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條件是什麼,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條件是什麼?

2021-12-24 09:46:47 字數 3601 閱讀 2377

1樓:卜卜

設立股份****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公司法第79條規定,設立股份****,應當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根據此一特徵,股份****不能是一人公司,其股東至少為2人。

但公司設立時的發起人不能超過200人。發起人可以是自然人,可以是法人或其他經濟組織。

2、發起人認繳和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所以,股份****的註冊資本數額遠高於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採取發起設立方式設立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公司全體發起人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其餘部分由發起人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

在繳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股份****採取募集方式設立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實收股本總額。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6、有公司住所。

2樓:無聊人也

1、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

發起人的資格是指發起人依法取得的創立股份****的資格。股份****的發起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發起人中須有過半數的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

股份****須具備基本的責任能力,為保護債權人的利益,設立股份****必須要達到法定資本額。我國股份****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要高於上述最低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是設立股份****所必須遵循的原則。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股份****的章程,是股份****重要的檔案,其中規定了公司最重要的事項,它不僅是設立公司的基礎,也是公司及其股東的行為準則。因此,公司章程雖然由發起人制訂,但以募集設立方式設立股份****的,必須召開由認股人組成的創立大會,並經創立大會決議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名稱是股份****作為法人必須具備的條件。公司名稱必須符合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股份****的名稱還應標明「股份****」字樣。

6、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股份****(stock corporation)是指公司資本為股份所組成的公司,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中國《公司法》規定,設立股份****,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由於所有股份公司均須是負擔有限責任的****(但並非所有****都是股份公司),所以一般合稱「股份****」。

股份公司產生於18世紀的歐洲,19世紀後半期廣泛流行於世界資本主義各國,到目前,股份公司在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中佔據統治地位。

3樓:阿明

1、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設立股份****,必須達到法定的人數,應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發起人。國有企業改建為股份****的,發起人可以少於5人,但應當採取募集設立方式。

2、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我國股份****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要高於上述最低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是設立股份****所必須遵循的原則。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6、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4樓:喲啦咔

根據中國《公司法》的規定,設立股份****,應當具備以下六個條件:

1、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2、發起人認繳和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股份****的組織機構由股東大會、董事會、經理、監事會組成。

6、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拓展內容

1、股份公司(stock corporation)是指公司資本為股份所組成的公司,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設立股份****,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

2、由於所有股份公司均須是負擔有限責任的****(但並非所有****都是股份公司),所以一般合稱「股份****」。股份公司產生於18世紀的歐洲,19世紀後半期廣泛流行於世界資本主義各國,到目前,股份公司在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中佔據統治地位。

詳情可見:找法網「股份****的設立條件有哪些」網頁連結

股份****的設立條件是什麼?

5樓:八戒財稅

1、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根據新《公司法》的規定,設立股份****,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股份****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要高於上述最低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發起人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且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將財產權同發起人轉歸公司所有。但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3、股份的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設立階段的發行分為發起設立發行和募集設立發行兩種。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名稱是股份****作為法人必須具備的條件。公司名稱必須符合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股份****的名稱還應標明"股份****"字樣。

股份****必須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對公司實行內部管理和對外代表公司。股份****的組織機構是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和經理。股東大會作出決議;董事會是執行公司股東大會決議的執行機構;監事會是公司的監督機構,依法對董事、經理和公司的活動實行監督;經理是由董事會聘任,主持公司的日常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董事會決議。

6、有固定的公司住所。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組織要件:公司類別、公司名稱、住所、經營範圍及組織機構。 2、設立人要件:

(1)公司設立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自然人,必須是完全行為能力人。 法人,必須是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

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無限責任公司股東,或合夥中的合夥人及其他無權利能力的社會團體,不得以團體名義作為公司設立人。 (2)設立人人數要件:公司設立之初的人數規定,各個法律有所不同。

(3)設立人出資要件。在實行授權資本制的國家裡,設立人的出資要件,法律無明確嚴格的規定。而我國是實行資本確定原則的國家,對設立人出資要件,有嚴格、詳細的規定。

股份是什麼意思,股份有限公司是什麼意思

基本解釋 1.企業的所有權要素的一個份額 2.公司資產中任何一份由股東提供的資本,每份的資金數額相等,它與公司的經營 利潤和股東的權利或利益緊密相關 詳細解釋 亦作 股分 股份公司或其他合股經營企業的資金。亦指在資金中所佔的數額。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 光緒十七年二月初十日 十四年十二月招集股分,...

江西婺源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營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

江西婺源 bai旅遊股份有限公du 司是2007 11 01在江西省 zhi上饒市註冊成立dao的股份 回 非上市 自然人投資答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紫陽鎮文公北路西側。江西婺源旅遊股份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61100667475151g,企業法人陳斌,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比較而言,有以下區別 兩種公司股東人數限制不同。有限責任公司根據 公司法 規定,由2個以上50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而股份 依照 公司法 規定,由5個以上股東共同出資設立。兩種公司股東都只負有限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就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權人負責,而股份 的股東就其所認購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