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豌豆飯怎麼做,香菇臘肉飯怎麼做

2021-12-25 11:34:33 字數 1373 閱讀 2323

1樓:魯姐美食

豌豆臘肉飯怎麼做?鍋中準備大米臘肉,豌豆,加水與豌豆持平,加點鹽和香油,生抽,開動機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 一塊

青豌豆 一小碗

花椒 數粒

糯米 2杯

做法糯米洗好,放入和平時煮飯一樣多的水,泡在那裡。

臘肉煮熟,切成丁(我是把肥瘦分開切的,不分開也行)。

熱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待油七八成熱時放入花椒爆香。

放入臘肉翻炒2,3分鐘,炒香,把肥肉中的油逼些出來,再放入豌豆炒1,2分鐘。

將炒好的臘肉和豌豆倒入泡了糯米的電飯鍋中中拌勻,按下煮飯開關就ok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珍珠米二兩,臘肉約一兩,鮮豌豆二兩,老乾媽香辣醬一大匙,香蔥一棵切碎,雞精一咖啡匙。

做法:1、將米洗淨後放電飯煲裡煮,水的量跟平時煮乾飯一樣多。

2、臘肉切小丁(生、熟均可)。

3、當飯煮沸後十分鐘時,放入豌豆、雞精、香辣醬繼續煮。

4、十分鐘後放入臘肉(如果是生臘肉的話,就要提前五分鐘下)。

5、當電飯煲告訴說飯熟了,即可盛碗裡,喜歡蔥的可撒上蔥碎,開吃。

香菇臘肉飯怎麼做

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香菇臘肉飯的做法如下,可以借鑑一下:

用料:臘肉 1塊、香菇適量、洋蔥半顆、大米適量、鹽少許、糖少許、蠔油2勺、老抽1勺、生抽1勺、香油1大勺、花生油少許、

做法步驟:

1、備好所有食材 

2、大米提前泡水一個小時,香菇加水泡發 3、將臘肉、洋蔥、香菇洗淨切丁,放至一旁備用 4、在電飯鍋內膽內倒入少許油,開啟加熱模式1分鐘後,放入臘肉丁、香菇丁、洋蔥丁。鍋內放入所有輔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按加熱2分鐘。 

5、2分鐘後,倒入洗淨的大米,攪拌均勻。 6、加入適量水(大米與水的比例約為1:1.5),開啟煮飯按鍵即可。

7、臘肉飯煮熟後,拌入1大勺香油,味道會更好。

5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臘腸飯怎麼做?準備米飯中,加入香鍋,辣腸,倒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上鍋開動機器。

6樓:

前言煲仔飯簡單,營養,美味,懶人的福音吶

臘肉豌豆酒米飯怎麼做

7樓:

1. 所有配料切碎

2. 泡了一晚的糯米,花生和紅豆上鍋蒸20分鐘3. 加入碗豆,胡蘿蔔再蒸8~10分鐘

4. 鍋裡放油炒香臘肉,香菇

5. 加入蒸好的糯米等翻炒,如嫌淡可加入少許生抽6. 好了

7. 擺盤享用吧!

臘肉乾飯怎麼做,臘肉飯怎麼做

主料 青豆一袋 約500克 臘肉一塊 約500克 糯米。調料 鹽 味精 花椒粉 青蔥。臘肉洗乾淨後切小塊,放入鍋內翻炒至變色,顏色呈金黃。我買的臘肉較肥,所以炒的時候鍋裡沒有再放油,請根據自己買的臘肉來決定 將洗好的青豆放入鍋內和臘肉一起翻炒兩分鐘,不要加任何調料 把炒過的臘肉青豆全部倒入電飯鍋內,...

臘肉油多怎麼處理,臘肉飯油放多了怎麼辦

蒸臘肉是不用再加植物油的,加幾滴香油進去,臘肉肥而不膩又好吃。高壓鍋蒸煙燻臘肉只需要蒸來15分鐘左右即可。臘肉在烹調之前,一定要先用溫水洗淨,以洗去表面的浮自塵 黴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臘肉祛鹹味的清洗方法。一 臘肉的清洗比較麻煩,一定要仔仔細細地洗乾淨,先將臘肉用熱水打溼,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面,仔細...

芹菜臘肉怎麼做,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做法一 四川臘肉半斤 芹菜三兩 姜蒜,食用油,蠔油,老抽,雞精各適量。臘肉入滾水焯2分鐘後撈出,冷水沖洗。切片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取出備用。芹菜洗淨切段,姜蒜洗淨,拍碎搗泥備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爆香蠔油,姜蒜泥,之後倒入蒸好的臘肉,大火快速翻炒,同時烹入少許老抽,炒至肉質變得透明。倒入芹菜,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