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和加拿大大學有什麼區別,加拿大和中國學校的不同

2021-12-23 22:34:08 字數 2171 閱讀 5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加拿大的大學要比中國的辛苦很多~這邊屬於寬進嚴出~對於留學生來說 4年準時畢業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安我們這邊大學要求來說 畢業要修滿120個學分學院要修滿90個學分~也就是說 一年3個學期要不停的學而且年成績都不能低於c 要不你就被t出來了!~這邊跟國內的另一項不同是這邊在大學的同時要進行實習一類的工作一般會抽出一個學期的時間來進行~所以一般畢業後已經有很多工作經驗了~國內大學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個天堂..但是真實的知識其實也學不了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簡單來講就是中國的大學難進好出、加拿大的大學好進難出╮(╯_╰)╭加拿大的大學開始兩年全加大拿所有的學生都學的是一樣的東西(一些工科和商科特別的除外),就是大一大二的時候一大堆科目自己挑自己想學的學,只要學分夠就行,然後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成績以及學過的科目第三年的時候開始專業課程~(比如自己對生物工程感興趣,那前兩年生物和化學那是絕對必修的~)以上~

加拿大和中國學校的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1, 加拿大課間不是老師換教室,而是學生換,每節課都不同的教室。中國則剛好相反,不管上什麼課,只要不是體育和電腦,就一定在一個教室裡。

2, 在中國書包一直是放在桌箱裡,在加拿大是放在locker裡。

3, 加拿大上課幾乎是隨便坐在哪的,在中國就是固定的座位。

4, 中國老師稱呼學生一律是「同學們」,加拿大老師稱呼學生則是「夥計們」。:wdb26:

5, 中國上課小打小鬧就會面臨著被殺頭的危險:wdb3: ,在加拿大上課聽***得人隨處可見:

wdb26: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樣也不好,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人家中國「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原則可是幾千年總結出來的。在中國呆慣了,在加拿大上課這麼輕鬆反而不習慣。

)6, 在中國老師要是給學生獎品的話,一律是本子阿,鉛筆阿:wdb24: ,老是讓學生覺得沒啥用處,恨不得賣掉。8g在加拿大呢?老師給的是

麥當勞的雙層漢堡兌換券,饞!

加拿大的學院和大學有什麼區別麼?

4樓:

以加拿大萊姆頓學院和多倫多大學為例,兩者的區別如下:

區別一、兩者學歷要求不同。

加拿大萊姆頓學院高二學生可以進入學院開辦的基礎預科課程,由於沒有高中畢業證書,不能申請簽約大學學校,可以在預科畢業後申請萊姆頓學院的課程,並兩年後轉移學分。多倫多大學需要完成四年學士學位本科課程,並且平均分在75%或以上。

區別二、兩者的語言成績要求不同。

多倫多大學語言成績要求,雅思學術模組,總分不低於6.5,單項不低於6。託福ibt總分不低於100,寫作不低於22,pbt總分不低於600,書面表達不低於5.

0。加拿大萊姆頓學院英語要求通過託福500或者雅思5.5,或者參加英語測試。

區別三、兩者學校的性質不相同。

萊姆頓學院成立於一九六七年,是一所非盈利的公立社群學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24所應用技術院校之一。而多倫多大學是加拿大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被公認為加拿大綜合實力第一的頂尖學府,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區別四、兩者的專業設定不相同。

萊姆頓學院是一所門類齊全的、專科層次為主的學院,也就是說,萊姆頓學院是以專科為主。而多倫多大學主要以本科、研究生、博士、mba等學科為主。

區別五、兩者學習通道不相同。

多倫多大學設有綠色通道,綠色通道自主招生專案起源於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歷經15年的,綠色通道自主招生專案向多倫多大學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國優秀學子。在2023年以前,學生只能通過綠色通道專案進入多倫多大學士嘉寶校區進行本科學術學習。

自2023年起,學生可以通過多倫多大學綠色通道自主招生考試進入多倫多大學士嘉寶校區以及聖喬治校區。至此,綠色通道專案已經基本涵蓋了多倫多大學文理學部,工程學部,建築學部以及體育學部的所有專業。而萊姆頓學院目前還沒有綠色通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去加拿大的意圖。學院就是學技術很好就業的,2年畢業。大學4年畢業學士學院,有2年,和3年制的,和國內的大專同級別,但所學的東西都很實用,

中國的大學、和加拿大的大學有什麼區別。 50

6樓:兔兔沐沐

中國大學就是混日子的,加拿大大學嚴格。申**拿大大學中,可以交流交流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方式和入學考試管理模式不同

加拿大大學怎麼看待中國高考

1 必須要提前高考復 的學校我們常見的制學校,如 麥吉爾大學 多倫多大學,ubc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阿爾伯塔大學 西蒙飛沙大學 卡爾加里大學,西安大略大學,維多利亞大學,圭爾夫大學,康考迪亞大學。2 不需要高考的學校 我們常見的學校,如 渥太華大學,薩省大學,曼尼託巴大學,紐芬蘭紀念大學,卡爾頓大...

迷茫加拿大和美國大學的區別,加拿大和美國的大學到底有什麼區別

加拿大的大學bai在體制 du教學模式和學制zhi 等方面近似於美dao國的大學,沒有多大區別 主要版不權同點在於 美國大學中的私立大學集中了世界一流大學的絕大多數,私立大學好於公立大學 加拿大的大學絕大多數屬於省立大學,名牌大學主要集中在公立大學中。另外,美國大學的學費近乎於加拿大大學的兩倍,其學...

加拿大本科3年和4年的區別,加拿大大學三年和四年有什麼區別大學三年畢業的學生

1 學年時間不同 加拿大3年制大學需讀滿三年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 加拿大4年制大學需要讀滿四年才能獲得本科畢業證書。2 研究生的報考不同 加拿大4年制大學的本科畢業生,可以憑其學士學位直接報考研究生。而3年制大學的本科畢業生,雖然也有學士學位,但是要報考研究生,必須要另拿一個 榮譽學士學位 才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