方是就近的精品汽車美容店,這樣的地方相對於4s店的補漆環境弱了一些,採用的油漆可能和車子本身不太一致,補漆師傅的經驗水平是不一樣的,再加上維修技能和裝置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根據車輛本身的**來說,補一個面在300-500元不等。

三、路邊小店。

這種小店補漆環境極差。如果有大卡車路過或有大風,那灰塵和雜物都有可能撲上去,補漆效果完全看運氣,遇到手藝好的師傅算走運,遇到新手實習生那算倒黴,再就是因為價錢較低,所以選擇的油漆產品相對比較便宜,會出現色差現象。一般來說,補一個面**在100-200元不等。

您參考一下噢。希望能幫到您呢。

9樓:匿名使用者

4s最佳,但是刮傷是經常的事,不是特別在乎的話找個好點的老師傅補漆店補補就行了;我的車剛買來刮傷很心疼,也想找4s和大型修理廠補漆,後來發現不管去哪補都達不到原車漆的效果,而且一年至少得補個一兩次,乾脆就找個小型修車店補補就行了,開了幾年也沒什麼問題,久而久之和師傅都是生意上的老顧客了,師傅也是老手了,家常便飯了。

汽車刮傷,到**補漆最佳

10樓:汽車之家

建議**購買一支補漆筆補一下就好了、15元可以買到、不認真看看不出來的、想要美觀就到外面修理店補漆、**250左右/面(例如一扇門算一面)、四兒子貴一倍以上、不建議。補漆是按面收費、不是按受損面積大小收費。如滿意。

車漆颳了,該怎麼修補

11樓: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

如果車身凹陷掉漆的話建議鈑金噴漆,大約三百到五百左右,但是如果沒有掉漆而且又十分在意原車漆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免噴漆汽車凹陷修復技術,不需要破壞原車車漆進行車身凹面修復,原理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基於光學、力學,利用槓桿原理把不同深淺的凹坑進行慢慢的恢復到原廠的模樣,看下面的這張圖你就能一目瞭然了。

類似圖中這種的話一般300元左右差不多能搞定。

下圖是我們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直營門店修復效果**,第一張**左邊黑色邊框區域是原廠車漆車身的樣子,右邊是修復後車身的樣子,具體效果怎麼樣你可以感覺下,不過全國畢竟汽車凹陷修復的店面那麼多也不能一概而論,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去正規的品牌店面去修復,這樣技術水平會***而且**固定,不像小店一樣只會漫天喊價。

12樓:勞資最煩起名子

汽車被刮傷了,應該怎麼修復方法步驟:

1.微小的刮痕。

急救產品:細蠟、粗蠟。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2.未掉底漆的刮傷。

急救產品:細蠟、補漆筆。

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一般售價 40-50 元上下。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

3.已見底漆的刮痕。

急救產品:除痕與防鏽劑、自噴漆。

對於嚴重一點的刮傷,如果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那就要看傷痕的部位,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 10~15 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4.劃痕凹陷處理。

急救產品:凹陷修復技術。

如果汽車表面被碰撞後留下的劃痕凹陷沒有出現脫落、掉漆的現象,通過凹陷修復技術達到完美修復效果。一個凹陷修復大約需 20-40 分鐘,大幅度降低了費用(大約只需傳統鈑金、噴漆的 50%),並且將永不變形和褪色。凹陷修復所需工具也並不複雜,撬棍,主要用作從內向外將凹陷進去的鋼板向外頂,這個手法一定要細膩,一點一點的微調是關鍵,然後用橡膠錘子從外向內敲砸來修復整體造型的工作,最後用鉛筆頭一樣的尖東西再細調突出車身的凸痕。

汽車補漆怎麼補?快速補漆多少,汽車劃痕嚴重補漆怎麼補啊 分幾個步驟

好不容易提了新車,結果駕駛技術不過關,還沒開上幾次,新車就被刮傷了,這該怎麼處理呢?現在汽車補漆貴不貴,多少錢可以修復呢?如果車子只是輕微刮花,刮痕也不深,只是最表層的車漆刮傷而已,那麼我們是可以通過打蠟來修復被刮花的車漆。這樣一套補漆套裝,有低有高,建議車主不要貪圖便宜,低廉的很難確保效果,補漆時...

怎麼給汽車補漆,自己怎樣給汽車補漆

低檔車選擇路邊店物美價廉 中檔車選擇小修廠基本保證質量 高檔車選擇專賣店可保證質量 時下,私家車越來越多,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這些交通事故不但會造成交通擁堵,同時也給車主造成了很多麻煩,比如小的剮蹭,去補漆會佔用很多時間,不補漆的話可能對車身帶來傷害。去哪些地方補漆也是車主們煩惱的問題,在路...

新車被刮成這樣補漆需要多少錢?汽車刮蹭補漆多少錢?

如果只是車身輕微刮花,也就是刮傷只是傷及到最表層,不深,這個其實可以通過打蠟來修復。一般現在外面補漆 在一面300 500元左右。外面維修店補漆是按照被刮傷所在整面來算,如果的刮痕雖然很小,但是卻剛好橫跨了兩個面,那麼對不起,還是要按照兩個面的 來算。而且根據每個面的修補難度不同,以及需要用到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