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更換

2021-12-26 07:54:30 字數 1106 閱讀 8049

1樓:熱情的小子

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應注意:切勿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因為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檔質量,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同時損傷摩擦材料及密封橡膠和金屬零部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工作不正常。

由於自變箱的工作溫度較高、各機件齧合緊密,因此,對於變速箱油的質量有較高的要求。所以,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變速箱保養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50000公里換一次,如果你涉水或雨季那就要多換幾次,以免滲水進去損壞變速箱.....在檢查自動變速器的油量時,必須使發動機處於運轉狀態。首先,按著發動機的起動要領把發動機起動起來,用腳把制動踏板踏到底。

然後拉動變速桿,使其從p位置順序地到達l位置,使自動變速器油流過自動變速器的各個部位,最後把變速桿再移回到p位置。在發動機運轉的狀態下,開啟發動機罩蓋,拔下自動變速器的油麵標尺,用擦布把油麵標尺上的油跡擦拭乾淨,再把油麵標尺插回去,然後緩慢地把油麵標尺拔出來,檢查油麵標尺上沾附的油跡。和發動機的機油量檢查方法相同,如果油跡位於油麵標尺的2條基準線之間,則認為自動變速器的油量合適。

如果檢查發現自動變速器油出現了髒汙,很可能有故障,應該儘快地送到修理廠去進行檢查。  1.只有在發動機運轉狀態下,才能檢查自動變速器的油量。

為此起動發動機,等待怠速轉速穩定之後再開始檢查。  2.把制動踏板踏到底,拉動變速桿,使其從p位置緩慢地移向l(1)位置。

  3.到達l(1)位置之後,再反向地把變速桿緩慢地推到p位置。這樣,能使自動變速器油流過自動變速器的各個部位。

  4.拔下自動變速器的油麵標尺,用擦布把油麵標尺上沾附的油跡擦拭乾淨,再把油麵標尺插回去。  5.

拔出油麵標尺,檢查油麵標尺上沾附的油跡。如果發動機很熱,應該按照標記的刻線進行檢查。  6.

自動變速器油不得髒汙。如果檢查到自動變速器出現了髒汙,應該送到修理廠去進行檢查

3樓:宇霏

根據中國市場和環境2年6萬在國外是不需要換的

奧迪a6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更換

奧迪a6變速箱油建議六萬公里更換 不更換帶來的隱患 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

豐田霸道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你好,這款車的變速箱油建議你每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自家開五六萬公里都可以 20000公里,或者兩年,保養手冊有寫的 豐田霸道的自動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你好,變速箱油一般6萬公里左...

廣汽豐田凱美瑞自動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更換

這裡要分成bai兩種情況 du自動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zhi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dao要每兩內年或每行駛6萬公里更換一次容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更換週期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