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心怎樣做才好吃又有營養,怎麼做豬心好吃又營養

2022-12-22 20:25:12 字數 5350 閱讀 671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蒜爆豬心。

蒜爆豬心主要以豬心、蒜苗、紅辣椒為材料製作而成。

製作步驟:1、豬心洗淨備用,蒜苗洗淨切段,紅辣椒洗淨切絲,薑切片,蔥切末。

2、燒一鍋水,依次放入薑片、花椒、桂皮、大料,加入豬心,大火煮開。

3、豬心撈出晾涼後切片。

4、炒鍋燒熱放入油,爆香蔥末、薑片,放入豬心翻炒至八成熟,盛出。

5、鍋內加少許油,放入蒜苗、紅辣椒絲翻炒。

6、加入炒好的豬心,新增鹽、辣椒粉、雞精翻炒至熟即可,蒜爆豬心有著獨特的蒜香味,很好吃哦。

二、青椒炒豬心。

青椒炒豬心主要以豬心、青椒、木耳為材料製作而成。

製作步驟:1、木耳泡發洗淨切片,豬心洗淨切片,青椒切絲,姜切末。

2、用鹽、料酒、澱粉將豬心醃製。

3、鍋燒熱倒入油,放入醃製好的豬心翻炒至熟,盛出備用。

4、鍋內留少許油,爆香薑末,放入木耳、青椒翻炒。

5、加入豬心翻炒均勻至熟即可,青椒炒豬心十分美味,讚不絕口哦。

2樓:仁芷文

豬心1個,茯神15克,酸棗仁15克,遠志6克,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將豬心剖開,洗淨,置砂鍋內,再將洗淨打破的棗仁及洗淨的茯神、遠志一併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後,改用文火,燉至豬心熟透。

去茯神、酸棗仁、遠志,兌入冰糖水,略煮後,吃豬心,喝湯。

1.將酸棗仁、五味子浸泡,洗淨。豬心洗淨,剖開。把酸棗仁、五味子放人豬心內。

2.將豬心放人燉盅內,加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1.5—2小時,加鹽調昧,隨意服用。

龍眼肉10克,酸棗仁10克,柏子仁10克,豬心1個,大蔥、生薑、料酒、精鹽、醬油、味精各適量。

做法蔥切成段、姜切成片;將龍眼肉,酸棗仁、柏子仁擇洗乾淨。豬心洗去血水,除去脂肪,將龍眼肉、酸棗仁、柏子仁塞入豬心,將豬心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撒入蔥、姜,加入料酒、精鹽、醬油,先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煮至豬心熟爛,揀去蔥、姜,調入味精即成。

1、先將豬心洗乾淨,然後切成厚片狀,土鍋加冷水墊底,然後放入豬心片、枸杞和當歸片一枚;

2、然後就可以**煮;

3、先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大概30-40分鐘左右,調味出鍋即可。

豬心1個,紅棗15克,茯苓15克,遠志5克,味精、精鹽各適量。

做法1、先將豬心剖開,洗乾淨。

2、茯苓、紅棗、遠志用細紗布袋裝好,用繩子紮緊。

3、布袋同豬心一起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4、改用小火慢燉,至豬心熟透後,加少許精鹽、味精調味即成。

豬心150克,帶皮老薑4片,黑麻油30毫升,月乃湯200毫升。

做法1)豬心洗淨,切1公分厚的片;

2)老薑連皮切薄片;黑麻油入鍋大火加熱,放入老薑,轉小火,爆香至薑片皺褐而不焦黑;

3)轉大火,放入豬心炒至變色;

4)放入月乃湯煮開,馬上關火,趁熱吃。

3樓:混融

口味:鹹鮮微甜,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豬心250克 桂圓30克。

調味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1、將豬心剪開,切掉白色部分,洗淨,切成薄片;將桂圓剝皮,洗淨;

2、將豬心片與桂圓一同放入砂鍋內,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燉至豬心熟爛,放入調料即可。

豬心通常有股異味,如果處理不好,菜餚的味道就會大打折扣。可在買回豬心後,立即在少量麵粉中「滾」一下,放置1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烹炒出來的豬心味美純正。

怎麼做豬心好吃又營養

4樓:網友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5樓:豁牙哥

豬心悼水燜半小時 放入各種作料減半均勻。

6樓:網友

豬心的話首先要把它切好了,醃製一下,把那些血水給套出來,之後再再搞一些那個青辣椒和著一起炒,非常好吃。

7樓:xiaolan嵐嵐

豬心有養心補血,安神助眠,補腎等功效,搭配不同的食材還有不同功效哦~1、【豬心+藕片】清熱潤肺。

2、【豬心+靈芝+石斛+西洋參】

(經常熬夜加班、應酬喝它可以作為日常調養)3、【豬心+靈芝+紅棗+桂園+生薑】

(平素容易自汗、心悸、失眠多夢的人食用)

4、【豬心+蓮子+蟲草花】健脾、養心安神。

5、【豬心+蜜棗+枸杞+蓮子】美容養顏補血6、【豬心+蓮子+桂圓】**心煩氣躁。

7、【豬心+核桃+蓮子】**久病體虛。

豬心怎麼燒好吃又營養

8樓:顓孫恨陽

燉豬心是一種十分滋補的湯品,以豬心為主要材料,可以和多種食材搭配,烹製出一鍋美味又營養的湯品,那麼燉豬心有哪些方法呢?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這些食譜吧。

蓮子燉豬心。

準備材料:蓮子、豬心、薑片、鹽、醬油、味精。

做法:1、把豬心洗淨,除去血管內的積血、切成小塊;

2、在鍋中放油,爆香薑片,加入醬油、鹽及清水;

3、把豬心和蓮子也放入鍋中,先用大火煮沸,隨後轉小火煮爛為止。

豬心燉紅棗。

準備材料:豬心、紅棗。

做法:1、將紅棗洗淨,用刀背把裡面的核拍出來;

2、把豬心洗淨後切成厚塊,在鍋中煮一下,記得加一些料酒在鍋中,可以去除腥味;

3、把準備好的紅棗和豬心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調至自動檔煲至豬心熟爛即可食用。

歸參山藥燉豬心。

準備材料:豬心、當歸、黨參、山藥、醋、姜、鹽、大蒜、香油。

做法:1、把豬心剖開嗎,剔去筋膜洗淨;

2、將豬心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和食鹽煮一下;

3、將當歸、黨參、山藥裝入多層紗布袋內,紮緊袋口;

4、將焯水的豬心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並把3中的紗布袋放進去一起煮;

5、燉至豬心熟透,撈出豬心,切成薄片食用。

9樓:陳其喜

爆炒豬心。

準備食材如下:豬心2個,尖椒50克,黃椒20克,紅椒20克,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蔥10克,香油少許,水澱粉適量,蒜泥5克,植物油適量,姜粉適量,花椒粉半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煮熟的豬心切成2毫米厚的薄片,三種辣椒切成小三角塊,炒鍋放植物油燒熱放豬心和蔥花煸炒半分鐘,放醬油 花椒粉和姜粉炒出香味,再放一點點水,放3種辣椒炒勻再放鹽和蒜末超至辣椒微軟,倒入澱粉水勾芡淋少許香油關火即可!

豬心怎樣做才好吃

10樓:紫燻夢

一、豬心怎麼做好吃1.第一步首先,我們要把剛買回來的豬心泡一會兒來去除血水,然後在泡的時候我們還要不斷地換水,這樣才可以泡乾淨,如果是一整塊豬心的話,我們必須要把它切開,這樣清洗效果才好。2.

第二步我們煮豬心的時候要先把豬心放在冷水裡面在開始煮,然後在水煮沸之後把豬心拿出來就可以了。3.第三步我們將豬心放在我們準備好的滷汁中來上味,然後在鍋裡面放上一些蔥姜,這樣一起進行燉煮,火必須要放小,然後在燉煮的途中放上一些老抽。

4.第四步豬心煮好了之後,我們要讓豬心繼續放在鍋裡,這樣是為了更好的上味,上味過後的豬心就可以吃了,我們可以把豬心切片,這樣我們還可以拿來當下酒菜。二、豬心可以做哪些營養湯1.

蓮子豬心湯首先我們要把豬心洗乾淨,然後把蓮子和太子參也要準備好,然後把這三樣放在一起小火慢燉兩個小時就好了,這樣做出來既美味又營養。2.豬心當歸湯首先,我們要先把豬心清洗乾淨,把蔥薑蒜提前準備好一起放下鍋煮,還要提前泡好黑豆,然後放在一起煮,中途放入當歸,在煮上半個小時就完成啦。

豬心在我們生活中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吃了還會對身體很健康,我們生活中也可以常常食用豬心,豬心怎麼做好吃相信大家看了做法之後也應該學會了,我們還要注意,在做豬心的時候,買材料的時候一定要買新鮮的豬心,這樣吃起來口感也好,對我們的身體營養價值也高。

11樓:北九

材料:豬心、油、鹽、料酒、醬油。豬心洗淨,切小塊,蒜頭拍平,去皮;**放油鹽,待火稍高放豬心,炒兩分鐘。

放料酒炒30秒,放入蒜頭炒20秒,接著放醬油。讓醬油均勻上色,出鍋即可。

材料:豬心、油、鹽、料酒、醬油。

1、豬心洗淨,切小塊,蒜頭拍平,去皮。

2、**放油鹽,待火稍高放豬心,炒兩分鐘。

3、放料酒炒30秒,放入蒜頭炒20秒,接著放醬油。

4、讓醬油均勻上色,出鍋即可。

豬心:為豬的心臟,是補益食品。常用於心神異常之病變。配合鎮心化痰之藥應用,效果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豬心】

食材:豬心2個,大蔥1根,生薑1塊,大蒜5瓣,青紅椒各1個,食鹽1茶匙,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料酒2湯。

第一步:處理食材,將豬心清洗乾淨之後割開,去掉中心的筋膜,然後再次清洗乾淨,接著切分成約6釐米寬的小塊,再豎著先切幾刀,不要切斷了,切好後橫過來,切成小塊,這樣切出來的豬心既好看,又容易入味!豬心切好之後,放入湯碗種,加入1湯匙的料酒,再加入幾片薑片,抓勻醃製一會備用!

接著把青紅椒去蒂去籽後切成小塊,把蔥薑蒜切成片備用!

第二步:起鍋加入大量的清水,然後將醃製好的豬心冷水下鍋,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豬心轉色之後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第三步: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小火炒香,炒香後倒入豬心,大火翻炒均勻,在加入2湯匙的生抽,1茶匙的食鹽,1湯匙的蠔油,然後翻炒均勻上色!

第四步:等到豬心都裹上醬油的顏色之後,倒入青紅椒塊,大火翻炒至斷生,然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即,淋入少許明油即可出鍋!

豬心怎麼樣做既好吃又營養?

豬心怎麼樣做既好吃又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心可以炒、可以滷、可以醬、可以燉,做法還是挺多樣的。常見的做法有豬心湯、滷豬心、芹菜炒豬心、醬豬心等等。

注意豬心本身的肉質較厚,做豬心的時候一定要煮熟透,否則會覺得很腥臭而難以入口。

豬心非常適合作為養心補血之用。

心臟是造血器官,貧血的人多半有點容易失眠、易怒、精神恍惚,食用豬心就對於這方面的症狀有點食療作用。

豬心為豬的心臟,是補益食品。常用於心神異常之病變。配合鎮心化痰之藥應用,效果明顯。

性 味性平,味甘鹹。平、無毒。

功 效補虛,安神定驚,養心補血。

主 治心虛失眠,驚悸,自汗等症。

桂圓燉豬心。

口味:鹹鮮微甜,營養豐富。

豆豉燉豬心做法:豬心性平、味甘鹹,其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脂肪含量卻極少,具有安神定驚、養心補血之功效,常食可緩解絕經後屬陰虛心虧、心神矢養所致諸症。 [提示]:

豬心在燉之前稍煮片刻,目的是去除血汙。 製作原料: 豬心300克、豆豉05克、生薑5克、蔥5克 調 味 料:

精鹽10克、味精8克、紹酒10克 製作過程: ①豬心洗淨切塊,豆豉洗淨,生薑切片,蔥切斷。 ②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心稍煮片刻,去清血汙,撈起待用。

③取燉盅內,加入清水、紹酒,用中火燉約3小時,調入鹽、味精即成。

豬心怎樣做好吃,豬心怎樣做才好吃

做法一 醬香滷豬心。第一步,備好豬心 鹽 醬油 料酒 蔥姜 胡椒 花椒 桂皮 八角 小茴香 砂仁和丁香。第二步,將豬心直接處理後洗好了,直接下鍋燙煮後撈出再放入涼水,蔥薑蒜切片切段備用。第三步,鍋中加水,將香料包直接倒進去,加上鹽 醬油和料酒攪拌了。第四步,將豬心直接下鍋了,燒煮120分鐘後撈出切片...

牛肉要怎麼做才又好吃又有營養,牛肉怎麼做既好吃又有營養

最近的天氣又變冷了,天氣一冷就想吃肉,比如抗寒第一肉羊肉,不過今天小編要說的卻是牛肉,中醫認為牛肉有健脾養胃,強筋骨的功效,而且牛肉蛋白質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尤其到了冬天,特別適合怕胖的女性食用,牛肉雖然做法很多,卻總不是那麼容易燉爛,所以今兒就跟著小編好好學一學,如何讓牛肉做得又好吃又軟爛吧。牛肉...

黃鱔怎麼做有營養,蒲公英怎麼做有營養?

煲湯最好了 鱔魚皮蛋豆腐湯 1.皮蛋兩個切瓣,大鱔魚兩條去骨去腸洗淨,改刀成片,加少量鹽 料酒 生粉 蛋清拌勻,內脂豆腐半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細絲 2.湯鍋倒入半鍋清水,下入薑絲 豆腐 皮蛋,加兩勺鹽,一大勺色拉油,大火煮沸 3.待湯水剛剛沸騰時,下入拌好的鱔魚片,攪勻,煮至再次沸騰後改小火,再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