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稅法規定土地使用權的攤銷年限是多少

2021-12-26 20:02:29 字數 631 閱讀 9059

1樓:倉蒼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規定:

第六十七條 無形資產按照直線法計算的攤銷費用,准予扣除。

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不得低於10年。

作為投資或者受讓的無形資產,有關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規定或者約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攤銷。

約定的年限大於10年的,必須土地使用權40年,就按照40年攤銷。

土地使用權(land use rights)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佔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土地使用權是外延比較大的概念,這裡的土地包括農用地、建設用地、未利用地的使用權。土地使用權與土地所有權是土地法規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概念。

土地使用權是中國土地使用制度在法律上的體現,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出讓、出租、入股等。而農民集體土地使用權是指農民集體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

2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土地使用權屬於無形資產,無形資產按照直線法計算的攤銷費用,准予扣除。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不得低於10年。

土地使用權在籌建期如何攤銷,土地使用權如何攤銷

企業取得土地使用權時,應以取得時支付的價款及相關稅費確認為無形資產,在籌建期需要攤銷。攤銷方法 首先籌建期包括非廠房建設期和廠房建設期,非廠房建設期直接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 無形資產攤銷。官網公佈為準。1 外購的土地使用權作為無形資產單獨核算,按要求計提攤銷。2 企業在外購的土地上構建廠房 辦公樓等...

8 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的攤銷,企業土地使用權如何計提攤銷

1全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七條 無形資產按照直線法計算的攤銷費用,准予扣除。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不得低於10年。作為投資或者受讓的無形資產,有關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規定或者約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攤銷。房地產開發企業除外,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的攤銷按照直線法計算的攤銷...

土地使用權能否繼承,繼承土地使用權的規定有哪些

第五十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取得的,該承包人死亡,其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在承包期內,其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如果不是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取得的土地使用權,你姥姥子女原則上不能繼續承包。除非村委會重新發包給你們 土地使用權,是可以繼承的。因為中國的土地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