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不到系統一直這樣顯示著

2021-12-24 04:19:22 字數 850 閱讀 8619

1樓:小炫馬紮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上顯示:「invalid partition table」 硬碟不能啟動,可從軟盤啟動。

故障分析與處理

造成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是硬碟主開機記錄中的分割槽表有錯誤,當指定了多個自舉分割槽(只能有一個自舉分割槽)或病毒佔用了分割槽表時將有上述提示。

主開機記錄(mbr)位於0磁頭0柱面1扇區,由fdisk.exe對硬碟分割槽時生成。mbr包括主載入程式、分割槽表和結束標誌55aah 3部分,共佔一個扇區。

主載入程式中含有檢查硬碟分割槽表的程式**和出錯資訊、出錯處理等內容。當硬碟啟動時,主載入程式將檢查分割槽表中的自舉標誌。若某個分割槽為自舉分割槽,則有分割槽標誌80h,否則為00h,系統規定只能有一個分割槽為自舉分割槽,若分割槽表中含有多個自舉標誌時,主載入程式會給出「invalid partion table」的錯誤提示。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用ndd修復,它將檢查分割槽表中的錯誤,若發現錯誤,將會詢問您是否願意修改,您只要不斷地回答「yes」即可修正錯誤,或者用備份過的分割槽表覆蓋它也行。如果是病毒感染了分割槽表,格式化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可先用防毒軟體防毒,再用ndd進行修復。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解決,就先用fdisk重新分割槽,但分割槽大小必須和原來的分割槽一樣,這一點尤為重要,分割槽後不要進行高階格式化,然後用ndd進行修復。修復後的硬碟不僅能啟動,而且硬碟上的資訊也不會丟失。其實用fdisk分割槽,相當於用正確的分割槽表覆蓋原來的分割槽表。

尤其當用軟盤啟動後不認硬碟時,可用此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後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的分割槽表.硬碟刪除分割槽。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

電腦一直不能進入系統開機一直顯示

你開機就按ctrl alt del del兩次 進入經典的登陸介面 在使用者中輸入administrator 密碼就不用了 試試看能不能進 要麼再者就是開機的時候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找到最近的一次配置試試 開機一直顯示press ctrl ait del的原因 1 作業系統檔案損壞。2 mbr表損...

電腦開機之後進不了系統一直顯示英文怎麼辦

硬碟檔案系統出問題了。如果每次開電腦都這樣就80 是硬碟出現壞道了,拿去維修店檢查一下。如果你會裝系統就重灌一下看行不行。20 的機會是可以行。這是非法關機引起的開機自檢掃描,等一下就沒有問題了。但是注意不要經常非法關機。非法關機和非法重啟對電腦有什麼危害?1.對硬碟會有所損傷 老式的 2.可能造成...

電腦無法進入系統操作介面,電腦一直這樣進不了系統介面了,求大神指教,

進入安全模式,把顯示驅動解除安裝。這可能是程式在後臺進行啟動執行現象,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是,你開機啟動項數目和系統垃圾過多,就是缺乏系統優化和垃圾深度清理所致。建議你 1 你先耐心等待一下,有時系統啟動慢到5到10分鐘左右,甚至更長的時間。待系統正常進入後首先執行系統管理工具,進行相應的優化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