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支付及補償金

2023-03-25 16:10:04 字數 1297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挽弓的有誤。

你的問題:公司必須支付工資和勞動補償金,如果有約定違約金,還必須支付違約金。

理由如下:首先你只是被行政拘留,不符合勞動法中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

其次,挽弓說開除的就沒補償金是正確的,但是開除必須要有合法的前提。而現在你公司開除你的前提和理由都不能夠得到法律支援。所以這樣的開除其實是公司在違約,所以如果公司一定要開除你,那麼就必須支付我上面提到的錢款。

你可以以違約的訴訟理由直接向法院起訴,也可以先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再向法院起訴。

具體法律依據如下:

勞動法:第二十五條 【用人單位解除合同】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28.勞動者涉嫌違法犯罪被有關機關收容審查、拘留或逮捕的,用人單位在勞動者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可與其暫時停止勞動合同的履行。

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用人單位不承擔勞動合同規定的相應義務。勞動者經證明被錯誤限制人身自由的,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勞動者的損失,可由其依據《國家賠償法》要求有關部門賠償。

29.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解除勞動合同。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是指:被人民檢察院免予起訴的、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的、被人民法院依據刑法第三十二條免予刑事處分的。

勞動者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緩刑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由於鬱郁

首先你要清楚:你被開除是因為不能履行職務,而不是因為被拘留這件事。你的工資和補助不能少你,公司拒付的話,你可以想勞動仲裁部門投訴,你一定贏的。

3樓:藍色心空

雖然被開除,工資是你的勞動所得,公司肯定要給你。

但是,如果你是被公司開除,補償金就很難拿到了,因為勞動部2023年481號檔案裡指的是「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很顯然,受到開除處理的職工是沒有經濟補償金。

因此你如果要挽回損失,只有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勞動仲裁申請,表示對開除不服,請求仲裁解決。

補充gameboy1002:至於行政拘留是否符合勞動法中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本人的意思是必須通過仲裁來確認,因為開除已是即成事實,如果沒有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否定開除的合法性,你個人再叫冤枉也沒有用,也拿不到一分錢的補償。

關於曠工辭退單位是否要支付補償金

1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第二項規定,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定的,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 勞動者曠工三天,違反了單位的規定。單位可以和勞動者解決勞動合同。單位要給勞動者書面解除勞動合同通知,並且說明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3 找遍了 勞動合同法 第46條規定,沒有看見按第39條解除勞動合同,給予勞動者...

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如何確定

合同到期不續簽 需要提前通知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之日起7日內為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勞動者可以憑有效證明材料,直接辦理失業登記手續。你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障金。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給予勞動者本人一個月工資的經濟...

進行經濟裁員,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單位經濟性裁員的,應當依法按照勞動者在該單位的已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同時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企業需要裁員時,報勞動部門後,被裁減的員工可以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