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做仰臥起坐的好處,仰臥起坐有哪些好處?

2021-12-26 22:49:46 字數 5842 閱讀 7806

1樓:我愛你的距離

1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群用力較多,長期鍛鍊主要提升了腹部的力量,能讓肌肉群變的更發達,是鍛鍊腹肌的有效辦法之一,而配合其他有氧運動,則能在**和健美兩方面其作用

2仰臥起坐毅力的鍛鍊:本身一次仰臥起坐其實運動量不是很大,但是需要每日的堅持及保持好一定的運動頻率是一個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這個簡單的運動更是考驗一個人毅力的辦法,小運動持之以恆下來,將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事情

3可利於腸胃運動,仰臥起坐需協調好呼吸方法,在運動過程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便於排出體內的排洩物,及疏通腸胃內的空氣,能很好的預防便祕的發生。

4仰臥起坐是一個很有利於女生的運動,在腹部肌肉鍛鍊的同時能刺激腹股溝,並改善腹部的血液迴圈,並能拉伸北部的肌肉,在平衡和協調性上都能得到鍛鍊,一定程度上能緩解**問題,並能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至於能否長高,得看腦垂體的閉合程度與遺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飯前做的好 飯後做對消化系統不好

做完了半小時後再吃飯

這個對腰腹肌肉比較好 當然塑形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在不久的將來你懷孕生產時 順產的難度也會降低 對後代好

3樓:

練太多了容易出腹肌,這個可能算***吧。適當的仰臥起坐練腰強腎,還可以緊緻腹部**,挺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可以收緊腹部使身材更好,最好是飯前做,男生女生都可以做仰臥起坐,沒有意思***。體育鍛煉在自己身體可以加量的情況下加量加量,這樣鍛鍊的效果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加腹部的肌肉強度,避免腰部損傷、

仰臥起坐有哪些好處?

6樓:易書科技

**病是女性的常見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和身體素質對****病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最近有關專家研究證明,仰臥起坐是發展軀幹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種練習方法,屬於週期性動作,鍛鍊腹肌的方法是****病一個可行的輔助方法。

屈膝做仰臥起坐效果佳首先仰臥起坐能鍛鍊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做仰臥起坐時應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前屈時應呼氣,仰臥時應吸氣。為了提高動作的質量,還必須注重技巧,即向後仰臥的過程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慢慢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

仰臥起坐可增強抵抗力腹股溝有許多毛細血管和穴位,做仰臥起坐能夠通過刺激腹股溝的血管,促進腹部血液迴圈,從而**和緩解**疾病。同時,仰臥起坐還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韌帶和脊椎,並能夠通過拉伸脊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適量運動還能夠改善機體免疫功能,從而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建議30歲以下,仰臥起坐的最佳成績應為45~50個/分;30歲最好做到40~45個/分;40歲應做到35個左右/分;50歲應努力達到25~30個/分鐘。然而從全民體質測試結果來看,大部分女性仰臥起坐成績不能超過30個,還有不小的提升空間。

7樓:進濱海檢洲

可以鍛鍊腹肌和加強腰的力量。

因為腹肌好是完全靠仰臥起坐練出來的,而且經常做不僅不會長肚子,也不會粗腰呀。

腰是人的力量軸心,腰好自然力量就充足了。

8樓:馬佳樹枝強鸞

鍛鍊腹部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能有效防止啤酒肚和將軍肚,能有效減少椎間盤突出的發病機率。

9樓:褚元修齋俏

鍛鍊腹部及腰部肌肉,促進腰背肩部血液迴圈

10樓:京量戊凝冬

自然是腹肌嘍,但要持之以恆,否則是沒效果的,加油啊

做仰臥起坐好處和壞處

11樓:為誰為誰為

1、仰臥起坐可以提升肌體靈活性和肌肉力量

有很多研究認為,仰臥起坐可以提升肌體靈活性和肌肉力量。屈曲脊柱已被證明有助於營養物質的送達椎間盤,從而有利於防止骨骼僵硬。此外,仰臥起坐還可以提高身體核心區的穩定性。

2、仰臥起坐對減肚子效果並不那麼好

2023年,在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一個小樣本對照實驗中,有一組人每天都做一定數量的仰臥起坐練習,而另外一組什麼也沒做。經過六週的詳細測量,研究者們發現仰臥起坐對於腰圍和腹部脂肪的面積沒有任何影響。

因此想減肚子,只靠仰臥起坐是不夠的,得均衡飲食,加上全身減脂的有氧運動。

3、 仰臥起坐可能會讓你的腰背受傷

美國的一項健康體檢顯示,56%的士兵因長期做仰臥起坐運動而導致背部受損。加拿大軍方已經從士兵訓練目錄中取消仰臥起坐專案,改用舉44磅(約為40斤)重的沙袋來鍛鍊身體。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生物力學脊柱教授斯圖爾特·麥吉爾(stuart mcgill)用豬(與其他動物相比,豬的脊椎與人類的脊椎相似度更高)來做了多次實驗,通過模仿人做仰臥起坐的姿勢,不斷地彎曲豬的脊椎,每次幾個小時。隨後,他檢驗豬的脊椎盤,發現彎曲時隆起的部位已經被擠壓成尖狀。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人身上,這將壓迫到神經,造成背部疼痛,甚至可能是椎間盤突出。

當然,這些研究結果只是說明了極端情況下的後果,以及受傷的可能性。人和豬還是不同的,而且對於人來說,我們幾乎不可能一直做仰臥起坐,一直做好幾個小時。因此,生活中,沒有人會因為每次幾十個仰臥起坐就引起了腰椎間盤突出。

4、有些人天生不適合做仰臥起坐

同樣的運動,有的人稍微做一點就受傷,有的人堅持十幾年依然無恙,我們管這種情況叫做體質差異,而體質差異的主要原因,就是遺傳基因的差別。所以,有些人不適合做仰臥起坐,一做就腰痠背痛;而有些人每天做幾十個仰臥起坐,堅持十幾年也沒事。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哪一種體質,最好剛開始運動時悠著點,循序漸進的加量,學會傾聽自己身體的反饋。

12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對於胃腸功能的作用

仰臥,腹部與大腿呈90度,大腿與小腿呈90度,身體呈飛魚形狀,小腿下可墊上東西,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要能真正獲得最好的訓練效果,就必須做到以腹部機群的收縮力,引起腹部肌肉"壓縮",動作很短促,做的時候上背部離開地面,但下背部仍緊貼地面。動作只是腹部的壓縮,引起脊柱骨的彎曲,使胸肋骨緊貼骨盆,只就使腹部肌群處於"頂峰收縮"狀態,稍停,然後再以腹部肌群的緊張力控制住,慢慢地使脊柱骨逐漸伸展下,還原。 注意:

兩手的位置對腹部收縮的壓力大小有直接的影響。 一般有三種不同的安放位置: 1、兩手自然伸直平放在體側(易) 2、兩手不交叉互抱於胸前(中) 3、兩手置於頸後(難) 1、準確的方法:

兩手輕輕的託在頸後耳側,不致產生使頸部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2、不準確的方法:兩手緊緊地抱住後頸,仰臥彎起以兩手用力使頸柱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編輯本段]仰臥起坐運動時應注意

1.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覆次數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 (先訓練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2.

慢慢進行仰臥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為訓練目標,因此,只有慢慢進行仰臥起坐的運動方式,比較能夠確實訓練腹肌的耐力。 3.仰臥起坐的動作 人體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

因此,如果仰臥起坐的動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狀面 (雙肩平行的起坐動作) 上的動作進行時,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的訓練效果會受到明顯的限制,只有增加身體縱軸 (右肩帶向左腿與左肩帶向右腿) 旋轉的動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訓練的不協調狀態。 除了上半身的動作以外,為了避免仰臥起坐過程中,下腹部屈曲髖關節肌肉的負荷過大,進行仰臥起坐時應屈曲膝關節。但是,在這種仰臥屈膝的姿勢下進行仰臥起坐訓練後,反而會限制到下腹部肌肉的訓練效果。

因此,對於以下腹贅肉為主要訓練部位的中年男女而言, 適當進行屈膝抬腿的動作,比較能夠確實訓練下腹部的肌肉,達成訓練腹部(上腹部與下腹部)肌肉的目的。

[編輯本段]關於仰臥起坐的五個誤區

誤區一: 有些人沒時間到健身房去鍛鍊,會選擇在家裡做一些基礎而有效的簡單鍛鍊方式來鍛鍊身體,希望能達到**的作用。仰臥起坐就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以為只要堅持做,就能達到**目的。

糾錯:單純依靠仰臥起坐只能達到區域性的健身效果,因為仰臥起坐直接針對的是腹部肌肉群,長期鍛鍊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強,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鍛鍊就比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要把仰臥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身體的完美**效果。

誤區二: 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糾錯: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或者加大難度,雙手持重物,以增加鍛鍊效果。 誤區三:

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鍊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糾錯:

應該儘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誤區四: 一些人以為仰臥起坐做的速度越慢,越有鍛鍊效果。

糾錯:速度適當放慢是有助於鍛鍊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話,效果反而不佳。而最正確的速度,應該是起來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這樣效果最好。

誤區五: 大多數人做仰臥起坐習慣將雙手置於腦後,十指交叉。(扣住頭部) 糾錯:

這是仰臥起坐最大的一個誤區,甚至有一些體育老師都這麼教學生,這完全是誤導。這樣的手勢,會對頸椎產生負擔,你越用力扣住頭,負荷就越大。正確的方法是兩手分別放於兩耳再向內側一點(大約後腦正中間再向外一點)的位置, 而且兩手只是輕輕搭在那裡,不要用太多力。

[編輯本段]仰臥起坐可治**病

最近有關專家研究證明,仰臥起坐是發展軀幹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種練習方法,屬於週期性動作,鍛鍊腹肌的方法是****病一個可行的輔助方法。 屈膝做仰臥起坐效果佳 首先仰臥起坐能鍛鍊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需要注意的是做仰臥起坐動作時,膝關節可分為伸直和彎屈兩種姿式,兩者完成動作的主要功能肌並不相同。

伸直膝關節做仰臥起坐主要鍛鍊髂腰肌,是髂腰肌(包括股直肌)在遠固定條件下收縮,使軀幹在髖關節處彎屈。而屈膝(屈膝也產生屈髖動作)做仰臥起坐,主要是腹直肌(包括腹內外斜肌)在下固定條件收縮,形成軀幹前屈,骨盆前傾。顯然,髖關節的彎屈使髂腰肌在預備姿式仰臥時就先於腹直肌收縮,形成做仰臥起坐動作過程中髂腰肌的 有些人為了增加仰臥起坐的次數,經常以相當快的速度進行仰臥起坐的反覆。

由於,仰臥起坐的訓練「力量性主動不足」,這就有利於腹直肌在下固定條件下全力以赴收縮,「獨當一面」地完成動作,因而提高了腹部肌肉的鍛鍊效果。因此,想獲得更好的腹部肌肉鍛鍊效果,建議用屈膝做仰臥起坐。

[編輯本段]呼吸技巧

同時,做仰臥起坐時應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前屈時應呼氣,仰臥時應吸氣。但如果機械地在仰臥時完成整個吸氣過程,會不利於動作的完成,因此,為了提高動作的質量,還必須注重技巧,即向後仰臥的過程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逐漸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

[編輯本段]可鍛鍊腹股溝

仰臥起坐還可以鍛鍊腹股溝。腹股溝有許多毛細血管和穴位,做仰臥起坐可以通過鍛鍊刺激腹股溝的血管,促進腹部血液迴圈,從而**和緩解**疾病。同時,仰臥起坐還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韌帶和脊椎,並可以通過拉伸脊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適量運動還可以改善機體免疫功能,從而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編輯本段]建議

30歲以下,仰臥起坐的最佳成績應為45-50個/分鐘;30歲最好做到35-40個/分鐘;40歲應做到35個左右/分鐘;50歲應努力達到25-30個/分鐘。

[編輯本段]警惕

體育鍛煉能促進身體健康,有利於預防、****病,但若鍛鍊不當,尤其是超負荷運動,也有可能適得其反。如在經期劇烈運動有可能使經血從子宮腔逆流入盆腔,隨經血內流的子宮內膜碎屑有可能種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腫。劇烈活動、抓舉重物、腹部擠壓、碰撞等都可引起卵巢破裂,從而出現下腹部疼痛,甚至波及全腹。

因此,建議患者應在醫生和健身教練的指導下進行鍛鍊,這樣才能保證科學、安全地達到預防和****病的最佳效果。

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stamford 1997 仰臥...

做仰臥起坐的問題,仰臥起坐問題

肚子有點大嗎?運動抬不起 那就試著做小幅運動 有助腰力的那種 最好是一隻腳放在地上拉直 另一隻腳彎下90度 然後身體往下壓 不出多久就能慢慢適應了 仰臥起坐是一種鍛鍊腹肌最好的辦法 只要練個2個月 在每天跑步 飲食規律弄好就好了 絕對給你最完美的腹肌 你做之前先做下運動。先蹲下再站起來這樣做十多次。...

仰臥起坐的技巧,做仰臥起坐技巧

你要保持好平穩的速度。做的時候要先挺肚子,然後做,你試試可以多做幾個。在你做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你在起身的時候左右晃著起身,每次起身左晃一次,右晃一次,這樣是最省力的方法。沒有訣竅 只有不洩努力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找個叫厚的棉被墊在你的背上 一口氣來個5下 一天做個5組吧 堅持住啊 簡單的辦法 做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