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in7系統會出現電源已連線未充電的情況

2021-12-26 01:27:57 字數 2471 閱讀 7913

1樓:吾知了

win7系統會出現「電源已連線,未充電」的情況解決方法:

1、檢視是否禁用了充電功能

筆記本在電池選項裡有一個「禁止充電」的功能,這個功能下面介面卡直接給筆記本供電而不給電池充電,在這種情況下是充不 進電的。建議檢查一下電池選項,看看是否禁用了筆記本的充電功能,當然win8系統略有不同。

2、檢查一下充電器是否是原裝

有的電腦如果充電器不是原裝的狀況下給電腦充電,有時候會出現電腦顯示連結充不上電的情況,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給電腦充電,沒有的購買也可以啊。

3、電池顯示計劃

在電池選項中,點選顯示計劃中電腦使用的顯示計劃,如下圖,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檢視電源是否使用,當然有的電腦有個保養電腦的顯示計劃,選擇這個計劃也會出現電源已連線不充電的情況。

4、檢視電腦電量

如果電腦電量處在百分之90~百分之百的區間上,為了保養電池,電腦有時會出現連線電源不充電的情況。

5、接觸不良和電池損壞

電池是有充電次數和使用壽命的,超過使用壽命和充電次數的電池,當然會出現連結和充不上電的情況了。有時電腦的充電介面可能出現鬆動的情況,導致不能連線電池埠。

6、充電器和電池鬆動

充電器損壞也會造成造成電源連線充不上電的情況,換個同品牌的充電器試試,如果是充電器的原因,換一個吧。有可能電池沒安裝或者是電池鬆動,與電腦介面不能連線等情況,鬆動的話重新安裝一下就好了。

2樓:曹碧白

我遇到過兩種原因

第一種是你安裝了電源管理軟體,在電源管理軟體中設定了充電閾值(例如低於90%才開始充電),如果你此時電源電量超過了90%,那麼是不會自動充電的。

第二種原因,win7有時候反應遲鈍,明明接上電源了,得等一會才會提示已經開始充電了。

3樓:隨風飄落

樓主,你好。這種情況我也有過,直接原因是接觸不良。從插座到你的電腦上,一共有三個接頭處,你只要保證每個接頭處都接觸良好,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聯想電腦win7系統,電源插上了,但是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

4樓:琅玥天敏

出現這種狀態,是因為電腦電源管理選項設定保護了。

解除狀態方法如下:

1、右擊螢幕右下方的電源,選擇「電源選項」。

2、在「電源選項」視窗,點選左邊「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3、在編輯計劃設定」視窗,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4、又出現一個「電源選項」,點選「lenovo電源管理」。

5、點選「啟動聯想電源管理軟體」,出現一個像鍾一樣的圖案,將中間的針調到右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電池保養,就是維護電源,使其延長壽命,當電源低於某個限值(我的電腦是20%)時,它就會自動充電,如果你想改回一插電池就充電的狀態,如下操作:

1、檢查「電源選項」中的「禁止充電」是否開啟,這個選項開啟後電腦就不會進行充電了

2、在檢查電腦電池充電功能並沒有被禁止後,但電腦任顯示沒有充電,可以直接把電腦重啟

3、檢視一下電池此時的電量容量,因為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了保護電池的壽命,會自動禁止給充滿電的電池充電

4、換個可以使用的充電器試試是否能夠充電,如果測試後不是充電器的原因的話,再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池沒有安裝好或者損壞了鬆動了,拆下檢查好後重新安裝固定即可。

6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這個是您電源管理軟體電池閥值的設定問題,聯想電源管理軟體有兩個電池模式,一個是電池充滿模式(可充電到100%),一個是電池養護模式(只可充電到60%,建議您平時用這種模式,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具體操作如下;

1.2.開啟,然後開啟電池模式。

3.選擇電池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設定了什麼保護模式了吧?

節能改成高效能看看

win7系統筆記本怎麼設定「電源已接通,未充電。」

8樓:勺子

出現這樣情況的原因有可能是長時間沒有充電,導致電池的內部電量耗完後虧電嚴重,只是電腦充電的保護,不讓過充而已。只要設定一下電池選項一般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win7筆記本提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的解決方法如下:

1、筆記本關機,拔下電源,拔出電池,再插上電源,然後開機;

2、再關機,拔下電源,再裝上電池,插上電源,這時候應該就會看到電池顯示燈亮,表示可以正常充電;

3、接著開機,應該就會顯示電源已接通,正充電;

4、再不行的話就右擊電源選項,然後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然後將使用電池選擇為「是」,點選確定退出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模式的原因,電池有一個保護模式,一定要等電池的電用光光,才能充電,可以將這個模式關掉就行了。

WIN7系統問題,win7系統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辦?

這命令是單項程式使用3g記憶體,就是允許你的這個程式使用最大3g記憶體,而win7 32能識別的就是3g。如果程式執行真的呼叫了3g記憶體,那你的系統豈不要崩潰了嗎 事實上,記憶體首先還是分配給了win7 系統,win7系統正常執行就要1g左右,剩下的才輪到你的程式優先呼叫,自然不會對系統產生什麼影...

為什麼WIN7系統桌面總宕機?win7系統宕機

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

為什麼會出現「有限的訪問許可權」,win7為什麼總是出現有限的訪問許可權?

有可能是,ip地址遮蔽 mac地址繫結 dhcp限制 dns獲取失敗等因素。這時候應當檢查電腦裝置,有必要的話也可以重啟。當然,網路條件的好壞也會影響。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辦法 首先嚐試在顯示有限訪問的情況下登入qq試試,qq的登入是不需要dns解析的,如果qq可以登入,但是網頁或者其它網路應用無法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