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不能喝什麼酒

2021-12-26 22:10:42 字數 919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因為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吃海鮮最好配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

海鮮也不宜與含有糅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會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腹痛、腹瀉等症狀。

1、痛風患者不宜食海鮮、喝啤酒。

2、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海蔘、海龜、海帶、海菜等海產品都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容易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3、過敏體質的人要少食用海鮮。如果孩子是過敏體質,外出旅遊最好少食用海鮮,以免發生過敏影響遊玩。

2樓:梵醬酒社

不能喝啥不好說,推薦一款配海鮮酒!

中華老字號致中和出品的食鮮笙酒!吃鮮吃生,喝食鮮笙酒,不怕n高!中國宴,食鮮笙!42度草本兼香醬酒!關鍵是好喝更健康!顏值也好看,愛馬仕橙瓶出彩,適合喜慶宴席擔當!

3樓:清風雅緻

不能喝啤酒。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

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簡單的說,吃海鮮喝啤酒容易拉肚子,喝點白酒最好,殺菌。還要多吃點大蒜哦。

4樓:葛偲掌鵬鯤

不宜喝啤酒,會導致痛風等關節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好像是!不太明確!

6樓:過冬的綠洲

絕對不可以喝啤酒的啊

吃海鮮能不能喝紅酒啊,為什麼喝紅酒忌吃海鮮

海鮮和紅酒能在一起吃嗎?海鮮類食品是可以搭配葡萄酒的,而且白葡萄酒為最佳選擇。不過,根據烹飪手法以及海鮮的種類不同,也可以選用一些酒體輕盈的紅葡萄酒以及桃紅葡萄酒來進行搭配。比如 1.適合搭配蛤蚌 生的或半烤的 的葡萄酒 長相思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 白富美 fume blanc...

來月經能不能吃海鮮,狗能不能吃海鮮

最好不要吃。女性在月經期,體質比較虛弱。因此還是要有一些忌口的。海鮮屬於寒性食品,號稱 陰中之陽 對於在身體虛弱的時候是儘量少吃或不吃的。再有海鮮也稱之為 發物 對於一些敏感,屬於過敏性體制的人群要慎重飲用。忠告 月經來潮後每月要損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適當增加營養,如蛋白質 維生素及鐵 鈣等。經期...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某些魚類 比如沙丁魚 鳳尾魚 三文魚等 貝類以及蝦蟹有較多高嘌呤,如果大量飲酒會使得嘌呤分解加速,生成尿酸,同時酒中的乙醇不利於尿酸的排洩,就有可能誘發痛風。酒精與海鮮各自都是痛風的高風險因素,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