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

2021-12-22 01:39:01 字數 4110 閱讀 5050

1樓:好友講刑

我去年跟你有一樣的經歷,已經瞭解的很清楚啦,哈。天津中考的五年一貫制只有天津師範大學和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有,天津師範大學的是學前教育專業,一般都是女孩上,我們是男孩,分數要求很高。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招生專業兩個,我們選擇的是天津城市職業學院(總院)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好像還有會計專業,今年招什麼專業我不清楚了。

條件是,天津市戶籍,參加中考,成績在300分以上即可,我們去年是311,我覺得五年一貫制是不想上高中的學生的最好的選擇,五年上下來就是專科畢業,中間沒有升段考試,孩子說他們現在又增加了專本同讀,學的好的話同時還可以取得本科學歷,我還沒具體問了。3+2那個沒有分數要求,根據招生人數定,第三年中間有個升段考試,有10%的淘汰率,升不了學的只能取得一箇中專畢業證,並且前三年是在中專上,後兩年在高職上。五年一貫制的都在高職學校上。

還有就是,五年制一貫制是先錄取,如果沒有錄取不影響你的其他志願。那個總院管得挺嚴的,孩子入學後就視為自己是大學生了心氣很高,對孩子的發展很有利,孩子反應還不錯。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供您參考。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校吧網路

中專、大專的現實意義因為社會高素質人才需求的過剩而被淡化,但是在這個知識可以變現的社會,讀書永遠都在被強化。那些猶豫不決的孩子:希望你們不要被周圍的人,周圍的**所蠱惑,金錢,權力,門第,都不是你們該考慮的問題,門檻低不要緊,好好讀下去,等待時間的回報。

對於大部分中考落榜生而言,去讀五年一貫制學校不失為一個好的抉擇。既能學到實用的技術,也能拿到一個含金量較高的學歷。不過在挑選學校時就要慎重挑選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包分配好像,與專業對接的吧

4樓:天蠶

不怎麼樣吧,大專文憑,白上

五年制大專學校排名怎麼樣

5樓:中公教育

比較好bai的五年制大專排du名:

1、廣東外語藝術職業zhi學院

2、江蘇dao聯合職業技術學院內

3、深圳容職業技術學院

4、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5、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6、江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7、順德職業技術學院

8、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9、廣東新安職業技術學院

10、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

11、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12、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

13、蘇州市職業大學

14、楊凌職業技術學院

15、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

6樓:四川新華安然

選擇學校的bai時候要注du意以下幾點:zhi1、首先要確認這個學

dao校是否有適合你自己的專專業;

2、選擇屬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學完後,學校會不會推薦就業,這點也很重要。

在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進行選擇。祝你好運!

7樓:舒苑黨月朗

其實來目前的趨勢來說可以的自,以前的話初中畢業之後倘若bai自du

己沒有考上好的高中,或zhi者重讀,或者直dao接工作,然而最近的話有個五年制的大專模式,其性質屬於2+3的大專,主要針對初中畢業,高中(沒有畢業)的學者而言的,怎麼說呢現在的家長對於自己孩子的要求蠻大的,估計之前有過很多特殊的上課呢,包括請家教之類的,雖說目前初中畢業之後選擇專業方面一時間難以抉擇,不過呢往往也是一個參考物件,知識是慢慢積累而成的,不是單靠自己的一如既往而形成的,xx之間就五年制大專模式來說上海區別不大,比方說上海新康學院蠻好的,值得注意的是倘若自己有那個實力的話,無疑是一個參考物件。綜合來說這個社會沒有一定的技術能力找工作真的困難,不爭的事實,專業方面儘量往自己感興趣的地方走

8樓:橘紅橘核

五年制大專是教育局針對初中畢業生推出的特色招生計劃。畢業拿大專文憑,對中考失利的考試時相當不錯的選擇,江西省內比較好的五年制大專院校有江西外語外貿,江西旅遊商貿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五年制的前兩年學習的是文化課,比如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湖湘文化環保概論思專想屬道德與法律基礎心理健康影視欣賞等等,第三年的時候選專業,然後學習專業課,三年制的是直接上專業課。

大專有五年制的和三年制,通常情況下是三年。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的招生物件是不一樣的,三年制大專招的是高中生,也就是第二次分流的高考;而五年制大專招的是初中生,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一次分流中考。

五年一貫制和五年大專有什麼區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的區別有哪些呢?」據相關部門資料調查顯示,近幾年來,初中畢業生直接上五年一貫大專的人數呈直線上升的趨勢,部分家長對五年一貫制大專和普通大專的區別十分關注。那麼,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有哪些區別呢?

對此,記者採訪了在招生一線有過十餘年招生經驗的某高校招辦趙主任。趙主任為初中畢業生和家長詳細地介紹了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的區別。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一、文憑硬

趙主任告訴記者,初中畢業直接參加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這樣可以巧妙的越過高中,免於高考(課程),直接上大學。學生在畢業後不僅可以掌握一門過硬的技能,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全部待遇;而且還能獲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二、省時間

初中畢業後直接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更省時間。針對部分初中畢業生家長提出的,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會不會引起拔苗助長的問題。趙主任稱,「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並不是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了科學的方法安排課程,確保了學生學習的有效性和連續性。

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習質量。拋開學生高中最後一整年的複習時間和大學最後一年找工作的時間,這樣與接受傳統教育的學生相比節約了2年的時間。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三、節約錢

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更節省費用。當前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學費標準與普通大專的學費標準基本相同,整體計算五年的學費和生活費總投入,與傳統教育模式大學專科畢業生(六年)的總投入相比,可節省很大一筆費用。另外參加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的畢業生可提前一年就業並獲得工資收入。

相比之下,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在經濟上的優勢非常明顯。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四、好就業

初中畢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最大優勢和特點在於貫通中、高等教育,整體設計和統籌安排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以及技能的訓練和培養。據權威部門統計,在五年一貫制辦學體制下的畢業生與普通大專同專業畢業生相比,在實際動手和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在社會競爭中更具優勢。

趙主任稱,目前國內開設五年一貫制教育模式的大專院校中,相對來說,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做的比較成功,該院校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為學生推薦就業,解決就業難題。據透露,該院校實行半軍事化管理,學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當然,初中畢業生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合理選擇院校。

11樓:賴睿範欽密

學歷都是國家承認大學專科文憑,只是一個是初中直接去,前三年中專課程,後兩年大專課程,中間不參加任何考試。一個要高中畢業參加高考,三年大專。畢業證書一樣,只是一個是三年制大專,一個寫五年一貫制大專,待遇相同

12樓:閻吉敏郎諾

一樣的都是全日制大專,五年制就規定了你一定要讀一間學校,大專的話按照你的分數選學校

13樓:小李談教育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用時花費不同(五年制大專採用了更科學的五年制教育模式,與傳統教育的高中三年+專科三年相比,節省了一年的時間及相關的學費生活費);教育學制不同(五年制大專採用2+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初中畢業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培養方式不同(五年制大專與全日制大專院校相比,更偏重於培養複合型精英人才)。

提問五年一貫制衛校和專科衛校畢業出來,找工作有區別嗎?

回答親,理論上相同但實際有差異

5年制大專的文憑跟統招大專理論上一樣,也就是說國家規定的待遇是一樣的。但是實際上是有差異。社會與企業認可差異,畢竟少讀一年書。

還是優先於統招大專

提問五年一貫制專升本後和本科學歷相同麼?謝謝回答親,畢業證書上會有專轉本字樣 跟高考考上的學生拿的畢業證書區別就在這兒

五年制如果轉上的話 第一學歷是中專 第二學歷是本三更多6條

什麼是五年一貫制高職和32高職的區別

據介紹,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形式始於上世紀90年代。3 2分段制高職開始於2001年,是我省為了進一步發展中等職業教育推出的一項重要舉措。這種辦學形式不僅拉動了中等職業教育的發展,而且為有志於學習一技之長的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便捷途徑,同時也為我省的高職院校儲備了生源,保證了高階技術人才的培養規模和質量。...

2023年慈溪五年一貫制的學前教育的數學的教材是哪種呀

五年一貫制大復專學前 教育制專業和五bai年師範學前教育應該沒有du區別。一般都zhi說是五年一貫制。dao另外還有3 2大專的說法,這個是在中專讀3年,然後再讀大專兩年,分別在兩個學校讀,有中專畢業證和大專畢業證。五年一貫制是在一個學校讀完,畢業證只有 一個。五年一貫制學前教育專業有哪些課程 五年...

新疆幼師學校五年一貫制大專能不能專升本我是教育學院學前教育學

現在二胎放開了,這個專業很吃香,不建議換,況且你已經上了5年,專升本一定是跨校專升本,不能在本校上本科,大專畢業就可以升本,機會只有一次,還有自考,成考等全手打,望採納 誰給我普及一下專升本有哪些途徑?大專學校五年制學生不能專升本,還有那些途徑?含金量哪個高?你只要有大專畢業文憑,就可以參加專升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