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要注意些什麼,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6-27 20:45:05 字數 5761 閱讀 9333

1樓:劍經業

1、打牆前一定要看開發商圖紙上是否標註出承重牆,不能砸承重牆,也最好別砸靠近電梯的牆。打牆師傅施工要安排在白天,週一到週五間。如果小區入住率極低,可以週末施工。

2、鏟牆要快速,一天全部搞定,然後清理掉散落的牆灰,以免和水接觸形成難以去除的東西。

3、打牆之後垃圾先別忙丟,應該留著用來填平衛生間等地方。以免以後再花錢去搬回來。

4、封陽臺一定要使用材料好點的,不能貪圖便宜。封陽臺質量不能差。

5、買回來的電線管,水管不能豎著或者斜靠著擺放,而要平躺在地面上,以免管子變形,以後放管的時候操作難度大。

6、水電改造前一定要確定好個地方的水電方位,比如臥室的床頭方向,電視牆方向,確定衛生間是否安裝馬桶,洗衣機位置等。以免以後想改動時已經太遲。

7、空調位置要預留,臨時改動費錢費時。]

8、電視櫃最好是去買現成的,定做的電視櫃無法移動位置。

9、沙發要選擇和室內風格一致的,應該先在網上看樣式,線下去實地考察。還有燈具,餐桌等。

10、購買瓷磚一定不能便宜,瓷磚商家的利潤是50%左右,如果你買幾十元一平米的磚那麼以後就等著後悔吧。最少要購買100左右一平米的磚。記住,一定要砍價,瓷磚的利潤太尼瑪大了。

設計師就喜歡在這上面賺你錢,不提防不行。

11、吊頂要安排工人師傅連續做完,因為木料容易受潮變形,要儘快封裝起來。也是加快工期。

12、打線槽的時候要監督工人或者告訴工長嚴格監督,因為工人往往會打出很多麻煩出來,或者不規則,導致後期水泥使用較多,或者管子使用較多。

13、千萬要記住,裝修之前把水電氣費用充好,還有裝修鑰匙要多配幾把,以免工長一會讓你充水費,一會充電費,一會又送鑰匙。

14、貼磚及乳膠漆環節要求師傅關閉門窗施工,靜音,避免灰塵。在做好的東西之上蒙上塑料以免被灰塵遮蓋。

當然,除開這些事項需要注意之外,我們最需要注意的還是工長和設計師在裝修中增加專案,偷樑換柱的行為。前提是我們需要裝修公司是正規、靠譜的公司。

2樓:骸魘

你好:你好:這個一般是要注意。

在家庭裝修中,因為缺乏經驗或常識而沒有注意到一些細節,裝修完成後,在使用過程中才發現有一些小失誤或者不方便之處,這時後悔已來。

不及。下面這些細節,您不妨看一看。

等離子電視。

等離子電視由於分量過重,只能掛在承重牆上,一定要在裝修前和裝修師傅事先打招呼,好在施工設計的時候提前做好準備。

衛浴插座。為了使用安全,浴室的插座都要有防水罩,可以考慮在馬桶旁邊預留一個電源插座,方便以後安裝潔身器用。

門與地板。如果買的是成品門,一定確定門的高度,以及門和地板安裝的先後順序,否則很可能因門的尺寸不合適而安裝不上。

防水。浴室牆上防水層原則上應該不低於米,從防潮角度看,淋浴間或衛生間建議做滿牆面防水。

衛生間管道。

衛生間管道必須在距地面一米左右的地方留出檢查孔,不是自家用的,而是留給樓上鄰居的。設想,樓上堵了,你家能好嗎?

電源開關。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不方便使用;電源插座距地面30釐米高,開關距地面米高;大功率電器用16a插座,如電烤箱等。

水泥。水泥超過出廠期3個月就不能用了;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貼磚。牆磚、地磚寧可多買幾片,不要少買,否則容易出現色差;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地面貼大理石淺色,石材背面要做防。

水;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否則容易積水。

塗料。有顏色的塗料必須一次用完,否則會有色差;天氣過冷時不適合刷塗料,否則效果不好,天氣太熱時要注意通風。

3樓:吉屋

承重牆不能砸、封陽臺的材料一定要好、注意隱蔽工程施工。

新房裝飾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需要花費的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並且大家在裝修時還需要很多的事項,才能確保裝修的品質。裝修的步是主體改造,大家在打牆前一定要先了解室內哪些是承重牆,承重牆是不能砸的,否則會造成安全隱患。另外,大家還應合理的安排砸牆的時間,否則會對他人的生活造成不便。

4樓:齊家

房屋裝修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情,因此在裝修之前必須對相關知識進行了解,只有考慮主權,才能確保沒有後顧之憂,否則一不注意就會造成許多後續的麻煩,那麼裝修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跟著一起來看看吧!

一、定製方案。

如果業主對家裝不是很瞭解,建議找一家當地的裝修公司定製家裝方案,若是覺得找裝修公司進行設計**太貴,可以單獨找設計師來設計,再找施工隊負責房屋的施工事宜,這樣會降低裝修的費用。

二、裝飾設計。

家裝檔次的高低不僅取決與材料是否高階,施工是否精湛,還要看房屋的裝飾效果,即便是使用高檔次的材料,如果設計平平,也無法達到理想中的裝修效果,因此裝修過程中可以採用獨特的設計思路,再搭配上高檔的擺件作為裝飾,不僅可以提高家裝的檔次,而且費用也不會太昂貴。

三、防水施工。

水電安裝完成之後,需在泥工施工之前做好防水處理,在防水處理過程中,要注意將防水塗料塗抹均勻,且防水層的厚度需保持一致,並反覆塗抹兩到三層的防水塗料。防水施工完成後,需進行一天的閉水試驗,檢查是否存在漏水的問題。

四、拆改施工。

無論房屋屬於哪種房型,在裝修的過程中,都不得對牆體結構進行隨意的拆除,尤其是承重牆,否則容易影響到房屋的受力作用,拆除前需與設計師進行反覆的確認,確認沒有問題後方可拆改。

總結:裝修要注意些什麼的相關內容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在裝修房子之前,一定要先對房屋裝修的注意事項進行了解,以免出現問題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況秀梅板夏

裝修之時,常常會對如何分配裝修費用而不知所措。一般來說,裝修的步驟和費用結算方法會有以下六大方面:

1、設計:裝修時首先要確定的一個專案,定製一個或幾個適宜的方案,並選擇自己所能承受的檔次,高檔、中檔或者低檔。設計費包括策劃,一般佔整個裝修費用的5%-20%不等。

規劃設計過程需要合理佈局,適當分配資金,不要讓後面的施工重複使用勞力和材料。

2、材料:在制定了裝修方案以後,就要開始根據設計進行材料的選擇。目前的裝修材料已是產品化流水作業,裝修已成模式,實際上它就是一種組合。

為了尋找一個合適的**,需要多跑幾個建材市場,以尋找最佳組合的材料和**。材料是家裝費用當中支出最大的一塊,材料摻假也時有發生,因而在選擇過程當中儘量要謹慎,不要買一些沒有品牌的產品,以免碰到水貨。

3、探價砍價:在找到自己合適和中意的材料後,就需要進行探價,商家往往會開出相當高昂的**,並聲稱便宜。這時就可以拿出上一步自己探明的市場大致價位和其砍價,並探到其底價為止。

4、認定**、簽約:確定了設計規劃和材料的大致費用,就可以與一些裝修商聯絡。最好先諮詢一些專業人士,介紹比較可靠的裝修商,並與之簽定合同。

合同中的內容應包括使用的材料、指定品牌以及雙方認同的**,越具體越好,以避免今後的紛爭。

5、總預算:在設計和問明**的基礎上,與裝修商一同預算出整個裝修過程的費用,包括設計、材料、施工費等。

6、時間準備:裝修畢竟是一項大開支,需要在裝修前騰出足夠的時間把設計、材料、問價和預算都做到位,前期準備得越充分,裝修的速度才能越快。

省錢小算盤把好預算決算關,減少不必要的開支,並參照原始專案單做好過程記錄,以便決算中清理增減專案。裝修公司一般有固定網點,可以參照上面的**進行選材。最好不要直接請施工人員,也許表面省錢,實際可能會造成施工中更大的損失。

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7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8樓:車素蘭戈子

我也是新房子裝修的,我是在朋友的朋友介紹下在齊家網欣特板材店,購買的欣特生態板,我們已經住進來了,現在這麼說吧,欣特生態板值得信賴,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很會正確引導我們消費者的。·

9樓: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裝修其實每家公司做下來施工流程都差不多的,除開用材以外,最需要注意三點: 1.顏色搭配、2.傢俱搭配、3.風水設計。

10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11樓:穰巧丹覓松

你好,其實在裝修中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可以說每道工序都是很關鍵的,至於你提到的衛生間要注意的關鍵是要做好防水和管道的佈置,電路也要預先考慮好。臥室的傢俱一般不要太擁擠,儘量以壁櫃為主。

12樓:曾熙融錦欣

你好。衛生間主要要做好防水隱蔽工程,一般產品使用原裝生產的黑豹防水塗料會好些,現在市場價大概320元一桶,要到正規店去買,很容易假貨。

臥室擺設要儘量簡潔。可以考慮設計壁櫥。

如果有批灰鏟牆的,建議用環保的膩子粉批牆而不要用107膠水。

要環保實惠。

13樓:茅好慕淵

隱蔽工程很關鍵。

衛生間,臥室傢俱少而精。

裝修要注意什麼?

14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5樓:網友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裝修要注意什麼?

16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裝修時你只要先想好裝修後的效果。把自己放進去感受一下。就知道應該怎麼裝修了。品牌有保障。

18樓:網友

我是賣板材的,裝修注意的事情很多,其中對於板材或者家居建材等方面來說,要在裝修錢跟自己的裝修風格確定好所用的板材,在選購板材時要要到專賣店去購買,謹防買到假冒的不良產品,影響裝修。對於家裝材料,更多的你可以找雪嶺板材,有很多關於裝修材料好裝修家居效果等知識。希望能幫到你。

裝修要注意些什麼呢?

19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1、隱蔽工程。

1)牆內的跑線要設計好,會關係到隱蔽工程的費用,還能夠減少後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數量。

2)注意在每個房間預留一個網口,用於連線無線路由器。

3)提前將家中電器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設計好插座的位置。

4)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的麻煩,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2、傢俱選購。

1)房間的儲物設計或傢俱最好多一些,日後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很多東西。

2)傢俱的購買以實用為主,在購買傢俱時需要注意門的大小,避免搬不進去。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3、廚房。(1)開放式廚房雖然時尚,但如家中的油煙容易飄落到室內。

2)廚房工作起來很悶熱,可以考慮在廚房安裝一個空調。

3)廚房的地板顏色最好選深色,更加耐髒易清洗。

4)瓷磚鋪貼時,注意瓷磚的水平面較低點在地漏處。

4、衛生間。

1)淋浴房的玻璃隔斷雖看起來不錯,而且乾溼分割槽效果更佳;但首先要考慮玻璃的質量問題,擦起來還很麻煩,建議用布簾代替。

2)對於小衛生間而言,淋浴房是比較好的選擇。

3)梳洗臺的材質別用玻璃的,雖然好看但是難以清洗。

5、餐廳。在餐廳中可以裝吊扇,餐桌旁邊可以設計一個小櫃子,用起來很方便。

6、客廳。電視背景牆是家中用電器的集中區,多設計幾個插頭是很必要的。

環保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環保裝修中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bai說環護裝修都是假的或是相du對而言zhi罷了真正的環保裝修應dao該是用料多專 為天然材料,至少佔85 以上,比屬如地板是天然大理石切磨的或是實木 檀木等貴重木材,因為其他實木材料多多少少都是經過化學試劑處理的,都會存在很多危害 膠類也是天然而成的,比如糯米混合膠等 所以真正環保裝修,費用...

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喜歡上網,每個房間的每面牆上,都預留至少2個網口和2個以上的插座。無線路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據說有時候還是不穩定。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要注意裝修汙染,裝修後甲醛汙染很嚴重,要想除掉甲醛正常通風要半年以上吧,甲醛它的揮發期長達10年之久,單靠通風的話,有害物質沒辦法完全除掉。如果想加快新房入住時間,可先進行甲醛治理,或者購買專門針對木質傢俱 地板的材料,並把傢俱抽屜 櫃門全部開啟,並在屋內放置一些吸附能力強的瑪雅藍 光觸媒等,同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