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呢?豬肚怎麼吃有營養

2023-01-26 17:55:09 字數 4449 閱讀 2776

1樓:仁芷文

豬肚一個、香菇2朵、萵筍半根、春筍一根、蔥薑蒜,花椒,胡椒粉,鹽 適量、腐竹100g、紅棗2顆、

1、可以買加工好的豬肚回來,只需稍稍加工一下便可,將豬肚切成條狀備用。

2、提前將腐竹用溫水浸泡,直至泡軟為好。

3、再準備其他配菜:香菇、春筍切薄片,萵筍切成小條。

4、將豬肚放入砂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蔥薑蒜,少許放些花椒,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大約十分鐘後倒入腐竹、香菇和筍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待湯成奶白後放入萵筍,再煮制待萵筍熟後,撒上較多的白胡椒粉,一些鹽調味,大火攪拌開便可以關火,上菜前再撒些蔥花便可以了。

豬肚300克 蓮子100克 料酒2杯蓋 生薑薄片2片 鹽 雞精 蔥末。

豬肚洗淨,開水氽熟,切成兩指寬的小段。

將豬肚、蓮子生、姜薄片入鍋,加入清水。

湯沸後,加入2杯蓋料酒,大火改小火繼續燜煮(若是用燜燒鍋,小火10分鐘後,將內鍋放入外鍋加蓋燜熟)

1個小時左右,豬肚燜熟煲爛,加鹽、雞精,撒上蔥花就可出鍋。

注意事項。1、煲豬肚湯所需時間較長,因此建議使用燜燒鍋,節約煤氣。

2、生薑和料酒是必備的,可去除豬肚本身的味道,更可以使湯味鮮美。

3、蓮子最好選用新鮮的,若是蓮子幹,要充分發泡再用。

豬肚怎麼吃有營養

2樓:abc生活攻略

1、紅棗豬肚湯的做法。在做紅棗豬肚湯之前首先需要將豬肚洗乾淨,然後用熱水焯一遍水,這樣可以幫助豬肚在煮的時候更快的熟爛,而且還能夠更好的去除豬肚中的油膩,然後就可以放在鍋中煮,在煮的時候需要適當的加入一些料酒,這樣能夠幫助很好的去除腥味,然後在豬肚快要熟的時候放入紅棗,這樣燒的話紅棗就不會糊了,而且還能夠更大程度的提出豬肚的鮮味。

2、蓮子燉豬肚。蓮子燉豬肚是一道很養生的湯飲,因為鏈子是屬於清熱解毒的食物,豬肚則能夠幫助很好的起到補充身體的作用,所以平時可以經常吃一些,另外鏈子還能夠很好的解除豬肚中的油膩,另外也可以用紅棗或者是枸杞來燉豬肚吃,紅棗和枸杞這類食物對補身體的效果也很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寒性體質的人最好不要經常吃蓮子燉豬肚,以免引起肚子疼等現象。

更多關於豬肚怎麼吃有營養,進入:?zd

豬肚燉什麼好吃又營養又養胃

3樓:葉老師**解答

這個的話,可以拿那個豬肚燉那個山藥,這樣子既好吃又營養,山藥本身它就是可以養胃的。

4樓:浮巷舊人煙

豬肚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花坑春砂仁燉豬肚,養胃的。可以作為食療調理腸胃。

豬肚子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6樓:芊芊梓沫

胡椒豬肚湯。

用料:胡椒20克,生薑3片,紅棗6個,豬肚250克。

做法:胡椒是健胃、暖胃的之佳品。豬肚用食鹽搓擦,用水洗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片。中火煲兩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可以調理胃寒的病症,具有健脾開胃、祛風散寒、溫中止痛的作用。

沙參乳鴿煲豬肚。

食材:乳鴿1只(約300克),豬肚250克,沙參25克,枸杞子15克。

調味料:蔥段、姜塊各25克,精鹽、味精各少許,米醋1大匙,澱粉2大匙,植物油適量。

做法。1、乳鴿宰殺,去掉鴿毛、內臟,剁去爪,用清水洗淨血汙,瀝淨水分,放入清水鍋內焯燙幾分鐘,撈出乳鴿,換冷水過涼,瀝淨水分。

2、豬肚去掉白色油脂和雜質,放在容器內,加入米醋、澱粉揉搓均勻以去掉腥羶氣味,再換清水漂洗乾淨:瀝淨水分:沙參、枸杞子分別洗淨。

3、淨鍋置火上,加入清水、蔥段、少許姜塊燒沸,下入豬肚用小火煮約30分鐘,撈出豬肚,用冷水過涼,瀝淨水分,切成大塊。

4、湯鍋置火上燒熱,下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放入姜塊熗鍋出香味,添入適量清水燒沸。

5、撇去浮沫,放入乳鴿、豬肚、沙參、枸杞子調勻,蓋上湯鍋蓋,用中小火煲約2小時,再加入精鹽、味精調好湯汁口味,出鍋裝碗即可。

此湯營養豐富,滑嫩濃鮮。具有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定志、滋補強身的食療。

豬肚靈芝雞湯。

食材:豬肚500克,淨仔雞300克,香菇、紅棗、枸杞子、靈芝各適量。

調味料:姜塊、精鹽、米醋、料酒、胡椒粉、雞精、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將豬肚去掉內側白色油脂,用流動水搓洗乾淨,放入容器內,再用精鹽、米醋分兩次搓洗豬肚,並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加入澱粉搓洗,再用水沖洗乾淨。

2、將搓洗乾淨的豬肚放入清水鍋內燒沸,用旺火焯燙幾分鐘,撈出豬肚,用冷水過涼,切成大塊。

3、淨仔雞洗淨,剁成大塊,放入燒熱的油鍋內煸炒至水分幹,取出:香菇、紅棗、枸杞子、靈芝分別洗淨。

4、砂鍋置火上加熱,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豬肚、靈芝、香菇、紅棗、料酒和姜塊,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和雜質,再改用小火燉約90分鐘。

5、然後加入仔雞塊、枸杞子,繼續用小火燉2小時,再加入精鹽、胡椒粉、雞精調好口味,出鍋裝碗即可。

此款靚湯具有行氣健脾、暖胃養胃、寒止痛和排毒養顏的食療。

豬肚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7樓:冉兒

豬肚應該怎麼做才最有營養?

8樓:遲玉蹉惜香

用壓力鍋壓熟,片成片,炒青椒,煉椒,出鍋勾芡,或切絲炒酸菜。

9樓:井田枝子

1、清洗,把買來的豬肚先清洗,除掉雜七雜八的東西。不過你不要把豬肚上的油完全除光,太乾淨的豬肚,煮後會不香,吃起來沒有豬肚味的。2、清洗完後的豬肚,先放到鍋裡煮一下,一般水開後3-4分鐘就可以了。

再放到溫水裡(不要用冷水)清洗,刮掉上面一層白色的東西,用刷子刷乾淨,清洗後即可下鍋煮了。煮到用筷子輕輕一捅就破,就熟了。3、我還是比較喜歡白切肚,這樣原汁原味比較有營養。

10樓:一味小廚房

豬肚好吃的做法,美味脆爽,口口留香,健康營養,特別好吃。

豬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豬肚也就是豬胃,可不是豬的肚子,豬的肚子那是五花肉。豬肚具有一定的特殊味道,要清洗乾淨才能進行烹飪。豬肚的口感綿柔脆嫩而有嚼勁,而且營養不錯,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可以健脾,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食材。

因此,日常生活裡,人們經常用豬肚來做各種各樣的美食,宴客菜、家常菜都做得比較多。那麼怎麼把豬肚做的好吃呢?分享一道美味的《大蒜燒豬肚》,既可以用來招待客人,長臉面。

也可以用來作為家常菜,拌飯下酒。

《大蒜燒豬肚》準備食材:一個生豬肚、瓣蒜幾大個、胡蘿蔔一根、萵筍一根、一勺白糖、適量的醋、一些醬油、適量的白酒、一些味精、幾個八角、適量的食鹽、適量的植物油。

做法:1、先把豬肚用醋進行反覆的清洗,多洗幾次。

2、起鍋,往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把豬肚放入鍋裡,加上幾個八角,加入一些料酒,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個小時,取出,切成肚條。

3、在煮豬肚的這段時間裡,把胡蘿蔔洗淨切成條、萵筍剝皮洗淨切條、把大蒜剝皮。

4、再次起鍋加水,把蒜放入鍋裡煮一下,煮到有點透的感覺就把蒜撈出來。然後把切好的肚條放到鍋裡煮2分鐘,撈出來。(很多人做的大蒜燒豬肚不好吃,就是不知道這一步,要用蒜水煮一下肚條)。

5、接著重新起鍋,把鍋底預熱至高溫,放入適量的植物油燒至高溫,放入胡蘿蔔條、萵筍條炒斷生,放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

6、把肚條下鍋一起翻炒均勻,加入一勺糖、少許醋、一點白酒炒勻。4

7、最後,加入適量的食鹽、一點味精炒勻,出鍋裝盤即可。

這道美味的《大蒜燒豬肚》就搞定了。很多人都會漏掉一步,讓做出來的豬肚不太好吃,多上一步,好吃多了。這道《大蒜燒豬肚》可是名副其實的硬菜,好吃得很。

其實關於豬肚,我還一段「秘史」。

以前小時候,一直縈繞在我心裡的一個問題:「豬肚到底是豬身上哪個部位?」我一致認為豬肚是豬肚子,哪五花肉又是哪個部位呢?

說真的,從小到大一直沒搞懂。直到後來都上大學了,才知道,這個豬肚非豬肚,是豬的胃;五花肉才是豬肚。那個時候才明白原來「胃」也是可以拿來吃的!

12樓:心碎小屁屁

豬肚的做法很多樣,可以做清燉豬肚湯,也可以做豬肚包雞,還可以做尖椒炒豬肚或者是紅燒豬肚,這些做法都非常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將豬肚洗淨後用水煮至軟爛,筷子可輕鬆戳破時撈出。煮的同時,將辣椒清洗乾淨切絲、擇淨切段備用。豬肚撈起後晾一下,再改刀切絲裝入大碗中備用。

準備一個碗,倒入辣椒油或花椒鹽、醋、生抽、鹽、糖拌勻,製成醬料。最後將醬汁倒入豬肚中拌勻即可出盤。

14樓:一哥八卦娛樂

豬肚跟胡椒粒是絕配。清洗好的豬肚,放入搗碎的胡椒粒,然後放高壓鍋里加水,覆蓋大火煮30分鐘再拿出來切塊,然後加入一些鹹菜煮開,調味即可食用。

15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16樓:美食教學分享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鯉魚怎麼弄好吃又有營養呢,鯉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鯉魚按照以下方法做好吃又營養。材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髮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 實耗75克 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100克 步驟1 將鯉魚去鱗 鰓 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

豬肚燉墨魚怎麼做好吃

製作方法 來大家都認為豬肚好吃源 卻不好清洗,所以買的人比較少,其實並不難,可是隻要用了我娘教我的這個 15分鐘竅門 保證洗得乾乾淨淨還無異味,只需六步輕鬆搞定 1 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 就是翻一面 2 裝入盆內,加一大勺鹽均勻的抓遍豬肚,醃...

野兔肉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紅燒兔肉1 主料 野兔一隻 家兔也可 3 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桂皮 幹辣椒 生抽 香醋 料酒 味精 精鹽 白糖 香菜段 適量,花生油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