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win7系統出現 grub

2023-02-28 03:05:05 字數 3513 閱讀 7406

1樓:corn糊塗vs仙人

試一下這個命令:

grub> rootnoverify (hd0,0)

grub> chainloader +1

grub> boot

這樣就可以進入到windows裡面,然後在dos 下 輸入 fdisk /mbr即可。

命令詳解。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rootnoverify (hd0,0)」 回車。 /將第一塊硬碟(hd0)的第一個分割槽(0)設為根分割槽/root裝置,但不載入檔案系統。

b.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chainloader +1」 回車。//將啟動引導權轉交給當前分割槽的首扇區(windows系統所在分割槽的首扇區)。

c.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boot」 回車。

系統將啟動windows。如果不成功,則表明 (hd0,0) 不是 windows 系統所在分割槽,再從第一步開始試一下「root (hd0,1)/root (hd0,2)/root (hd0,3)/.總之這樣一定可以引導啟動你的windows系統。

裝win7 出現了grub怎麼回事

2樓:彳糸

這是grub4dos的選單,按tab,出現可用的命令。

輸入find回車,列出磁碟現有的分割槽,是(hdx,y)的形式輸入root (hdx,y)回車,可把指定分割槽當成根目錄輸入ls回車,可檢視根目錄下的檔案。

通過以上方法找到windows所在的分割槽。

輸入chainloader +1回車。

輸入boot回車,完成。

裝完w7後重啟出現grub>怎麼解決呢

3樓:網友

引導錯誤。

開機一直按f5,然後選1

裝win7系統重新啟動後,無法進入系統,出現grub字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後 不斷按f5 選第一個,就可以進入系統。

5樓:網友

gnu grub 和grub是grand unified bootloader的縮寫,它是一個多重作業系統啟動管理器。用來引導不同系統,如windows,linux。

解決方法:一、有的可以出現按回車鍵去選擇啟動方試。

二、如果這樣還是不能啟動的話可以能過以下方式解決:

1、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來修復主引導來解決2、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重新做一個系統3、開機按f5鍵,進入修復主引導的選單。(這個是因為一些win7ghost系統,ome7f7啟用,別的沒有嘗試過。)

4、進入這個介面後選擇第一項。會進入系統,但是系統是沒有啟用 的 需要重新啟用,可以用更高的啟用軟體來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win7不是很熟悉,我用的都是windows xp,你試一下重灌系統或還原系統。

win7裝機重啟出現grub>,如何解決啊?

7樓:心中如此而已

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系統引匯出現錯誤所導致的:

用u盤燒錄個pe系統。

開機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

在pe系統中,找到修復引導的工具。

通過修復引導工具修復啟動引導。

即可以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這個: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ignore-cd /bootmgrchainloader /bootmgrboot

就行。然後用diskgenius重建主開機記錄。

win7系統啟動後出現grub怎麼辦

9樓:**桃

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電腦來辦公了,各種程式和功能都經常需要使用,但是最近有使用者發現電腦開機後,出現應用程式無法正常啟動的情況,還彈出0xc0000142的提示,如何解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系統盤或者帶啟動的u盤,開機設定啟動後進pe,找diskgenius軟體,選擇硬碟,右鍵,重建主開機記錄。

不起作用重新安裝系統。

win7系統開機顯示grub> 輸入什麼命令才能進入電腦?急救!!!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出現grub提示,導致無法正常啟動電腦,提示這種問題都出現在重灌系統之後,因為重灌了系統windows會把mbr重寫,grub就容易出現丟失或損壞的情況,導致引導不起來系統。解決方法如下:

1.開機出現電腦品牌圖示時按esc,選擇u盤啟動。

2.進入pe系統。

3.開啟diskgenius軟體,右鍵點選需要操作的磁碟,選擇重建主開機記錄mbr即可。

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windows pe),windows預安裝環境,是帶有有限服務的最小win32子系統,基於以保護模式執行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及以上核心。

它包括執行windows安裝程式及指令碼、連線網路共享、自動化基本過程以及執行硬體驗證所需的最小功能。

windows pe含有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server2003、windowsvista、windows7、windows8、windows 10的pe核心。其中,以windowsserver2003、windows7、windows8為核心的pe最多。

12樓:李明望的文庫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主要出現在win7系統,出現這個原因是丟失主引導。

grub定義:gnu grub 和grub是grand unified bootloader的縮寫,它是一個多重作業系統啟動管理器。用來引導不同系統,如windows,linux。

可以能過以下方式解決:

(1).開機按f5鍵,進入修復主引導的選單。進入這個介面後選擇第一項。會進入系統,但是系統是沒有啟用的,需要重新啟用,可以用更高的啟用軟體來啟用。

(2).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來修復主引導來解決。

(3).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重新做一個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grub> rootnoverify (hd0,0)

grub> chainloader +1

grub> boot 系統引導管理器出問題 開機f8-修復計算機-自動修復啟動問題即可 也可用系統盤修復或重灌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該了啟動進入dos介面吧?發郵件給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說的可以一試哦。你看看f8後,安全模式,讓他自動修復管不管用。若不管用,還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吧。其它辦法基本沒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系統沒裝好吧,重灌系統吧。

我的三星膝上型電腦安裝了win7的系統出現grub要怎麼解決

裝win7系統需要多大u盤,裝WIN7系統需要多大U盤

製作win7系統,準備一張4g的u盤即可。u盤製作win7系統的步驟如下 1 將u盤插入電腦的usb口 3 開啟ultraiso軟體,點檔案選單 開啟,選擇win7映象檔案,點開啟 4 點啟動選單 寫入硬碟映像 5 點寫入。u盤裝win7系統 所有裝系統方法中最容易學會的一種方式 可以。window...

WIN7系統問題,win7系統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辦?

這命令是單項程式使用3g記憶體,就是允許你的這個程式使用最大3g記憶體,而win7 32能識別的就是3g。如果程式執行真的呼叫了3g記憶體,那你的系統豈不要崩潰了嗎 事實上,記憶體首先還是分配給了win7 系統,win7系統正常執行就要1g左右,剩下的才輪到你的程式優先呼叫,自然不會對系統產生什麼影...

U盤怎麼裝win7系統,u盤如何裝win7系統?

u盤如何裝win7系統?1 安裝 找一臺電腦和空白的u盤,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選擇一個系統,列表中選擇u盤。選擇一個系統,點選 開始製作 開機按相關快捷鍵進入重灌介面,使用方向鍵移動。選擇boot選項,選擇第二個選項,按回車鍵,選擇u盤,選擇儲存更改,按回車鍵。進pe介面後,選擇第一個,在pe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