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是什麼原因,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解決

2021-12-30 05:44:46 字數 5716 閱讀 93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網路慢和訊號差的原因可能主要有以下幾點:

1、手機晶片效能

手機有良好的接受訊號的素質才能給達到網速好和訊號足的效果,訊號的接收取決於手機中一組特殊晶片,也就是調變解調器(modem)。手機基帶晶片用於訊號的接收和傳送時將訊號進行編碼和解碼,通俗來講的話,基帶晶片就是個翻譯,我們手機接收傳送資訊的速度也取決於這個「翻譯」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機調變解調器效能很差的話,自然而然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2、手機本身的效能變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這其實是手機本身的綜合效能變差了,以致於使用體驗差了,從而就影響了上網速度。

比如有些手機會存在應用自啟的情況,這樣是很佔記憶體的,也就影響了手機的執行速度。還有一些我們以為已經關閉的應用,其實還是在後臺執行著。

3、運營商問題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出現有些地方手機訊號好,但是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就會出現手機訊號時有時無或完全沒有的問題,這就不一定是手機出了問題。現在的大樓結構這麼複雜,很多角落之類的都是訊號嚴重遮擋的區域。運營商沒有對室內進行專門的訊號覆蓋,那麼手機訊號就肯定會出現這些問題,當然還有一些山區也會有訊號問題,那就是訊號覆蓋不全面咯。

4、基站擁堵

我們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設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個運營商都建設了自家的基站,我們的手機通過連線上基站來獲取網路訊號。不過,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個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現網速感知較差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手機出現訊號差和網路慢的原因主要就有以上幾點,如果大家有補充,可一起討論交流。如何解決這種問題,下面我也分享幾個簡單的方法。

1、很多時候你的手機總是會連線著某個特定的訊號塔,即使旁邊訊號塔再強也對你沒有任何用,這個時候你可以試著重啟訊號,比如重啟手機,或者將手機調成飛航模式,幾秒鐘之後再調回來。

2、當我們撥打**卻發現訊號差時,我們可以嘗試到戶外空曠處或靠近窗戶處,而不是選擇大樓深處或者地下室之類的地方通話。如果你出現在大街上接收不到訊號的情況,那你可以走到離你最近的交叉路口試一下,因為路口的訊號覆蓋可能會稍強些。

3、手機訊號不好也可能是運營商的網路覆蓋問題,如果你使用了多家運營商的手機卡的話,你可以試著切換不同的運營商,上網對比一下這幾者的差異,選擇你認為最好的那個。

2樓:我是您的客服

回答您好親親,如下是訊號手機不好的原因:

3. 高層 的手機的訊號是比較差的,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高層的訊號是好幾個基站傳過來的,但是手機在幾個基站之間頻繁的切換的話,訊號就會比較的差。這種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儘可能少的讓手機在各個基站中間切換。

也就是說,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對準一個基站使用。這樣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就會比較的順暢。

305贊~賞小編

更多1條

3樓:淡泊明志

手機自身原因(可能摔過)

訊號塔訊號不好

在建築物內導致訊號不好

祝健康快樂

4樓:雙子徐銘言

wlan+:開啟wlan+後,手機會對wlan網路和行動網路質量進行智慧監控,自動選擇並連線到訊號強度和速度最佳的網路。方法:

設定—進入wlan設定介面,然後點選「wlan+」,開啟「wlan+」開關,啟用該功能。

2.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連線:方法:

點選「設定—wlan—選單—高階設定—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連線—始終」。手機就會始終保持與wlan網路的連線。當然你也可以進行另外兩個選項的選擇。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解決

5樓:小夏在深圳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華為手機桌面上的『設定』選項。

2、點選設定之後向下滑動以找到『更多選項』。

3、點選更多之後,選擇點選第一個選項「行動網路」。

4、點選行動網路之後自己找一下lte cat 6載波聚合選項。

5、   如果這個選項處於關閉狀態,可以自己點選它並開啟它。開啟之後是藍色的狀態,就說明已經開啟了,當開啟時,它將多個訊號聚合成單個訊號,就增強了我們的**訊號。

6樓:中國聯通

手機加強訊號方法如下,以下三步,立刻解決手機沒訊號的問題,令手機滿格:

一、放置室外天線。

只要將天線放置於訊號穩定(不一定要滿格)的地方就可以了,比如將室外天線放置於室外的空調機頂上,或者窗邊、陽臺等。

二、連線天線

把帶線的室外天線連線到主機的室外介面上,不帶線的室內天線連線到主機的室內介面上。主機上有註明室外、室內介面的,注意不要接反了!

三、連線電源

把主機放置於需要覆蓋訊號的室內,可以放置地上,也可以放置桌面上。注意:主機應該與室外天線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在7、8米以上,如果有牆體阻隔的話,4、5米也可以的。

然後,連線電源,並通電。

通電後,等待一兩分鐘。

至此,手機訊號放大器就開始工作了,可以把手機掏出來看看訊號如何。

7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1. 下拉手機【通知欄】,開啟【位置服務】,點選【提高精確度】,可以提高定位速度和精度;

2.可以在網路訊號較強、周邊環境空曠無遮擋的地點進行定位和使用導航,以保證訊號的正常接收;

3.不要使用金屬手機保護套,部分保護殼,特別是金屬保護殼,會影響gps訊號強度;

4.嘗試重啟手機,若仍無法解決,可在備份資料後,再嘗試恢復出廠設定;

5.若問題依然存在,需聯絡客服或攜帶購機發票前往服務網點檢修。

更多7條

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了保護套,特別是金屬保護套,可能對訊號有干擾,建議取下金屬保護套再試。

剪卡或非標準卡可能會出現卡槽接觸不良,訊號弱的問題。

或者將卡插在其他手機中對比。 如果對比其他手機,訊號強度差不多,說明是網路覆蓋問題,可以打運營商**諮詢。

在相同運營商的同一網路制式下對比,點「設定 > 關於手機 > 狀態訊息 > 網路 > 訊號強度」檢視。

如果還不能解決,建議備份資料後帶購機發票到售後服務點檢修。

9樓:手機技巧超人

你知道手機訊號不穩定怎麼解決嗎?

10樓:狂奔的蝸牛哎

先嚐試一下,看看是不是sim卡的問題。

比如,換張卡試試。或者換個卡槽試試。換個地方再看看。

把手機殼卸了再看看,有些金屬殼,是會影響訊號的。

如果還是沒效果,那是手機硬體問題了,那麼就沒有簡單辦法了。

11樓:南戎

1、取下金屬保護套測試下,因為金屬可能會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出現通訊故障。

2、更換原裝的標準nanosim卡。

3、如果訊號強度差不多,則說明當地網路覆蓋存在問題,建議撥打運營商**諮詢。

4、如果訊號強度明顯弱於其它手機,並且已確認沒有剪卡和使用保護套,則可能手機天線異常,建議去網點做檢測。

5、嘗試升級到最新系統軟體。

12樓: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有可能是你手機卡運營商的問題。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怎麼辦

13樓:中國聯通

聯通卡訊號不好的原因是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地貌、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排除以上情況還未解決,建議可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處理。

14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1、如果您的手機佩戴了金屬材質的保護套,建議您取下後嘗試,金屬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

2、如果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網路的手機均有問題,可能是當地網路有異常,建議換一個地方檢視,或諮詢一下運營商。

3、請您取出**卡觀察金屬面是否有髒汙或氧化情況,可能會影響到訊號的讀取,建議將**卡保持清潔後嘗試。

4、開啟飛航模式,或者嘗試還原網路設定甚至重啟手機試試。

5、如果以上方法仍不能解決,建議備份好手機資料帶上相關憑證去線下服務店進行檢測。

提問訊號不穩定。sp200

回答稍等

提問訊號塔有一公里

回答在相同的使用環境下,將sim卡放在另一部手機嘗試,如果還是訊號還是很差的話就有可能是運營商問題了。

提問我買的是5級手機

新手機行,才用了半年多點

回答排除4g網路

其他四個方面有沒有問題

提問訊號跳,手機設定的5級

4g也跳

回答好的稍等,

高階,關閉5g省電模式(此模式為預設開啟,作用是智慧選擇5g和4g,達到省電的作用)

更多15條

15樓:小夏在深圳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華為手機桌面上的『設定』選項。

2、點選設定之後向下滑動以找到『更多選項』。

3、點選更多之後,選擇點選第一個選項「行動網路」。

4、點選行動網路之後自己找一下lte cat 6載波聚合選項。

5、   如果這個選項處於關閉狀態,可以自己點選它並開啟它。開啟之後是藍色的狀態,就說明已經開啟了,當開啟時,它將多個訊號聚合成單個訊號,就增強了我們的**訊號。

16樓:熊遇見土豆

華為手機訊號不好有如下解決辦法:

1、選擇合適的訊號源

訊號接收無非就是4g/3g/2g,雖然現在4g已經普及了,可是並不代表每一個地方的4g訊號都是最強的,所以我們要選擇合適的訊號源,根據不同情況下,切換手機的3g、2g或者4g訊號。我們可以通過上面的訊號檢視來決定哪個訊號比較好!進入手機的更多設定,然後選擇行動網路中的網路模式即可。

2、移動專用提升訊號方法

p9的移動版是沒辦法使用上面的方法的,因為好像移動運營商不允許有3g選項。我們進入行動網路設定的介面,然後進入接入點名稱(apn),選擇新建一個apn。然後修改接入點名稱,名稱設定為【cmtds】,apn設定為【cmtds】注意大小寫,選擇儲存,然後將apn選擇為cmtds。

主要是因為大部分人選擇的都是cmnet和cmwap,cmtds很少人使用,而且相對來說cmtds更加穩定點,可以保持網速處於穩定狀態,這個教程可以有效解決繁華的地方手機上網卻感覺網速突然慢了起來問題,因為周圍行動通訊埠太多,來回切換埠而導致訊號堵塞。

3、更新最新的系統版本

每一個新的版本都是上一個版本的優化,所以升級系統還是很重要的。

17樓:電子領域

回答你好,試試下面的方法

提問我的是華為30保時捷

回答1、下拉通知欄,確認是否開啟手機的位置服務,長按位置服務圖示,選擇「定位最準確」的gps、wlan和行動網路定位模式,然後在頁面右上角點選三個圓點的按鈕,選擇掃描設定,將wlan掃描開啟,可以提高定位速度和精度。

2、定位的準確度與gps衛星的精度及地圖的精確度有關,建議儘量在網路訊號較強、周邊環境空曠無遮擋的地點進行定位和使用導航,以保證訊號的正常接收。

3、部分保護殼,特別是金屬保護殼,會影響gps訊號強度。

4、使用手機導航時,請及時升級導航軟體和地圖等資訊,進而獲取最新的路況。

5、重啟手機,或嘗試備份資料,再恢復出廠設定。

提問不行還有別的方法嗎

回答都不行的話,稍等我再看一下

你看下找到手機設定中的通用,然後點選重置選項,接著點選還原網路設定,還原之後就等於是重置了我們的網路。

**發不過來,你將就看下哦

更多10條

華為手機沒訊號是什麼原因?華為手機沒訊號怎麼解決?

1.無訊號或訊號弱 通過手機螢幕上方訊號大小來檢查是否在服務區 是否處於飛航模式或訊號弱狀態,建議您移步至訊號良好的地方,確定手機處於正常模式並重啟手機,若無效,建議取出sim卡重新插入嘗試。2.請確認所撥打的 號碼是否輸入正確。注 撥打國外 或國外漫遊時撥打 具體方法可諮詢對應運營商。4.呼叫限制...

華為手機訊號差怎麼辦?華為手機訊號差?

1.請確保處於網路好的環境。請嘗試變動當前所處地點。1 一些較封閉的室內環境,例如樓棟間距密集的房屋內,手機訊號可能會被遮擋,導致訊號變差。2 運營商網路覆蓋程度根據地域不同有差異,部分地區可能覆蓋能力不足,導致手機訊號差。如果您的手機在特定區域訊號差,或者周邊朋友使用相同運營商 卡的手機也訊號差,...

華為手機訊號是不是很好,華為手機怎麼樣訊號好不好呢?

華為手機訊號真的比其它品牌好?你好,手機訊號質量主要與射頻模組 基帶 調變解調器 以及手機天線有關。華為旗艦手機這三方面都是優選高階部件,所以訊號質量會很好,低端手機則會選用大眾化的部件,其他品牌手機也大致如此。手機訊號是不是很好,一般與手機的品牌關係不大,一般只要是大品牌的 手機,都不存在訊號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