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怎麼吃有營養又好吃,這是什麼魚啊?該怎麼吃?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1-12-24 00:57:58 字數 3297 閱讀 1218

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這個是鰻魚,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跟您提供幾個營養、好吃的做法:

一、紅燒鰻魚湯

材料:鰻魚,大白菜,枸杞,米酒1杯,鹽少許,高鮮味精少許

做法1、大白菜切大片狀,先用少許清水煮軟。

2、將煮軟的太白菜、米酒及其他材料一起用小火煮30分鐘,再用鹽及高鮮味精調味,盛入湯碗中即可上桌食用。

二、煎糟鰻魚

做法1.將鰻魚宰殺治淨,片取肉500克切成長6釐米、寬3釐米的塊;

2.將魚肉用醬油、味精、黃酒、白糖、香糟汁漿勻,醃漬7分鐘,加溼澱粉抓勻;

3.鍋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把鰻魚塊下鍋撥散炸5分鐘,潷去油;

4.鍋回旺火上,加入肉清湯、白糖、五香粉、咖哩粉、薑末、蒜末、蔥未攪勻,與過油鰻魚塊同燒半分鐘後,起鍋裝盤,再淋上芝麻油即成。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2樓:張瀅歆

像鯰魚之類的,無鱗,相對膽固醇較高,但入口肥膩,受大多數人喜歡。

建議洗淨、切塊兒、瀝乾;油鍋熱後先用蔥姜、辣椒幹爆鍋,下魚塊翻炒至出香,然後兩小勺料酒,再適量清水,醬油,半沒魚塊,大火翻滾後放糖收汁,出鍋前撒些蔥末或者香菜葉,入盆,保證好吃!

這是什麼魚啊?該怎麼吃?有什麼營養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鐵,你手裡拿的這個是牙鮃,下面盆裡的是大菱鮃(多寶魚)。

4樓:慘白的月彎彎

清蒸多寶魚:steamed turbot 多寶魚是一種體形扁平、體色較深、兩眼朝向左側、形似牙鮃的新魚種,叫作多寶魚,多寶魚雖然是海鮮品種中少有能起四片魚柳的魚,但這種食法屬嘴刁食客心頭之好,在於普通食客而言,是以「清蒸」居多。

多寶魚屬歐洲比目魚的一種."多寶"之名,是英名turbot的音譯,又寓意吉祥,深受好尋意頭的粵港人喜愛.其學名大菱鮃,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

多寶魚體扁平、外形呈菱形而又近似圓形,兩眼位於頭部左側.有眼側(背面)體色較深,呈棕褐色,又稱沙色,並且可隨環境和生理情況變化而出現深淺的改變.有眼側看似無鱗,實際上被有少量角質鱗片,用手觸控略有粗糙感.

無眼側(腹面)光滑無鱗,呈白色.口大,吻短,口裂前上位,斜裂較大.上下頜較發達,對稱.

上頜骨較短,下頜骨稍長,並向前伸.頭長為頜長的兩倍.左右側均具發達的頜齒,細而彎曲;無犬齒,犁骨具齒.

背鰭、臀鰭和尾鰭均發達,並有軟鰭膜相連.體長與體高之比為1:0.

9.生長速度快,個體較大,據<;大不列顛百科全書》;載,一自然群體中最大個體的長超過1米,體重54千克;一般個體長0.4-0.

5米,重5-6千克.本種為分批產卵魚類,產卵量與雌魚個體大小密切相關,平均每千克體重可產卵100萬粒。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斑駁尖塘鱧 oxyeleotris marmorata,也稱筍殼魚、雲斑尖塘鱧、泰國尖塘鱧。

屬於鱸形目、蝦虎魚亞目、塘鱧科、尖塘鱧屬。由於其體形似筍殼,故名筍殼魚。筍殼魚生活在有微流水的沙坭底層和草叢中,喜穴居,性溫順,不善跳,耐低氧。

筍殼魚的體形略延長,粗壯,前段呈圓柱形後部稍扁,頭扁平、較大,體寬約為體長的1/3.5,嘴角下斜,與眼同寬。眼睛凸出,位於嘴脣上方,上頜兩側為齒帶,下顎長於上顎。

有一排小尖牙,身上的鱗片呈梳齒狀,有四圈黑色斑紋,腹部的顏色較淺,體表的顏色會隨著周圍水質和環境而變化。

「油浸筍殼魚」是廣東、港澳地區的一款名菜。新加坡的名廚肥仔榮把油浸筍殼魚做得比清蒸還好吃,而享有「新加坡筍殼王」的美譽。

原料: 筍殼魚1條, 鹽5克, 味精2克, 薑汁15克, 豉油王50克, 糖15克, 胡椒粉1克, 蔥絲50克, 植物油1000克,

製作方法:

①將魚宰殺後用刀剖開魚的背部,取出內臟,洗淨,放入容器內,加鹽(醬油)、薑汁酒、糖浸漬醃約十多分鐘。

②鍋架火上,放入植物油,旺火燒至七成熱左右,投入筍殼魚,立即端鍋離火進行浸炸,當油溫逐漸下降後再端鍋回到火上加熱,待油溫又升至六七成熱時,再離火浸炸,如此反覆進行多次,直到魚肉嫩熟為止。每次浸炸時間以五六分鐘為宜,油溫也不能過高,否則,容易出現魚皮脫落,或外焦內生等現象。

③將浸炸成熟的魚撈出,控淨油分,盛入盤中,在魚的表面撒放蔥絲及胡椒粉。

④另用一鍋架在火上,放入少量植物油,燒至八成熱,澆在魚表面的蔥絲上,熗出香昧,最後淋入豉油王即成(也有的用豉油王、味精和適量鮮湯加熱成為味汁淋入魚盤內)。

走紅廣州的「竹筒燒筍殼魚」也頗具特色,其製法是把筍殼魚宰殺洗淨,醃15分鐘後,把冬菜(或榨菜)、姜、蔥塞進魚腹內,再將魚放進竹筒裡,置炭火上小火反覆烤炙,至竹筒變黃裂時,即可取魚裝盤,蘸調味汁吃。

吃筍殼魚講究方法,先用筷子插進背鰭根部,向魚頭方向平行划行,起出背鰭,然後剔出腹鰭和胸鰭,取食魚身之肉,最後夾住脊骨,從左、右中三處吸吮臉頰嫩肉和腦髓,這磁就乾淨利落地把一條筍殼魚吃掉了。

6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7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8樓:

簡單一點就清蒸吧!放些鹽和醬油 要不就紅燒 很有營養的 超級好吃 入口即化的那種

9樓:餘枋焮

軟燒,紅燒。冷盤,清蒸比較複雜點。都行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ai    ,  鯧鰺   並非鯧魚       適合各種烹du飪方法zhi。(清蒸、紅燒、幹dao煎)  學名

鰺科專      carangidae         鯧鰺屬      trachinotus    魚類

下圖為    卵形屬鯧鰺   trachinotus ovatus ,俗稱 黃臘鯧、金鯧

卵圓形,臀鰭與第二背鰭略相等,都顯著比腹部為長。頭側扁,尾柄細,體披 小圓鱗,粘著牢固,不易剝落。前上頷骨向外伸展,第二背鰭及臀鰭前方的軟條,構成狀似 鐮刀的圓形。

是暖水性中上層魚類,體型較大,一般不結成大群,春夏季由外海遊向近海,冬 季又游到外海深水區。大的個體有5公斤~10公斤。金鯧魚肉細嫩,味鮮美,為名貴的食用 魚類,唯產量不大 ,所以可作為海水餵養的物件。

魚苗在廣東、廣西、福建均有一定數量可 捕,臺灣、海南人工已育苗成功。

11樓:xwl823217得

看**應該是鯧魚,一般紅燒比較好吃,最好的燒法只有廚師最內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鯧魚,大的紅燒,小的清蒸。

三文魚怎麼吃最好吃,最有營養,三文魚怎麼吃最營養

如果是現殺的魚,用刀工片成薄片,然後用綠芥末和醬油調汁 日式料理醬油也可以 可以根據口味加上薑末或薑絲,做成刺身來吃 此吃法主要保留了肉的鮮美,醬汁是為了殺滅裡面的寄生蟲和細菌,一定要搭配食用才能做到安全美味 如果不是現殺的,而是超市裡面買來的包好的魚肉,則經過高溫烹製後實用才比較安全。控制用7分熱...

豬肝怎樣吃最有營養,豬肝怎麼做,既好吃又營養?

六種豬肝湯做法 絲瓜蝦皮豬肝湯 原料 絲瓜250克,蝦皮30克,豬肝50克,蔥花 薑絲各適量,食油少許 製作 1 將絲瓜去外稜,洗淨,剝兩半,切成段 豬肝洗淨切片 蝦皮用水浸泡 2 起油鍋,入薑絲 蔥花炒香,再入豬肝,略炒,倒入蝦皮和適量清水,燒沸後投入絲瓜,再煮燉3 5分鐘即成。特點 味道鮮美,嬰...

豬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呢?豬肚怎麼吃有營養

豬肚一個 香菇2朵 萵筍半根 春筍一根 蔥薑蒜,花椒,胡椒粉,鹽 適量 腐竹100g 紅棗2顆 1 可以買加工好的豬肚回來,只需稍稍加工一下便可,將豬肚切成條狀備用。2 提前將腐竹用溫水浸泡,直至泡軟為好。3 再準備其他配菜 香菇 春筍切薄片,萵筍切成小條。4 將豬肚放入砂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