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心紅薯和紅心紅薯有什麼區別馬

2021-12-22 11:42:45 字數 3213 閱讀 9754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從外形上:白心紅薯的皮是淡黃色的,紅心紅薯的卻是紅皮的。

從營養含量上:白心的含水比較多,澱粉含量不夠,沒有紅心的甜,口感沒有紅心的好,不過纖維素含量比較高。

從食用口感上:白心紅薯口感綿密、鬆軟,南部人偏愛此品種。適合料理:

蒸、煮、炸或烤,以及用來製作糕餅點心。紅心紅薯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水分含量也高,中、北部人偏愛紅肉地瓜。適合料理:

煮、蒸、烤和食品加工。

白心紅薯

紅心紅薯

2樓:墨謙

白心紅薯的皮是淡黃色的,紅心紅薯的卻是紅皮的,白心的含水比較多,澱粉含量不夠,沒有紅心的甜,口感沒有紅心的好,不過纖維素含量比較高。紅心的蒸著吃或者烤著吃或者蒸熟以後晾成幹,特別甜,特別好吃!白心的當然也可以這樣用,但沒有紅心的甜。

白心的都是用來提取澱粉的,然後再加工成粉絲白心紅薯:含澱粉量比較高,口感比較面。一般被用作紅薯粉條之類的,就是吃火鍋時各種q彈的紅薯粉。

白心紅薯:含澱粉量比較高,口感比較面。一般被用作紅薯粉條之類的,就是你們吃火鍋時各種q彈的紅薯粉。

黃心紅薯:含水量高,含糖量高,味道更甜一些。最常見到的就是各種烤紅薯、紅薯甜品等等。

黃心紅薯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都遠遠高於白心的,這也正是黃心紅薯顏色比較深的原因(胡蘿蔔素一般是橙黃色的)。胡蘿蔔素是一種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提高機體的抗氧化能力,延緩衰老,它和維生素a協同,可以有效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夜盲症和預防眼睛乾澀的作用。

白心紅薯:

口感綿密、鬆軟,南部人偏愛此品種。

適合料理:蒸、煮、炸或烤,以及用來製作糕餅點心。

紅心紅薯:

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水分含量也高,中、北部人偏愛紅肉地瓜。

適合料理:煮、蒸、烤和食品加工。

拓展資料: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batatas(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心的含水比較多,澱粉含量不夠,沒有紅心的甜,口感沒有紅心的好,不過纖維素含量比較高

4樓:昔x年

白心紅薯和紅心紅薯有什麼區別?白心紅薯會比較餓幹一點,然後紅心紅薯沒那麼幹

5樓:丫丫妙招

紅薯是白心好還是紅心好?它倆有什麼區別?看完可算明白了

6樓:邁克爾火夫

不一樣的,紅心的皮是淡黃色的阿,白心的卻是紅皮的,你從賣烤白薯的那看看就知道了

我給你說說我們那的用法吧

紅心的蒸著吃或者烤著吃或者蒸熟以後晾成幹,特別甜,特別好吃!白心的當然也可以這樣用,但沒有紅心的甜

白心的都是用來提取澱粉的,澱粉你知道吧?然後再加工成粉絲

7樓:佳爺說歷史

白心紅薯和紅心紅薯的區別主要有:

1、外皮顏色不同

白心紅薯的皮是淡黃色的,紅心紅薯的卻是紅皮的。

2、口味不同

白心紅薯含澱粉量比較高,口感比較面。紅心紅薯含水量高,含糖量高,味道更甜一些。

3、用途不同

白心的一般是用來提取澱粉的,然後再加工成粉絲。如吃火鍋時各種q彈的紅薯粉。紅心紅薯最常見到的就是各種烤紅薯、紅薯甜品等等。

8樓:瘦猴廚房

紅薯又叫番薯、甜薯、山芋等,是一種高產而且適應性很強的糧食作物。紅薯的塊根可以作為主糧,也可以加工成澱粉,紅薯的根、莖和葉子又可以加工成飼料,可以說全身都是寶。

紅薯是一種營養非常全面的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糖、維生素和氨基酸,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是大米的7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3.5倍,各種維生素的含量也要比大米和麵粉高,這些物質可以促進人的腦細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還具有延緩機體衰老的作用。

紅薯的吃法多樣,可以生吃,可以蒸、烤、煮粥等等,大街上也經常會遇到賣烤紅薯的,老遠老遠的地方就能聞到香味,大人小孩也都很愛吃。

我們老家也種紅薯,不過大多都是白心的。但是我們去菜市場或者超市裡買紅薯時就會看到有紅心和白心的兩種,我以前除了知道白心的更糯,紅心的更甜,其他的也一概不知,每次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便買。昨天去超市準備買幾個紅薯回來早晨煮粥吃,剛好旁邊的阿姨正在整理貨架,就跟阿姨閒聊了一會,因為阿姨長期負責紅薯這一區域的食品,所以對紅薯的品種和吃法都比較瞭解。

和阿姨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紅心紅薯和白心紅薯的區別這麼大,今天就把這兩種紅薯的區別和挑選技巧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知道以後別再瞎買了。

一:紅薯的品種

嚴格意義上來講,紅薯分為紅心、白心、黃心和紫心四種,不過我們見得比較多的只有紅心和白心的兩種,至於黃心和紫心的見到的相對要少一點,所以今天就暫且不細說。

二:顏色和口感

紅心紅薯的表皮是紅色的,含水和含糖量更高,口感會更甜,我們在外面買的烤紅薯大多都是選用的紅心紅薯。白心紅薯的表皮是淡黃色的,含水量和含糖量比紅心的低,但是澱粉的含量比紅心的高,吃起來會比較面,不過沒有紅心的甜,更適合做粉條之類的食品。

三:營養價值

除了含水量、含糖量和澱粉含量不同外,其他的營養成分基本差不多,沒有太大的區別。

四:挑選技巧

不管購買哪種紅薯,在挑選的時候儘量要找表皮乾淨、光滑、堅硬的買,如果有發芽、表面凹凸不平的說明已經不新鮮了,還有的紅薯表面有小黑洞,這種紅薯有可能內部已經腐爛了,儘量不要買。

五:儲存方法

買回家的紅薯要第一時間拿到外面晾晒,然後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容易壞,如果冰箱大的話,可以用報紙或者水果網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這樣可以讓儲存的時間更長。

六:食用禁忌

煮熟後的紅薯儘量熱的吃,放涼的紅薯容易導致胃腹不適。帶有黑斑的紅薯儘量不要吃,可能會引起中毒。另外,紅薯中含有「氣化酶」,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不然會引起肚子脹氣。

紫薯和紅薯的有什麼區別,紫薯和紅薯有什麼區別?那種營養價值高?

紅薯和紫薯到底有什麼區別,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別再買錯了 顏色不一樣,味道差不多。營養也有點區別。紫薯就是紅薯的一種,只是中心的顏色是紫色的,有些紫色紅薯含硒量相對高一點。紫薯排毒效果更好。一般紅薯的嫩芽往往為綠色,但是紫薯的嫩芽卻呈紫色。紫薯的澱粉含量比紅薯高20 左右,因此口感更有嚼勁。紫紅薯呈紫...

芋頭和地瓜 紅薯它們有什麼區別

芋頭又叫芋艿外觀毛毛的用水煮熟後去皮清炒 燉湯都行。地瓜既是紅薯表皮光的內心版有黃有白帶甜權 味,生吃 烤 炸 煮都行,切塊同米飯一起煮也行。能排毒養顏 排氣通便。有些地方 白薯 涼薯 也叫地瓜,表皮用手可撕,生吃多了有土腥氣 炒肉都行。生芋艿不能直接用手去皮裡面的汁液會使 瘙癢。把手擦乾用啤酒瓶蓋...

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有什麼區別啊?

不一樣。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效果不一樣。用料不同,紅薯澱粉用紅薯沉澱而得。而玉米澱粉肯定是用玉米了。還有就是粘度不同,紅薯澱粉和玉米澱粉在相同的比例和相同的水,紅薯澱粉比較粘稠。而且紅薯澱粉多用於製作甜點等比如說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但是玉米澱粉主要拿來做菜前的調料。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澱粉代替,尤其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