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用開水直接衝可以嗎,普洱茶餅是否要煮熱喝?能否開水衝了就可以?

2021-12-30 07:26:31 字數 4949 閱讀 4893

1樓:默默的珂

可以的,但是最好在沖泡前洗二至三次為宜,這樣可以去除雜質。

普洱茶的沖泡與品飲

1、普洱茶沖泡宜選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壺可避免茶湯過濃.建議材質宜選陶壺.紫砂壺。

2、普洱茶沖泡份量:沖泡普洱時茶葉份量大約佔壺身20%,將茶磚,茶餅,撥開後.暴露空氣2星期,再衝泡味道更好。

3、沖泡普洱茶:要先衝過一次熱水對於普洱茶來說這是不可缺少的程式。因為好的陳年普洱茶至少要儲存十年左右,所以可能會帶有部分的灰塵在裡面。

第一次沖泡茶葉的熱水除了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之外,還具有將茶葉中的雜質一併洗淨。第一次的沖泡速度要快,3-5秒就要倒出,只要能將茶葉洗淨即可,不須將它的味道浸泡出來;而第二次以後濃淡的選擇就可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4、品飲普洱茶必須趁熱聞香,舉杯鼻前,此時即可感受陳味芳香如泉湧般撲鼻而來,其高雅沁心之感,不在幽蘭清菊之下。

5、普洱茶需用心品茗,啜飲入口,始能得其真韻,雖茶湯入口略感苦澀,但待茶湯於喉舌間略作停留時,即可感受茶湯穿透牙縫、沁滲齒齦,並由舌根產生甘津送回舌面,此時滿口芳香,甘露「生津」,令人神清氣爽,而且津液四溢,持久不散不渴,此乃品茗之最佳感受「回韻」。

2樓:茶路

為什麼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普洱茶?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嗎?

3樓:一月生輝

我推薦普洱一般都推薦生茶,生茶是普洱的精髓,但您一定要買到好的生普,開水直接泡可以的,少泡一點,三克左右,不要和苦瓜一起泡,糟蹋好茶。

4樓:

愛上火的話,推薦生茶,可以用開水直接泡,但是生茶也是不太乾淨的,也需要洗茶,洗一遍即可。不要和苦瓜茶一起泡,會影響口感,也影響茶水中營養的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普洱茶就是直接用開水沖泡的,但是,請注意儘量避免直接衝到茶葉本身,以免影響口感,一葉千山的普洱茶不錯噢·可以嘗試一下。

普洱茶餅是否要煮熱喝?能否開水衝了就可以?

6樓:格調

普洱茶餅不一定要煮熱喝,可以用開水泡。

主料:陳皮5g、烏梅3顆、普洱茶10g

輔料:蜂蜜適量

1、準備原料。

2、將烏梅剪開,與陳皮洗淨。

3、普洱茶放入茶壺中,衝入沸水。

4、第一道沖洗,讓茶葉吸水舒展,熟茶去掉前二道再喝。

5、陳皮與烏梅再加入茶壺中。

6、衝入沸水,蓋住,燜約5-7分鐘即可。

7、成品。

7樓:山泉清水淌

先用茶針或茶刀將普洱茶餅拆解出合適的大小,然後選擇器具進行沖泡。

泡法:取適當量的普洱茶,將水燒開至90度~100度。先燙蓋碗(或茶壺),將水倒掉之後將普洱茶放入杯中蓋碗(或茶壺)中。

注水,第一泡醒茶。將醒茶水倒掉之後可聞杯香。第二泡開始就可以飲用了。

如果是剛做出來3年內的新茶建議使用95°左右的水溫進行沖泡,如果大部分是芽頭的嫩茶可以適當的降低溫度使用85°~92°的水進行沖泡。如果是老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進行沖泡才能把香氣滋味泡出來。

一直喝普洱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尾(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餅的喝法普洱茶,可謂紅遍天下,其喝法,卻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西方國家也有自己的一套喝法,可謂五花八門。不過有時會把一餅好茶給浪費了,下面從普洱茶的簡單介紹說法,就普洱茶怎樣喝,來進行一些**。

包括:英國式喝法,以及最新的普洱茶喝法等。 雲南是世界茶樹的原產地,生長在雲南西雙版納、思茅、臨滄等地的喬木 類大茶樹,因擁有優越的生態多樣性環境而提供著獨一無二的優質毛茶資源,普洱茶的品質特性取決於雲南大葉種原料固有的成分,特殊的加工工藝和科學的儲藏方法。

我們拿到一片好的普洱茶,起初不知道怎麼喝而搞出些尷尬事情來,其實很簡單,普洱茶的喝法五花八門。這幾年受功夫茶的影響,逐步納為主流。好普者皆弄一兩套功夫茶的器具作為品飲之用,更有些愛鑽牛角尖的將此視為絕對的規則,非此不飲。

其實,品茗不須這樣死搬硬套,清人阮福在《普洱茶記》中記載:茶生銀生諸山,採無時,雜椒姜烹而飲之。......可想茶還可以象烹調菜餚一樣調配,民間喝法之多無法計數,或煮、或煨、或泡、或大碗、或小盞,一概因人而異、因地、因時而異。

喝茶嘛!本來就是求個清靜,搞出那麼多繁瑣程式,心煩都不夠。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普洱茶不同於其他茶類,它的特性要求你必須花費時日去了解它、把握它,前面提到,茶內多種化學物質的高低造就了茶品質的上下。

大葉種茶料中所含茶多酚、兒茶素、糖類物質等均是其他茶類遠不能比的,要不怎麼能存放若干年而品質不變。所以,投茶量要適中,沖泡時間要恰當,水溫要合適。沖泡時絕對要掌握技巧,否則,你就很難得到普洱茶化境之韻,如果用功夫茶的泡法,投茶時要看在座的人數,選擇相對大小的壺,一般投入壺身的三分之一上下的茶,用開水將茶塊泡散後涮洗,洗畢倒棄茶湯,再衝水洗二遍,洗畢將茶湯倒入公道杯中,再將其逐一倒入杯盞中後洗杯,......

如此講來,有人要怪在下自作聰明。 說說大概:第三泡就可以喝了,記住!

喝時的頭三泡出湯要快,沖泡時間相對要短,否則太釅,會大掃興致。千萬勿使湯色黑濃,以清澈明亮為佳。入口味濃釅,則刮喉舌,飲罷回味不爽,你會說普洱茶難喝,是我騙你了。

初嘗普洱的人,且聽我言,濃淡適中的茶湯會給你帶來無盡的回味空間。「回味」二字有學問,怎樣理解普洱的回味,且看下回。

1.將普洱茶泡好之後,冷卻了以後,在茶里加入一小塊哈蜜瓜,放入冰箱冰涼飲用.可以除去普洱茶的味道..留下果香味,香醇可口,媲為人間美食.  2.也可能熱茶用於入搖搖柸裡,不加任何東西.不加蓋,將搖搖柸放在冰桶之間急速冷卻後,然後加入哈密瓜,切小丁一湯匙.泡30分鐘,味道更為鮮美.可完全除去普洱茶的味道 一般正宗的普洱茶都是按層次緊壓的,你只要按照他的順序用手直接就可以掰開的.

相對來說,沱茶稍緊點,用專用的普洱茶刀開茶,從側向開,儘量不要弄斷,保持茶條完整。否則,引起浸出物質順序和量的變化,不能表現本來的品質。至於刀,到普洱專賣店或茶葉市場轉轉看吧,10塊左右。

普洱餅茶飲用時,可用刀將茶削下一些,放入選用的茶具(飲用普洱茶,紫砂壺最佳)。茶葉要根據壺的大小和個人的口味來投入,一般說茶葉佔壺容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為宜,然後沖水。沖泡存放較久的熟餅要用滾開水,沖泡存放不久的生餅,水溫可低一些。

經過陳化的普洱茶,第一泡茶湯一般是倒掉,第二泡開始飲用。普洱茶的浸泡時間不宜太長,注入開水30秒到一分鐘即可直接飲用,或倒入另備的大杯中存放,想喝時再注入小盅慢呷細品。 通常的泡飲方法是:

將10克普洱茶倒入茶壺或蓋碗,衝入500毫升沸水。先洗茶,將普洱茶表層的不潔物和異物洗去,才能充分釋放出普洱茶的真味。再衝入沸水,浸泡5分種。

將茶湯倒入公道杯中,再將茶湯分斟入品茗杯,先聞其香,觀其色,而後飲用。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葉底褐紅色,滋味醇厚回甜,飲後令人心曠神怡。普洱茶飲用方法有用特製的瓦罐在火膛上烤後加鹽巴品飲;有加豬油或雞油煎烤油茶;有的打成酥油茶。

普洱茶怎麼喝:普洱茶的喝法

一)標準飲用法一、 條件 1. 沖泡水溫:通常用100℃沸水,至少不能低於90℃。

2. 置茶量:茶水比例為1克:

50克,或置茶量為容器容量的20%左右,最好將緊壓茶撥開後,暴露在空氣中2星期,沖泡味道更佳。 3. 用水的選擇:

純水,礦泉水和山泉水尤佳。煮水時不宜過度沸騰,這樣水中的氧氣過少,會影響茶葉的活性。

二、 茶具

1. 壺:宜選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壺可避免茶湯過濃。

建議材質宜選瓷壺、陶壺、紫砂壺。 2. 杯或碗:

飲用普洱茶也可以使用瓷蓋碗。瓷蓋碗使用方便,造型現代優雅,並且有助於觀賞普洱茶的湯色。要注意的是,溫度較高,小心燙手。

另外,不宜用保溫杯沖泡普洱生茶,那樣會燜熟茶葉, 影響普洱茶的特有風味。 品飲名優茶,還必須講究。三、 步驟1.

日常沖泡 1 )溫壺滌具:先用滾水燙熱茶具,主要起溫壺溫杯的作用,同時可以滌具,隨後放入茶葉; 2 )潤茶:衝入約茶具容量 1/4 的滾水,然後快速倒去,以此清洗茶葉中的雜質,並且喚醒茶葉; 3 )頭道。

倒沸水沖泡 10 秒左右,出茶水到公道杯中,濾網放到公道杯上,過濾碎茶。然後就可以倒到各個小瓷碗 ,溫了就可以喝了。 a.

每次泡好要倒入公道杯裡慢慢喝,不能泡在壺裡太長時間,否則燜熟茶葉不好。 b. 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c. 茶葉的浸泡時間,視茶葉的情況而不同,一般緊壓茶可以稍短些,散茶可以稍長些,投茶量多可以稍短些,投茶量少可以稍長些,剛開始泡可以稍短些,泡久了可以稍長些。四、 品嚐 茶湯入口,稍停片刻,細細感受茶的醇度;滾動舌頭,使茶湯遊過口腔中的每一個部位,浸潤所有的味蕾(不同部位的味蕾感覺出的茶湯的滋味,通常是不相同的),體會普洱茶的潤滑和甘厚;入喉時可領悟普洱茶的順柔和陳韻。

普洱茶可以直接用喝白開水的杯子用開水沖泡喝嗎?我買了一盒雲南普洱茶生餅,不知道要怎樣泡著喝,很硬...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熱水澆一下壺。用小刀切下約5-10克左右,放入小壺,用100度開水沖泡,第一道水倒掉,第二道水就可倒入小杯中喝了

10樓:園中葵的名字

您買的是生餅的話就不要著急喝它,收藏幾年後口感會更好的,但要注意不要讓茶餅吸到異味.不然就是收藏幾百元也是沒用的.

11樓:非著名書法家

可以用喝白開水的杯子喝~

普洱一般是喝熟餅,收藏生餅~因為生餅沒有完全陳化,其口感沒有熟餅那麼醇厚,湯色也沒有變得紅濃~

可以用茶刀或者螺絲批從茶餅上撬下一小塊(越5克左右),然後用剛燒開的沸水沖泡即可~記得要洗茶~

12樓:sky_天天

掰一小塊下來,放在那種有濾網的茶杯裡,泡幾分鐘後把濾網拿起來,讓茶葉和水分開,喝完了再衝一次~

普洱茶加奶可以喝嗎,可以用普洱茶做奶茶嗎

可以。普洱茶中不僅可以放入蜂蜜,還可以放入牛奶。我們在沖泡好的普洱裡面放入適量的牛奶,自己就可以製作成奶茶,這種奶茶喝起來會比較潤滑,口感非常醇,會有一種甘甜,還會有牛奶的奶香,讓人回味無窮。此外,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 美容茶...

怎麼泡普洱茶,普洱茶怎麼泡?

根據普洱茶的年份 生 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 水的溫度和投茶量。普洱茶使用95 100 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 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是否加用濾網看幹茶情況而定。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胃寒能喝普洱茶嗎 胃炎可以喝普洱茶嗎

普洱茶有降血脂 抗癌的功能,尤其是儲存越久的普洱茶越有效能,所以 的變動也相當劇烈。2 許多人都以為普洱茶的味道有霉味 事實上好的普洱茶應該味道甘醇濃厚,不能有霉味。雲南的茶都特別強調香氣,但是普洱茶是一種以味道帶動香氣的茶,剛喝下去的時候好像沒有味道,不過茶湯吞下去的時候,舌根又逐漸浮起甘醇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