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返潮是什麼原因

2021-12-26 07:15:27 字數 1000 閱讀 6890

1樓:阿西寶唄

一種自然現象,空氣溼度很大時,地面和物品附著很多水分。或指地下水分上升時,地面和牆根呈潮溼現象。

每年開春以後,一些地區會有室內返潮出水現象,致使衣物、傢俱潮溼發黴,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南風天」。

春天室內返潮是因為入冬以後,室內牆壁和地板溫度逐日下降,開春後室內升溫速度比室外慢,當室外空氣突然劇烈升溫,而且十分潮溼時,吹入室內便在冷地面和牆壁上凝結成為小水珠,甚至形成流動水層。

如早晨陰天,且過暖又有強勁的南風,當天就會出現返潮現象。

2樓:拾萬里之外

一、返潮原因

樓房返潮現象主要發生在房屋的底層地面。一般有兩種原因:

一是溫度較高的潮溼空氣(相對溼度在90%以上)遇到溫度較低而又光滑不吸水的地面時,易在地面產生凝結水(一般溫度在2℃左右時即會產生)。這種情況多數發生在梅雨季節,雨水多,氣溫高,溼度大。一旦氣候轉晴乾燥,返潮現象即可消除。

二是地面墊層下地基土壤中的水通過毛細作用上升,以及汽態水向上滲透,使地面材料潮溼,並加劇整個房間溼度情況的惡化。這種情況往往常年發生,較難處理。此外,還有室外的排水不暢、房間的通風不好等原因。

南方大部分地區地表層多屬粘土和亞粘土。粘土毛細孔水位上升高度可達2~2.5米,亞粘土則達1~1.

3米。用密實性差的建築材料做室內地面時,會增強毛細作用,地面返潮現象更嚴重。

3樓:敏雨雨熙

樓房返潮主要是雨天形成,雨天水汽重,加上室內外有溫差,當室內溫度低於室外溫度,水汽產生冷凝,進行形成返潮現象。返潮多出現低樓層。

對於返潮的自然現象,只能進行應對防潮除溼,返潮辦法很多,首先要門窗處理好,雨天要關閉門窗,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其次要進行除溼,可用除溼機,整體上降低空氣溼度,減少返潮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溼度大造成樓房地面和牆面返潮,一般接近地面的底樓才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持續陰雨天氣,特別是南方的梅雨季節,樓上的住戶地面和牆面也會發生返潮的現象,不過比底樓情況要好很多。

新房住了沒多久,牆體返潮是什麼原因

一 不通風 在裝修完房子沒有經過通風我們的牆體就會出現返潮的現象,這樣我們的牆體就會出現脫落,或者是起皮是最不好看的現象,所以我們在裝修完房子以後一定要讓房子通風,過一段時間我們再把窗子關住,這樣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所以我們的房子也不會朝我們在居住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是沒有影響的。二 地域的差異 如...

樓房棚頂漏水什麼原因,樓房到冬天漏水什麼原因?

解決的方法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1 排水,從瓦上 天窗 煙囪 排氣空 瓦的交角處檢視排水是否流暢將積水排走。2 堵水,在輔設的防水層上面找出漏水點將防水層修補好把水堵住。樓房到冬天漏水什麼原因?應該是樓上防水沒有做好 主要是在管道周邊有滲漏點。通知樓上處理一下就行 樓房外牆漏雨,有可能什麼原因 1 ...

急急急,樓房不停晃動是什麼原因,剛才房子有點晃動是什麼原因

你在其實人家或公司也有這種感覺嗎?1問問你和你同住的人是否有這種感覺,再問問你鄰居家是否有這種感覺。或問問你家周圍是否有地鐵通過,或有鍛造車間等有很大動靜的工廠等。2或者用一盆水放在你家地表,觀察水平面是否有漣漪,如果以上兩條都存在,則你儘快另找房子搬出去,這種環境下的房子,一般壽命要比設計壽命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