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製造蒜泥的方法,如何快速把蒜搞成蒜泥?

2021-12-19 16:06:00 字數 5534 閱讀 6774

1樓:合夥人金林

方法:大蒜剝皮後清洗乾淨,石臼里加入適量鹽,將蒜瓣放進去搗成泥即可。

蒜泥的功效:

1、蒜泥多用作佐料,也可藥用。大蒜味辛、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溫中消食、行滯氣、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的功效。

2、蒜泥有明顯的抗炎作用,所含的脂溶性揮發油可增強巨噬細胞的活性,從而加強機體免疫功能,起到消炎止血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蒜泥肉菜品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刮洗乾淨,燒一小鍋清水,下豬肉,煮開後撇去浮沫,下薑片、蔥段、花椒粒,將肉煮熟,用原湯將肉泡半小時,吸收湯汁,撈出抹乾水分,切成連皮的薄片。

2、鍋置微火上,將醬油、白糖熬化後,加蒜泥,紅油辣椒、香油、味精兌成調味汁,澆在肉上即可。

參考資料

2樓:帝都小女子

材料:蒜1頭

步驟:1、獨蒜在結蒂處切一刀,然後順著切掉的蒂口將蒜皮給撕開,撕開的蒜皮成花瓣形狀,如圖所示:

2、順著撕開成花瓣形狀的蒜皮,順勢將蒜皮給去掉,然後把蒜切成2瓣,如圖所示:

3、接著將刀平平的壓在蒜瓣上面,然後手掌按著刀平面,使勁的向下按住蒜瓣,將蒜瓣給壓碎,如圖所示:

4、接著將菜刀抬到高一點的位置,用力將刀平平的落下去,使得已經壓碎的蒜被拍成蒜泥,如圖所示:

5、反覆的拍打蒜泥2-3次,即可得到很細膩的蒜泥,蒜泥的細膩程度根據個人的需要來做。

注意:蒜在拍打之前要先壓碎,免得直接拍打下午會飈的到處都是蒜的碎塊,這樣很浪費,並且也很危險(如果刀拍打滑了,容易傷到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大蒜剝開,用叉子不停地按壓大蒜,直到大蒜按碎。這樣蒜泥就製作完成了。

二、首先準備一個塑料瓶,將大蒜剝皮後放入瓶子中,蓋上瓶蓋。然後用瓶子用力的敲打桌面,敲打幾下後大蒜就變成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點超市有賣那種小型的壓蒜器,廚房小用具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蒜切拉然後在搗就行啊

6樓:匿名使用者

ya suan qi

如何快速把蒜搞成蒜泥?

7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方法:1.獨蒜在結蒂處切一刀,然後順著切掉的蒂口將蒜皮給撕開,撕開的蒜皮成花瓣形狀,如圖所示

2.順著撕開成花瓣形狀的蒜皮,順勢將蒜皮給去掉,然後把蒜切成2瓣,如圖所示

3.接著將刀平平的壓在蒜瓣上面,然後手掌按著刀平面,使勁的向下按住蒜瓣,將蒜瓣給壓碎,如圖所示

4.接著將菜刀抬到高一點的位置,用力將刀平平的落下去,使得已經壓碎的蒜被拍成蒜泥,如圖所示

5.反覆的拍打蒜泥2-3次,即可得到很細膩的蒜泥,蒜泥的細膩程度根據個人的需要來做。

注意:蒜在拍打之前要先壓碎,免得直接拍打下午會飈的到處都是蒜的碎塊,這樣很浪費,並且也很危險(如果刀拍打滑了,容易傷到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剝了,壓扁,再一頓狂拍,再剁,大概用時1分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剝了之後把大蒜頭拍碎,然後切啊

10樓:

猛拍 扁了 好剝皮 切 蒜臼子搗碎

11樓:

用料理機,一磨就成泥了

如何快速搗蒜泥?

12樓:咕嚕菇涼

平時在家想搗點蒜泥,但是用一般的方法太麻煩了,今天給大家分享兩個搗蒜泥的方法,方便又簡單,快看看吧!

13樓:單身戒嚴令

對於大蒜大家都不陌生,炒菜,冷盤都要用到。大蒜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其中所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對防癌有一定的積極效果,而且所含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質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大蒜除了這些功效之外,還具有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血管系統,活化細胞等作用,更具有無過敏反應,無***,無毒性的特點,已成為非常重要的保健食品之一。

多吃大蒜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大蒜也有一些***,因為大蒜裡所含的辣素,在吃完東西胃酸分泌過多時會刺激胃黏膜。為了更好地保留大蒜裡的有效成分,把大蒜製作成蒜泥是最好的方法,而且可以減少一定的刺激性。用蒜泥也可以製作很多美味的食物,例如蒜泥白肉、蒜蓉蝦、蒜蓉辣醬、蒜泥黃瓜、烤茄子等等。

如果蒜泥所需比較少,製作起來非常的簡單,如果非常多,做起來就非常的麻煩。今天就分享一個快速製作蒜泥的小方法,簡單方便易學。

製作蒜泥的第1步就是去蒜皮,如果只需要幾個大蒜做蒜泥可以直接用手剝,如果特別多的話,我們可以準備一個塑料瓶,把大蒜掰成一個一個的,放入塑料瓶中,然後蓋上蓋子。最後用手拿著塑料瓶,用力摔打,幾秒鐘就可以看到皮已經脫掉了,最後直接把大蒜倒出來,就可以啦。

大蒜皮全部剝掉之後,再來製作一個神器,準備一個塑料瓶,把塑料瓶的前面和後面剪掉,留下中間的部分。我們準備一個碗,把製作好的塑料瓶放在碗中,再放入大蒜,再用小的擀麵杖搗蒜泥,這時候就會發現大蒜不亂飛,只需要一小會兒就可以製作出一大碗的蒜泥。

14樓:匿名使用者

1 蒜瓣去皮 2 用刀背輕輕把蒜瓣拍鬆(左手持刀平放到蒜瓣上,然後右手在刀面上輕拍一下就好,一瓣一瓣來。3 將拍鬆的蒜瓣放入蒜缸加少許鹽 4 開搗

鹽是必須要放的,它的作用有2個 一增加摩擦

二就像醃製鹹菜一樣,快速使蒜的水分分解出來,如果蒜不夠鮮的話,搗完以後加少許水,同一方向攪勻,然後該望哪抹就開始吧!

便捷搗蒜泥,只需要一把菜刀。

1、獨蒜在結蒂處切一刀,然後順著切掉的蒂口將蒜皮給撕開,撕開的蒜皮成花瓣形狀。

2、順著撕開成花瓣形狀的蒜皮,順勢將蒜皮給去掉,然後把蒜切成2瓣。

3、接著將刀平平的壓在蒜瓣上面,然後手掌按著刀平面,使勁的向下按住蒜瓣,將蒜瓣給壓碎。

4、接著將菜刀抬到高一點的位置,用力將刀平平的落下去,使得已經壓碎的蒜被拍成蒜泥。

5、反覆的拍打蒜泥2-3次,即可得到很細膩的蒜泥,蒜泥的細膩程度根據個人的需要來做。

注意:蒜在拍打之前要先壓碎,免得直接拍打下午會飈的到處都是蒜的碎塊,這樣很浪費,並且也很危險(如果刀拍打滑了,容易傷到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搗蒜泥都是使用擀麵杖來弄,但是這樣搗蒜的話,大蒜就會在碗裡面亂跑。其實解決這個大蒜在碗裡面亂跑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準備一個礦泉水瓶子就可以。首先,我們把礦泉水瓶子的頭部和尾部剪掉,只留下中間的部分,然後我們把大蒜放進礦泉水瓶子裡面,這樣我們再使用擀麵杖的時候,大蒜就不會再亂跑了。

而且搗大蒜的時候還可以有效地防止蒜汁跟蒜泥散出來。

沒想到家裡面常見的一個物品,竟可以輕鬆地搗出蒜泥

再給大家分享一個小妙招:我們準備同樣的礦泉水瓶子,然後把大蒜全部裝在礦泉水瓶子裡面,然後再把瓶蓋給擰緊,用力地敲打桌子,敲打幾下之後,礦泉水瓶子裡面的大蒜已經成功的變成蒜泥了。

16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大蒜呢相信我們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而蒜泥也是我們平時做飯中十分常用的一種配料,我們平時做茄子,涼拌黃瓜等很多菜的時候都需要用到蒜泥來給我們的菜增添口感。如果我們能快速的搗蒜泥,那麼就給我們節約了不少的時間。

可是我們平常做蒜泥的時候,往往會遇到一個很大的麻煩,我們在搗蒜泥的時候都是直接把大蒜放入碗中,然後利用擀麵杖來搗,但是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用這樣的方法搗大蒜會亂蹦,甚至蹦出碗外,十分的影響效率。那麼有沒有什麼簡單快捷的方法搗蒜泥呢?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材料,準備一個用過的空塑料瓶,一些大蒜,一個碗和一把小刀,一根擀麵杖。

我們要先製作一個防止大蒜在被搗的時候亂蹦的裝置,先取出塑料瓶用馬克筆在塑料瓶的尾部和頭部分別都畫上一個圈。然後我們需要用到小刀將塑料瓶沿著畫了線的地方切開,我們只需要留下中間的那部分即可。

我們用中間的這一部分剪好的塑料瓶。由上往下罩在放在碗中的大蒜上,接著我們用左手固定住塑料瓶,然後用右手拿著擀麵杖搗蒜。這時候我們會發現。大蒜很快就被我們搗成了蒜泥。

除了這種方法,我們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還是需要準備一個塑料瓶,然後將蒜放到塑料瓶內,蓋上瓶蓋後我們在桌子上上下的敲擊,頻率要快。大概經過五分鐘。我們就會發些蒜已經全部變成了蒜泥。

我們還可以將帶皮的蒜放到瓶子中。左右快速的搖動瓶子,然後我們取下瓶蓋。將蒜倒出來,我們會發現蒜皮和蒜已經分離了。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烹飪步驟如下:

1. 蒜米,我用的是這種獨蒜米,個大飽滿,還容易剝皮~取十幾二十顆去皮,這個量已經可以煮一大碗蒜蓉醬了哦~在剝蒜米的時候,切忌用刀拍,因為刀拍的蒜米,一般用來炒菜比較出味,而做這種蒜蓉醬是不能用刀拍的。

2. 去好皮的蒜米,切小碎粒,越碎口感越好哦~

3. 鍋內入油,油的量根據蒜末的多少來決定,把油燒至3成熟,關小火,放入切好的三分之二蒜末,用小火慢慢炸,火力太大會影響口感

4. 炸蒜末的時候,期間要反覆轉動蒜末,防止蒜末會粘鍋。這屬於家常的做法,簡單易學,當蒜末漂浮起來的時候關火,用餘溫再炸一下;等油溫降低,再放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蒜末

5. 開小火,放入適量小米辣碎粒;攪拌一下即可關火(不吃辣椒的就不放小米椒了哦~)

18樓:莫為名利誘

我家有—竹製的筒,把大蒜放進筒中,用特製搗蒜棒壓榨幾下就可,很快成了蒜泥。

19樓:來自龍昌峽純真的緋鷗

這樣搗蒜泥也很快哦!

20樓:小雪鄉村情

想要快速搗蒜泥嗎?爺爺教我一個土辦法,輕鬆幾秒就能弄一大碗

21樓:官官

想要快速搗蒜泥,可以用一個礦泉水瓶子把蒜瓣放到裡面進行快速敲打,這樣算你比較碎

22樓:纖纖金融

我的方法都是用刀先把蒜頭拍一下,然後去掉蒜頭的殼,再用刀子卓剁幾下就成了蒜泥,蠻快的

23樓:輪滑

先把蒜用刀拍碎,放少許食鹽,用蒜純很快就搗成泥。

24樓:酷愛釣魚人

現在不是有機器搗蒜泥了嗎?如果沒有這東西超市有賣的,如果還沒有,那就放到礦泉水瓶裡用腳踩。

25樓:琴金

可以把剝皮的蒜放到礦泉水瓶當中,不停地搖晃很快就能變成蒜泥。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非常簡單,首先你就把這個蒜子放到一個鐵碗裡面,然後你拿一個勺子,把它一個一個碾碎就可以了。實在不行的話,你就拿一個破壁機把蒜子放到破壁機裡面進行攪拌,這樣的話是最方便的,就是需要一些成本而已。

27樓:知足常樂

現在網上有一種快速搗蒜泥的小機器,只要把蒜頭放在裡面,手一按就可以變成蒜泥了!

28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想要快速搗蒜泥,需要先將大蒜用刀拍碎!然後加入少量食鹽,這樣可以讓我們快速將大蒜搗成蒜泥。

29樓:ok就可

要想快速地搗蒜泥,我覺得還是使用小型搗蒜泥機器是最快的,可以一下子做出很多蒜泥來,勝過塑料瓶子搗蒜泥,也快過蒜缸子搗蒜泥,也比刀拍後再切碎快很多。

如何快速背誦古詩的方法,怎麼快速背古詩

1.全篇快讀。全篇快讀幾遍,能夠全面感知古詩詞的內容,把握全詩節奏。下面就以 春曉 為例,去說明這種方法。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在剛開始的時候,不應該想著如何快速背誦,而是老老實實地把全詩多讀上幾遍,對全詩的內容有一個整體的感知。並且朗讀的速度應該要快,如...

如何快速追奶,快速追奶的正確方法

1.花生大米粥。原料 熟花生仁50克,低脂鮮牛奶250毫升,大米150克,白糖些許。製作 先將大米放入鍋裡煮粥,熟時加入花生仁和低脂鮮牛奶,拌上白糖即成。每天分2次即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營養小秘密 花生仁性平味甘,可以醒脾益氣,潤腸通便,具有催乳 止血及補血的功效。2.鯽魚鮮湯。原料 鮮鯽魚500...

如何快速把裡英文的字型統一改為,如何快速把Word文件裡英文的字型統一改為TimesNewRoman

選擇 格式 選單 字型 西文字型下拉選單中選擇times new roman,然後點選左下角的 預設.按鈕就可以了 你全選,ctrl a,然後改為times new roman,這樣就好了。ctrl a,全部選中,選擇字型times new roman word裡怎麼把英文和數字全部改成tim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