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選修課怎樣在短時期內高效率複習

2023-01-24 02:55:08 字數 3252 閱讀 526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教材無非就是例子而已,就像數學的例題,只要覆蓋考點,教材就無所謂了,何況是選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課標卷複習一下考試大綱規定的詩歌就行。其他的選修教材基本不用看。

3樓:然然43中

如果是人教版的化,高中語文選修教材大多是欣賞性的,主要是古代詩歌散文一本書比較重要,其他的沒必要列在複習範疇,象《語言文字運用》和《寫作與修改》會在高考版塊複習中體現。高考語文的複習與其他學科不同,不應該是按教材複習,而應是按照高考題型複習。

如何能在短時間內高效率的複習功課?

4樓:花開了幾度

把課本的目錄看一遍,然後歸納一下重點,針對這些重點找一些試題做。或者各年的考試真題,也許對你衝刺有幫助哦。

5樓:恬淡的秋日

靜心,規劃,按時完成計劃,即可。

6樓:丶

主要是投入,心投入,別的事都不想,只想要學的功課,還有,只要自己不會的題一定要搞明白,先自己推理,自己想,實在不會再去問別人,不過一定要懂!

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有效的學習效率

7樓:魯迅迷

1、設定目標。

明確自己在一定時間內的任務量,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經常這樣練習潛意識裡就會有這種印象,學習質量肯定會有所提高。

2、理解記憶。

教材上的東西有很多都是要求理解的,我們要學會把抽象的問題具體化,善於從理解的角度上掌握問題。當然,有些概念是不要求理解的,只需要記住例如法律,法規等知識點。

3、溫故知新。

經常回憶也就是滾動學習的概念, 我們在學習完一章的內容後,抽出一段時間閉上眼睛想一下這一章都講了什麼內容,哪些是重點,重要的知識點都掌握了沒有。這樣可以隨時檢測我們的學習效果,是一個不錯的學習方法。

4、多手段記憶。

這種方法我們在上學的時候就經常採用。比如做一些卡片,圖表等便於攜帶的學習資料,隨時帶在身上!在上下班的路上或者是有空餘的時間,可以隨時拿出來學習!

5、排除干擾。

一是外界的干擾,首先要尋找安靜的學習環境,如果在公園裡看書,效果肯定差強人意;二是排除內心干擾,在學習的時候,心中不要想其它的事情, 專心精力投入學習。

6、勞逸結合。

人的記憶是有曲線的,不要盲目的學習,而且你不能把學習當作是一種負擔,而要當作是一種樂趣,從學習中找到快樂!

7、保持潔淨。

在學習的時候,把桌面整理的乾乾淨淨,這樣對提高學習效率有很大的幫助。舉個例子:如果在辦公桌上擺上報紙,咖啡等,那我們剛坐下能立刻開始工作嗎?

我肯定是先看看報紙喝杯咖啡,這樣很容易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8、其他。考生可根據個人情況的不同,採用不同的學習方法。例如,尋找最佳記憶時間,多吃鹼性食物等。

8樓:網友

有志者事競成!

你要有一個學習計劃,不能盲目的學~~

首先你可以把你要學的東西列一個表:注意文理交叉,這樣效果會顯著。不要過多的給自己壓力!

9樓:great金就

在學習中大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時間不夠用,沒有學習計劃,缺少備考資料,距離考試還有50天的時間,為了幫助各位同學更好的備考,特意整理了備考技巧,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鑑於距離考試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關於瞭解考試資訊以及收集資料我們就不詳細說了。這個階段主要是加強訓練,比如做題,找模擬題、歷年試題,要從做題關聯到相關知識點,最好區分一下重點和非重點內容,最好整理一個錯題集,將每次的錯題都整理好,平時多看多練,吧自己的弱項提升為強項優勢。

還要制定背誦計劃,每天需要記憶哪些知識,按順序掌握知識,有助於更好的掌握。

最後一個月,也就是考前一個月,這個月就要進行衝刺了,首先要強化記憶,靜下心來反覆記憶,掌握重難點,爭取將知識記得更加牢固。

進行模擬考試,平時不要隨意做題了,儘量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進行模擬考試,就像我們高中的月考,這樣能夠對自己有正確的瞭解,規定時間內能不能完成題目,能夠的多少分。

最後告訴大家,複習的時候一定要踏實,千萬不要過於浮躁,該記憶的知識點不能漏掉,特別是那些還沒有學習的同學,這階段儘量以模擬考試為主,儘快的找出自己的薄弱知識點,快速提升應試能力。

還有五天就期中考試了,怎麼在短時間內效率更高的複習?

10樓:大帝禁衛軍

適當做bai題,把書多看幾遍du,最重要的是迴歸課zhi本,因為課本就是大dao綱,考專試範圍都是圍繞大綱出的屬,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同時放鬆心態,合理安排時間,這幾天也別太累有效率就好,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個愛學習的人,最後祝取得好成績。

11樓:

詩句去背誦!文言文能內背誦就背誦,不能的話容就去記重點句子。數學:

把練習冊的題拿出來一道一道的在做,不懂的就去問老師,或者是同學。英語:這個不好說,單詞必須記,簡單的語法要懂,不懂就去問!

常用句型去背住就ok. 其他的學科就是記憶性的,理解加記憶!其他的都是白搭!

怎樣才能在短時間的複習中獲得最大的效率

12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能否告知,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複習完所學知識,既求時間又講效率,謝

有沒有人選修大學語文,選修課《大學語文》主要學什麼

語文在大學基本上每個專業都會修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當然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選擇選修,還是比較好過的。大學語文是選修的嗎 現在大學語文都是必修基礎課,一般都是公共課程,大一就會學,其實也挺有意思的,考試什麼的也簡單。這要看你選修的這門課的主講老師是誰了?文學的東西,尤其是大學語文,是按照歷史的軸線來貫...

選修課大學語文被停了怎麼辦,關於選修課,大學語文是不是必選啊

只要你的學分修夠了就沒有影響,尤其還是選修課,這個對畢業和專升本都無關的,不過每個學科都有補考的機會,你也可以把它補考過。關於選修課,大學語文是不是必選啊 不考試的,都是平時考勤得分,或者老師讓寫一篇作文就完事了 反正我之前是這樣的,至於你們不曉得,我的答案僅供參考 大學英語是必修課,語文是選修課,...

生物選修課,高中生物選修課程哪些列入高考?

dna在複製時是以母連為模板進行復制的,其中有一條是母連,所以叫做半保留複製 密碼子是信使rna上的三個鹼基 反密碼子則是trna上的三個鹼基 轉錄和翻譯在細胞核和細胞質中進行,是dna複製的必經過程神經組織包括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效應器時間原因先告訴你這些 有空再告訴你 建議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