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大學是幾本的,怎麼看一個大學是幾本的?

2021-03-19 18:18:24 字數 2729 閱讀 9512

1樓:查紅玉

211/985大學是一本,其他省部級重點大學一般也都納入一本招生了;一些列入省級重點學科的專業也是一本專業招生了;

一本不一本沒什麼卵用,就業和考研只有一個評價標準:是否211/985畢業,其他看成績和能力;一本早就爛大街了,很多非常差的學校也進入了一本招生,比如安徽師範大學(這所學校就業質量全國排名380多,一本生源、二本教學質量、三本/專科的就業質量);一些一本垃圾專業遠不如二本實力好點的好專業

目前,建築、土木、道路、交通、安全、地質、軟體工程、微電子、通訊、材料、環境工程、金融/會計等都是挺好就業並且行業不錯的專業。

至於教育學、心理學、生物學、考古、歷史學、古生物學等專業就業很差,不推薦

2樓:豆新臺問筠

一本是重點線,就是重點大學

二本是普通本科,就是公辦一般本科

三本是民***,需要交很多錢的那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詢你省當年的報考指導來查詢啊

或者可以通過那個大學名字,在網上查詢。

大學分幾本?怎麼劃分?到個省有不同的劃分等級?

4樓:墨海愚者

大學主要分為重點本科、普通本科和民***三個級別,對本科類別的劃分是教育部規定的,國家統一的,各省都是一致的,可能在招生細則等方面有區別。

一本,即是所稱的重點本科,是指第一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全國重點大學,有很多是211工程院校。學校一般要好於二本。

二本是指第二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般的綜合性大學。

三本是指第三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些大學自主自辦的二級學院。

5樓:園林植物手冊

大學主要分為重點本科、普通本科和民***三個級別,各省基本延續這種劃分機制。

1、全國重點大學、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其他部屬高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2、一本是指第一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全國重點大學,有很多是211工程院校。學校一般要好於二本的。二本是指第二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般的綜合性大學。

三本是指第三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些大學自主自辦的二級學院。

3、民***,也有一部分重點院校下設的獨立學院(就是那種掛羊頭賣狗肉的大學,借用別人的牌子招生),主要面向省內招生,是一種最低檔次的本科院校,這些學校大多是原來的專科升格而成,俗稱三本。

6樓:素顏sky**

1、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其他部屬高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2、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一個檔次,俗稱二本(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在第二批錄取;

3、第三類本科指的是民***,也有一部分重點院校下設的獨立學院(就是那種掛羊頭賣狗肉的大學,借用別人的牌子招生),主要面向省內招生,是一種最低檔次的本科院校,這些學校大多是原來的專科升格而成,俗稱三本。

一本是指第一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全國重點大學,有很多是211工程院校。學校一般要好於二本的。

二本是指第二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般的綜合性大學。

三本是指第三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些大學自主自辦的二級學院等,收費比較高。

7樓:蝴蝶的似水流年

大學分5本,最後一個檔次為投檔線

一本二本三本都是本科,四本五本是專科

一本最好,是全國重點大學

二本基本上也是大學

三本很多就是學院了

劃分按高考分數來分,有一本線二本線等以此類推每個省不同,各個學校對不同省的要求也不同,但一個省內的分數線劃定是一樣的

平行志願,是說這幾個志願不分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沒有前後次序的規定,錄取時同等對待。第一、二志願是按順序運轉的,而平行志願是同時運轉的。

普通類考生可以在提前及本科各批次中分別填報a、b、c 3個平行院校志願,在專科各批次中分別填報a、b、c、d、e 5個平行院校志願。各院校志願之間是平行關係。另外,每個院校志願下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

8樓:baby好久不見

大學分為1,2,3本,還有各類的專科院校。跨省的報學校錄取時不同的,比如西安的報考西安 和外省報考西安錄取的分數可能就一樣,具體差異就省份的不同而不同。每個大學屬於基本都是確定的,但是可是可以改變的,如果硬體條件和軟體都通過了國家一定的標準的話,二本可以升為一本,等等,但是這個事很難得,需要好好地籌備。

9樓:哎呀沃去

學院和學校不是一個級別。

1、學院(college)主要指門類科目較少、專業性強的學習機構的高等學習機構。

學院可以作為獨立的學校,同時很多大學也擁有自己下屬的二級學院(與系相同)或普通高等學校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合作設定的獨立學院。

2、學校是一個按照一定的程式、有一定的場所和時程,專門用來教育特定物件人民,傳授知識和價值體系的地方。從學習者的觀點,學校也是專門用來學習的地方。這個詞語所界定的機構,其範圍因國而異。

學校主要分為四種:幼兒園、小學、中學和大學。

3、學校包括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 二本 專科 按照分數 各個地區方式不同 有的是平行志願

平行支願今年在上海就會實行了 就是不用擔心差1,2分就名落孫山了 完全按照分數的高低這樣排下來,就像中考一樣

怎麼看籃球好壞,怎麼看一個籃球好壞

一看 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 四 五十塊錢一個,往往表面有瑕疵,雖然不影響使用,但自用最好,送人不宜。二聞 好的材料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是橡膠味 三按 好的球,氣打的不足也按不下去,反之壞球氣打飽了,一按一個坑 四掂 太輕太重的球都不好,不過一般人掂不出來,必須經常打球的人才知...

怎麼看女生是不是喜歡你,怎麼看一個女生是不是喜歡你

從女生髮型就能看出她心裡是不是喜歡你!你可以暗示啊!默默的表達情意,不要太急了。不然她有可能拒絕你啊!她應該也喜歡你。慢慢來,循序漸進吧!祝你們幸福。你可以開玩笑的問問她你物件最近在做什麼,如果沒有,你可以問他你找男朋友的標準是什麼,如果一致你可以開玩笑的對她講,倆個人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我說不上來...

怎麼看cad圖比例是多少,怎麼看一個CAD圖比例是多少

1 繪圖比例尺 繪圖比例指圖上一個繪圖單元代表一個或多個實際單元,單位可以是m,mm等,通常繪圖比例為1 1,即圖上多長,實際就指多長,如地形圖中,一條田間道為5,實際距離就為5m。繪圖比例尺只為作圖者心中比例尺。繪圖比例尺與標註比例尺一致。2 列印比例尺 列印比例尺,格式 1mm 繪圖單位,指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