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吃什麼水果好,食道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水果好

2021-04-30 22:30:48 字數 2217 閱讀 2767

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在防治過程中,要提倡細嚼慢嚥、葷素兼備的餐飲方式;糾正進食過快、過硬、過粗以及蹲食的習慣。多食用水果、蔬菜,保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攝入。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吃黴變食物,忌吸菸;忌烈性酒,切勿暴飲暴食,忌食燒焦的、煙燻的魚肉禽類。

補品有核桃仁、桑葚、芝麻、蜂蜜、海蔘、杏仁、橘子、柿子、無花果、獼猴桃等。這類食物一般都富含硒,能幫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降低食道癌進一步擴散的可能。對食道癌術後飲食困難的患者建議服用麥芽硒,這類營養更容易被腸胃吸收,效果更好。

2樓:荔菲冰之

說起食道癌,相信大家對於這種疾病有較深的體會,目前這種疾病處於多發的時期,所以為了防止食道癌的症狀出現在自己身上,就要做好保護和預防措施,這樣才可以是身體免遭疾病危害,那麼食道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水果呢? 食道癌飲食是**疾病中的一種措施,對患者來說既能補充營養,又可以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常見的對食道癌患者有意的水果有: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作用,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適合食道癌患者食用,尤其是晚期患者對症狀有緩解效果;蘋果,含有一種叫多酚的物質,對於癌細胞的增殖有很好的控制效果,蘋果中富含纖維素、維生素c以及鉀元素,可以增補腸道的容量,抵制致癌物質,促進其排洩;杏,對癌細胞具有殺滅的作用,所以患者也可以適量食用;山楂,可以幫助患者消化食物,含山楂酸、果糖以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含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尤其對於食道癌患者更加有益,因此建議患者多食。

上述幾種食物對於食道癌的護理起到良好效果,所以在平時的時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為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促進患者抵抗癌症,看過這些之後患者就知道食道癌吃什麼好了,希望會有更多的人注意防範這種疾病,擺脫食道癌的危害。

3樓:誘槐灬情蕉

通常來說,食道癌的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不能自行進食的困難,這個時候一般建議患者流失或者是半流食。如果是想要吃水果的話,建議可以將水果搗碎之後或者是攪碎之後進食,一般只要是新鮮的水果那麼都是可以的。

4樓:淺淺的唱和

這還屬於食管癌的飲食範疇,食道癌患者大多進食困難,有哽噎感,所以生活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建議囑咐患者多休息,避免勞累,現在進食困難的話,可以放置一個食道支架,撐開食道,這樣患者可以順利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生蔥、生薑、生蒜、辣椒等,不要吃海鮮、羊肉等。

開始儘量半流食或者流食,可以把蔬菜、水果榨汁,如果可以吃一些軟食時,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淡水魚肉、雞肉、鴨肉以及蛋類,最好打碎後食用。其他沒有太多禁忌。另外,可服用能夠增強免疫力,改善食慾,抑制病情的真菌類抗癌藥物如靈芝,灰樹花d阻分等對於改善患者食慾,控制癌細胞發展,誘導其分化凋亡還是有不錯效果的。

5樓:笑看達文西

食道癌病人在水果方面,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因為多數患者伴有營養不良,貧血消瘦,甚至惡液質,所以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可以吃一些獼猴桃、蜜桃、蘋果、櫻桃、梨、香蕉、橙子、柚子與橘子、菠蘿等都可以食用。

除水果外還應當使用中藥進行調理,比如靈芝三萜酸含量在6.9%左右的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食道癌術後吃什麼水果和飯菜好

6樓:番茄特攻

食道癌術後飲

復食注意事項如下:制

【宜】(1)宜多吃能改bai善吞嚥困du難的食物,zhi包括鯽魚、鯉魚、河dao蚌、烏骨雞、梨、荔枝、甘蔗、核桃、韭菜、蒜、柿餅、藕、田雞、塘蝨、雞嗉、牛奶、鵝血、蘆筍。

(2)宜多吃具有抗食管癌作用的食物,如獼猴桃、無花果、香菇、蘑菇、金針菜、薏米、菱、橘子、蘋果、橄欖、瓊脂、沙蟲、海蜇、荸薺、蛤蜊、鯊魚、烏龜、甲魚。

(3)胸痛胸悶宜吃韭菜、馬蘭頭、無花果、杏仁、橘餅、鱟、黃鱔、獼猴桃、薺菜、泥鰍、蜂蜜。

(4)呃逆宜吃荔枝、刀豆、柿子、核桃、甘蔗、蘋果、蘿蔔。

(5)便祕宜吃蜂蜜、荸薺、蓴菜、海蜇、泥螺、海蔘、無花果、麥片、松子、芝麻、核桃、兔肉、桑椹、蘋果、桃子。

【忌】(1)忌菸、酒。

(2)忌黴變、汙染食物。

(3)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花椒、辣椒、桂皮等。

(4)忌菸薰、醃製類含亞硝胺多的食物。

(5)忌堅硬不易消化、粗糙食物。

(6)忌暴飲暴食。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避免過度勞累,bai清淡營養飲食du,戒菸,戒酒,忌辛辣、刺zhi激性食品dao

,少量,多餐,少專食醃製煙燻食品,日常應多食屬牛奶、魚類、肉類、家禽類、豆製品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即新鮮蔬菜,多食穀物,少食高脂肪食物。

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道癌吃什麼好

忌食多糖 忌食煙 酒 咖啡 煙中含有尼古丁 亞硝胺有毒的致癌物質 酒精可以刺激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惡性腫瘤的易感性 咖啡因可以使體內b族維生素破壞。3.忌食燻烤食品 4.忌食黴爛食物和酸菜。5.忌不良飲食。6.飲食宜清淡,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維生素 微量元素及纖維素類食品,加新鮮的蔬菜 水果 冬菇類 ...

吃什麼蔬菜預防食道癌,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1.胡蘿蔔 中醫認為胡蘿蔔有健胃脾 助生津及益氣補中之功效,對積食疳結有通便化滯之效,是預防食道癌較好的蔬菜,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源 胡蘿蔔素 是,防癌系統 的營養成分。2.捲心菜 性味甘 平 有補骨髓 利關節 壯筋骨 益臟器和清熱痛等功效。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 3 乙醛及黃酮類化合物,都可誘...

食道癌藥物,治食道癌藥有哪些?

吃了萬元靈芝寶無效還嘔吐 本報訊來自福清的程老伯前天來到本報反映,他花了近萬元買了6盒的中華靈芝寶,吃完後沒有任何效果,吃到最後甚至出現嘔吐現象。程老伯說,自己患胃癌已久,花去了大量的錢財,幾個月前,他在福州工作的兒子,有一次無意中看了一則廣告,廣告上聲稱中華靈芝寶能治腫瘤,孝順的他就到中華靈芝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