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什麼社會

2021-12-23 14:06:27 字數 1292 閱讀 9746

1樓:林顧姝

美國是資本主義社會。

目前世界上只有一大四小共五個社會主義國家:中國,越南,蒙古,寮國、朝鮮和古巴。世界上主要的發達國家都屬於資本主義國家。

資本主義國家是指資產階級反對封建制度革命勝利後建立的國家,是維護資本主義生產關係和資產階級的根本利益的工具。

資產階級對工人階級及其他勞動者實行政治統治的國家。

它是資產階級在反對封建制度的革命勝利後建立起來的,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適應生產力發展以取代封建社會生產關係的結果。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主要是生產資料的資本家佔有制。資本家佔有生產資料並用以剝削出賣勞動力的僱傭工人,是資本主義社會的經濟基礎。

在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中佔統治地位的資產階級和受剝削被壓迫的無產階級的對立,是資本主義社會的主要矛盾。隨著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雖然在兩大階級內部的階層有所變化,但它們作為資本主義社會的主要矛盾沒有改變。資本主義國家的本質,是資產階級對無產階級的政治統治,是資產階級**。

資本主義制度已經有三四百年的歷史,經歷了自由資本主義和壟斷資本主義的發展時期。在不同發展時期,資本主義國家有不同的特點和某些制度的變化。

2樓:失儸

資本主義社會

注:馬克思的所謂社會主義,是在資本主義社會高度發達的情況下自然過渡的。

美國的發達有各種各樣的原因:首先是歐洲早期的移民帶去了先進的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也給美國帶去了充足而勞動力,這讓美國有了很高的發展起點;其次,美國沒有封建史,這讓美國的發展少了很多封建因素的束縛;第三,美國國土遼闊,資源豐富,地大物博,而且地理環境極其優越;第四,美國遇到並抓住了很多的發展時機,最典型的就是兩次世界大戰,美國都是最後參戰的大國,利用戰爭大發戰爭財,國內經濟受戰爭刺激而發展迅速,而且本土沒有遭受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社會被,美國底子厚,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沒有完全捲入.諸多原因.其他國家主要我想還是政策.

4樓:藍魔愛

美國國家性質是資本主義社會,政體是議會制民主共和制。

美國是全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經濟很發達!

英國 、 法國、 德國、 等歐洲國家 ;還有亞洲的 日本、韓國、沙特等;北美洲的加拿大 美國;大洋洲的澳大利亞 等等

5樓:臺灣奇偶

標準的資本主義社會,但是同事又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

6樓:匿名使用者

搶銀行的發了富,叫什麼呢?

7樓:゛8喓長

黑暗社會

不知道地底下在搞什麼才那麼發達的

(*^__^*)...嘻嘻

以色列跟美國是什麼關係,以色列和美國是什麼關係?

在國際政治體系中,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似乎超越通常意義上的盟友關係。在很多人看來,以色列更像是美利堅合眾國的第51個州,或者說,是山姆大叔的一個不聽話的孩子 這個不太準確卻生動的比喻,一語道破美國經常毫無原則偏袒以色列的事實。美以兩國的特殊關係固然有地緣戰略利益的驅動 相關報道詳見本報第11版 但兩國...

中國是男權社會嗎,為什麼中國是男權社會

中國不是bai男權社會,中國有很多du 出色的女 zhi領導,有很多出色的科學家dao,有很多成功的女商人,內在中容國家庭裡,大事小事妻子做主的多,在中國,男女結婚後,女性對家庭對孩子對長輩的照顧更多,承擔的家庭責任更多,男方的社會責任比女方偏多,不能因為男性領導多就是男權社會,象歐美發達國家庭也是...

FKC美國,是什麼,FKC美國保健品是直銷還是傳銷?

fkc簡介 fkc國際 建立於2004年1月,位於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fkc公司以其獨創的 三合一 電子商務模式,嶄新的生產消費觀念,使公司走上了國際化 專業化的軌道,達到無障礙全球執行,業務迅速擴充套件到美國 中國 加拿大 俄羅斯 日本 新馬泰和港澳臺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中國 俄羅斯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