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信部什麼牌子的純電動汽車可以上牌

2021-12-19 20:56:02 字數 4404 閱讀 8761

1樓:雲總

只要是純電動汽車牌子的汽車都可以上牌,比如說比亞迪,奇瑞,長安等品牌都有純電動車。正規渠道購買汽車後都能進行上牌。為更好實施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及差異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車號牌按照不同車輛型別實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純電動汽車,字母「 f」代表非純電動汽車(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燃料電池汽車等)。

2樓:654鄉

國家工信部備案公告資訊系統能查詢得到的純電動汽車(機動車)允許註冊登記(上牌)有:比亞迪、吉利牌、奇瑞牌、江淮牌、中華牌、東風牌、長安牌、榮威牌、東南牌、金盃牌、朗世牌、威志牌、大通牌、開利牌、之諾牌、領志牌、首望牌、海馬牌、哈飛牌。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

純電動汽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如鉛酸電池、鎳鎘電池、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提供動力源的汽車。

雖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歷史,但一直僅限於某些特定範圍內應用,市場較小。主要原因是由於各種類別的蓄電池,普遍存在**高、壽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電時間長等嚴重缺點。

3樓:閆高然

允許老年人用身份證當駕照開低速車上路符合實際

4樓:

什麼牌子都有,沒有100個也有80個。比如吉利、比亞迪、眾泰、江鈴、北汽、特斯拉等等

只要進了工信部目錄的車型都可以上牌。關鍵是看車型,而不是你說的牌子。

5樓:墨城

截止2023年中旬,全國共有十家汽車獲得國家***頒發的新能源純電動乘用車生產資質牌照。

這十家車企分別是:北汽新能源、杭州長江汽車公司(長江ev)、前途汽車、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車、萬向集團、江鈴新能源、金康新能源、國能新能源、雲度新能源。

以上這十家汽車品牌的新能源汽車,都可以上牌照。

6樓:

byd,奇瑞,長安等都有純電動車銷售

7樓:水邊竹側

只要是純電動汽車牌子應該沒什麼關係的,主要看地方政策,國家工信部好像沒有規定的這麼細的

什麼樣的電動汽車可以上牌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所購車型在《北京市示範新能源小客車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上可以上牌。

電動汽車的上牌與傳統汽車沒有什麼區別,也不會額外增加什麼手續,只要所購車型在《北京市示範新能源小客車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上,購車人有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指標,車子在驗車時通過了,就可以到車管所上牌。

國家工信部備案公告資訊系統能查詢得到的純電動汽車(機動車)允許註冊登記(上牌)有:比亞迪、吉利牌、奇瑞牌、江淮牌、中華牌、東風牌、長安牌、榮威牌、東南牌、金盃牌、朗世牌、威志牌、大通牌、開利牌、之諾牌、領志牌、首望牌、海馬牌、哈飛牌。

對辦理註冊登記、轉移登記和轉入業務的新能源汽車,採用計算機自動選取和由機動車所有人自行編排的方式確定號牌號碼,提供網際網路預選號和公安網選號兩種方式供群眾選號。其中,辦理轉移登記業務的,辦理在用車變更號牌、補換領號牌業務的,採用計算機自動選號。

9樓:德州小白

全國整頓電動車市場,到底什麼樣的電動車,才算是合格可以上牌的

10樓:黃意誠

只要是上路的電動汽車就應該上牌,否則不能上路行駛。

電動車上牌照所需證件:身份證、電動車購***或收據、電動車合格證。

電動車上牌照所需手續:

繳納購置稅;新車上保險;刑偵檢測。

檢測站**):非免檢車過線檢測;交款、填表;拓號照相;資料採集;領上牌資料。

(車管**大廳):交資料、車主簽名;民警對車輛外檢及確認;選號、領回執單;車牌固封安裝拍照;領行駛證、登記證書。

11樓:六珈藍賜

市場在售電動車九成超重、超速,不符合上牌條件。

註冊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應當符合以下要求:\r\n電池 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具有兩個車輪,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或電助動功能\r\n輪胎 輪胎寬度不大於54毫米\r\n質量 整車質量不大於40公斤\r\n車速 最高車速不大於20公里/小時。

現在純電動汽車可以上牌照嗎?

12樓:米迦勒之舞

截至2023年8月,純電動汽車可以上牌照。

以天津市為例,辦理流程如下:

1、申請人提交法定證明憑證;

2、查驗員現場查驗新能源汽車;

3、申請人確認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預選的號牌號碼或現場通過隨機選號方式確定號牌號碼;

4、申請人繳費後領取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號牌。

注:申請人到交管部門申請新能源汽車註冊登記前,須事先取得購置稅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並向天津市環保部門確認車輛環保資訊。如申請人購買的為小型、微型新能源客車,還須取得《天津市小客車指標證明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第十條 准予登記的機動車應當符合機動車****技術標準。申請機動車登記時,應當接受對該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檢驗。

但是,經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依據機動車****技術標準認定的企業生產的機動車型,該車型的新車在出廠時經檢驗符合機動車****技術標準,獲得檢驗合格證的,免予安全技術檢驗。

13樓:逗逗媽育兒

現在純電動汽車是可以掛牌的。

其實,電動汽車上牌跟普通汽車上牌是一樣的,流程和手續都一樣,只要你所購買的電動汽車車型在車管所的新車目錄中可以查得到就行,也就是只要是在公安機關車管所備過案的電動汽車就可以上牌。

簡單點來說,即購車人有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指標,而且車輛通過了驗車檢查,那購車人就可以去車管所上牌了。

目前,國家公安資訊系統能查詢到的純電動汽車(允許上牌)的品牌有:比亞迪,吉利牌,奇瑞牌,江淮牌,中華牌,東風牌,長安牌,榮威牌,東南牌,金盃牌,朗世牌,威志牌,大通牌,開利牌,之諾牌,領志牌,首望牌,海馬牌,哈飛牌。

如果你所購買的是以上品牌,驗車後便可到車管所上牌。

在註冊登記的過程中,購車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預選號和公安網選號兩種方式選號。如果是辦理在用車變更號碼或者補領號碼採用的是計算機自動選號。

01 填寫**。

購車人或者**人領取《電動汽車註冊登記申請表》,按照**上的要求填寫真實詳細的資訊。

02  等待工作人員核對資訊,檢查車輛。

把**填寫完之後,工作人員會對所購車輛的品牌,型號,顏色,合格證和來歷證明進行檢查和核對,如果通過了檢查,工作人員會在申請表上簽字蓋章。

03  登記稽核。

登記錄入人員會稽核申請表,購車人證件和車輛證件,通過後在系統錄入登記資訊,列印受理憑證。同時,工作人員會讓購車人在微機號牌庫中選號。確定後,這個六位數的號牌就是車輛的車牌號碼。

以上就是純電動汽車掛牌的流程和步驟,如果不確定所購車輛是否能上牌,購買的時候可以諮詢銷售人員。

14樓:流年花憐指尖

現在純電動轎車是可以辦理牌照上路的,但必須是在公安機關車管所備過案的電動汽車(也就是在車管所的新車目錄中要能查得到),辦理牌照的流程和普通汽車一樣,據我瞭解奇瑞有一款電動車是可以上牌的,其他品牌電動車你可以在購買的時候諮詢一下銷售人員,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是有幫你帶上牌照的業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已經有檔案顯示可以上號牌了,但是你說的山寨廠家出的那種類似老年代步車的電動汽車是永遠不可能上牌照的,現在國家也沒有一個嚴格的技術規範來要求。所以要是想買電動汽車的話,就去買知名品牌的吧,手續齊全,開在馬路上不怕,安全也有保障。

16樓:李白不白

我們這邊抓,昨天我大搖大擺開去縣城,路口等紅綠燈給交警抓了個正著,沒牌沒駕駛證罰了1700大洋,那個叫冤枉啊。就是那個老年代步車,媽了個巴子

請問在**可以查到工信部可以上牌照的電動汽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上工信部查詢.

電動汽車(工信部目錄版)車型有13款,分別為:江淮愛意為第三代、奇瑞qq3ev 、長安e30、比亞迪e6、上海通用賽歐springgo、長安奔奔love、北汽e150ev、上汽榮威e50、奇瑞瑞麒m1ev、中科力帆620ev、中科力帆620cev、眾泰m300ev、眾泰5008ev。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信部的**上可以查到。

上面有具體的車型 。

品牌,廠家。

純電動汽車什麼牌子好,純電動汽車哪個品牌好?

僅從產品層面來進行解析,推薦幾個比較不錯的純電動汽車品牌。第一個品牌 比亞迪。對於比亞迪我們似乎不用過多介紹,因為聽到比亞迪這個名字就會知道,它在純電動汽車領域乃至新能源車領域已經是名聲在外了。最近三年又是連續摘得新能源車世銷量冠軍,產品口碑和認可度都相當高。第二個品牌 特斯拉。同樣不必過多介紹 特...

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 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 如鉛酸電池 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 ...

純電動汽車的空調原理是什麼,純電動汽車空調與傳統汽車空調區別有哪些?

電動汽車電動空調技術原理 為節省有限的車載電能量,電動汽車空調系統的設計要求是效率高 結構緊湊 重量輕 成本低 噪音低以及能在各種氣候條件下工作 同時具備製冷和加熱裝置 圖1所示為一種電動汽車空調系統,它由壓縮機 內部熱交換器 蒸發器 膨脹閥 外部熱交換器 冷凝器 內部風扇 外部風扇和控制單元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