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補償金,月工資裡包括加班費嗎

2021-12-21 11:18:36 字數 566 閱讀 183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經濟補償金是不包含加班費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中,不包括加班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加班費是額外的

經濟補償金中前12個月平均工資,包含加班費嗎

4樓:

是前12個月的月平均應發工資,所以包含了加班費、各類工資、各類獎金、各類補貼、各類津貼、提成、前12個月內獲得的年終獎。

勞動合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如何確定

合同到期不續簽 需要提前通知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之日起7日內為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勞動者可以憑有效證明材料,直接辦理失業登記手續。你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障金。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給予勞動者本人一個月工資的經濟...

經濟補償金是否要扣稅,關於經濟補償金要不要交個人所得稅

最近,我被公司裁員。公司按國家規定向我支付經濟補償金。我在這兒工作3年多了,按規定本可以拿4個月工資的補償金 我每月工資5000多元,4個月工資起碼也應有2萬元。但財務人員發給我的補償金只有1萬多元。問及原因時,財務人員解釋道 扣除個人所得稅後,就剩這麼多了。請問,解除合同經濟補償也要繳稅嗎?殷律解...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是多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如何確定

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相關法律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