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柿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凍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2021-12-30 05:44:43 字數 2154 閱讀 6970

1樓:七情保溫杯

凍柿子是東北傳統的冬季水果。過去由於食品匱乏,加上沒有水果保鮮技術和保鮮運輸、貯藏條件,凍梨、凍柿子幾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柿子是凍柿子的主要成分,所以凍柿子和雞蛋不能一起吃。

擴充套件資料:

吃完雞蛋不能立即做這些事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婦都已經知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

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溼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鹹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大量同時吃的,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大量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嚴重時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3樓:長袖拂愁

凍柿子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因為雞蛋和柿子一起吃輕則會得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大量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嚴重時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5樓:充彥天魄

凍柿子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吃完凍柿子立即吃雞蛋輕者會導致食物中毒,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凍柿子是用普通柿子製作而成,普通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成分,雞蛋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兩者相遇後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

吃完凍柿子後,建議相隔4個小時以上再吃雞蛋,不能將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凍柿子是一種果蔬,雞蛋是一種食物,兩者都含有極高的營養成分。凍柿子可以給身體補充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雞蛋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成分。

但凍柿子是有食用禁忌的,如果不注意食用方法,則會影響身體健康。

凍柿子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不可以吃太多,尤其是小孩子。如果吃太多柿子,則會影響我們牙齒的健康。此外,柿子的營養成分雖然高,但不可吃太多。

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痛、腹瀉的情況。

凍柿子是涼性食物,吃凍柿子很容易拉肚子,如果本身就是虛寒體質,那麼不建議吃凍柿子,會加重虛寒症狀。

凍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6樓:懷夏侯蘭

凍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他倆相剋

7樓:昝元凱

1、凍柿子不可以和紅薯一起吃如果同時食用了凍柿子和紅薯,很容易得結石。所以大家千萬要記住哦不要同時食用凍柿子和紅薯哦。

凍。2、柿子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產生胸悶的後果。

3、凍柿子不可以和高蛋白質的食物一起食用,如果同時食用了,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

4、凍柿子不可以喝土豆一起吃,因為吃土豆後,我們的胃會產生大量的鹽酸。如果再吃凍柿子的話,會不利於消化。因為柿子會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而且凍柿子還不可以和酸性食物一起吃。

什麼是凍柿子,凍柿子和什麼一起吃會好?

就是柿子放冰箱裡凍出冰茬,是一種黃色的柿子有點扁,不是西紅柿哦。是凍了才好吃哦。不凍有點澀澀的,吃時放涼水裡緩一下,冰冰涼涼的,微甜還帶著冰碴 凍柿子是東北傳統的冬季水果。凍柿子由來 過去由於食品匱乏,加上沒有水果保鮮技術和保鮮運輸 貯藏條件,凍梨 凍柿子幾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形態特徵...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鵝蛋和雞蛋差不多都可以炒柿子吃,口感也非常好。鵝蛋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鵝蛋和柿子當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鵝蛋的蛋黃和柿子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的。所以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吃。鵝蛋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吃多了容易鬧肚子,也不利於腸胃消化功能,所以不...

魷魚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你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含有很高的柔酸!魷魚 豬肝是生活中常見的兩種食物,在飯桌上時常能看見,因此想問下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魷魚性平,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豬肝性溫,同樣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