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

2023-03-08 07:10:04 字數 1632 閱讀 5476

1樓:惠企百科

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按照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根據相關法律規,經濟補償金的具體計算標準如下: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

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2樓:早起勤耕作歸來戴月光

正確答案是2300×3×12=82800元。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樓:法律小凱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需要進行經濟補償?

提問。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在一個公司從14年一直工作到現在,就剛剛入職時候簽了一個合同,公司一直以沒錢為由,扣發工資,現在我家裡出了大事,我請假會老家了,需要一大筆費用,現在天天催,**也不接,說這周1給我,現在還沒有給,急著用錢,**也不接,能拿經濟補償金嗎?

您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或者直接向法院起訴。

補發工資等各種薪酬待遇。

提問。勞動爭議沒有仲裁協議可以申請仲裁嗎?

不需要仲裁協議啊!

提問。好的,謝謝,我知道了。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辦法,按職工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計算,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不滿1年的按1年計發。計算標準按職工解除勞動關係前12個月的本人月平均工資計算,職工本人的月平均工資低於企業職工月平均工資的。

5樓:始甘麼安娜

經濟補償金以職工工資為計算標準。工資計算標準是企業在正常生產情況下,勞動者解除合同前12個月的月平均工資;因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公負傷、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和經濟性裁減人員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給予經濟補償金的勞動者月平均工資低於企業月平均工資的,應按企業月平均工資支付。

6樓:陽光明媚

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是,以離職前一年月平均工資為計算基數,美滿一年給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最高給予12個月工資基數的經濟補償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工資單位4500,本人病假工資70%發工資,補償金應按照按規定怎麼給。

8樓:在武當山講述故事的白熊

經濟補償金是一年一個月,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如用人單位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但並不是指三倍賠償……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是多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如何確定

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相關法律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

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如何確定

合同到期不續簽 需要提前通知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之日起7日內為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勞動者可以憑有效證明材料,直接辦理失業登記手續。你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障金。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給予勞動者本人一個月工資的經濟...

經濟補償金是否要扣稅,關於經濟補償金要不要交個人所得稅

最近,我被公司裁員。公司按國家規定向我支付經濟補償金。我在這兒工作3年多了,按規定本可以拿4個月工資的補償金 我每月工資5000多元,4個月工資起碼也應有2萬元。但財務人員發給我的補償金只有1萬多元。問及原因時,財務人員解釋道 扣除個人所得稅後,就剩這麼多了。請問,解除合同經濟補償也要繳稅嗎?殷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