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勞動局電話號碼是多少

2021-12-30 12:55:56 字數 5979 閱讀 5337

1樓:庹殊惠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2、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涉外就業;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實施勞動預備制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負責勞動普法工作。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2條

2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這位使用者您好,、各地一般統一為12333,也可以直接**當地勞動局稽查大隊;

二、舉報的方式還有其他,例如:

1、到就近的勞動局視窗去提出投訴,需帶上相關的材料證明;

3、直接撥打12333進行投訴。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

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涉外就業;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實施勞動預備制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

負責勞動普法工作。綜合管理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承辦勞動局交辦的其他事項。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

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

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準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負責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服務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工作;負責流動就業統計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可以給個贊嘛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欠工資不發,你可以打12345去舉報的,或者直接向勞動仲裁起訴這家工作單位,到時候會有人免費給你們去申訴的

4樓:邛靚

勞動局的**號碼是多少?勞動局的**號碼可以撥打114進行查詢

5樓:柯南

勞動局的**號碼一般是12333,

勞動局**號碼是多少

6樓:星願下的期盼

勞動局**號碼是12333(現已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其中的具體情況如下:

2023年,原勞動保障部申請開通了全國勞動保障**諮詢服務專用號碼「12333」,之後下發了《關於開展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的通知》、《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系統建設指導意見》,對各級**諮詢服務系統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建後,下發了《關於繼續使用全國性公益服務號碼12370與12333的通知》,明確12333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12370用於公務員管理的業務政策諮詢及公務員招考等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12333的相關明細

據瞭解,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公益服務**,主要為社會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等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辦事指南和投訴舉報等公共服務。

作為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7樓:線上兼職社

勞動局**號碼是12333。

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

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負責勞動普法工作。

8樓:推書人湘雪

勞動局投訴**統一為12333。

「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公益服務**,主要為社會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等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辦事指南和投訴舉報等公共服務。

截至2023年底,12333**諮詢服務已實現地市全覆蓋,擁有諮詢員4000多人,年接聽總量達8000多萬個。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要職責:

1.擬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政策,起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法律法規草案,制定部門規章,並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2.擬訂人力資源市場發展規劃和人力資源流動政策,建立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

3.負責促進就業工作,擬訂統籌城鄉的就業發展規劃和政策,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擬訂就業援助制度,完善職業資格制度,統籌建立面向城鄉勞動者的職業培訓制度,牽頭擬訂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會同有關部門擬訂高技能人才、農村實用人才培養和激勵政策。

4.統籌建立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統籌擬定城鄉社會保險及其補充保險政策和標準,組織擬訂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關係轉續辦法和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辦法,統籌擬訂機關企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政策並逐步提高**統籌層次。

會同有關部門擬訂社會保險及其補充保險**管理和監督制度,編制全國社會保險**預決算草案,參與制定全國社會保障**投資政策。

5.負責就業、失業、社會保險****預警和資訊引導,擬訂應對預案,實施預防、調節和控制,保持就業形勢穩定和社會保險**總體收支平衡。

6.會同有關部門擬訂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正常增長和支付保障機制,擬訂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福利和離退休政策。

7.會同有關部門指導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擬定事業單位人員和機關工勤人員管理政策,參與人才管理工作,制定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和繼續教育政策。

牽頭推進深化職稱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博士後管理制度,負責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選拔和培養工作,擬訂吸引國(境)外專家、留學人員來華(回國)工作或定居政策。

8.會同有關部門擬定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計劃,負責軍隊轉業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組織擬訂部分企業軍隊轉業幹部解困和穩定政策,負責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服務工作。

9.負責行政機關公務員綜合管理,擬訂有關人員調配政策和特殊人員安置政策,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國家榮譽制度和**獎勵制度。

10.會同有關部門擬訂農民工工作綜合性政策和規劃,推動農民工相關政策的落實,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

11.統籌擬訂勞動、人事爭議調節仲裁製度和勞動關係政策,完善勞動關係協調機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勞動保護政策,組織實施勞動監察,協調勞動者維權工作,依法查處重大案件。

12.負責本部和國家公務員局國際交流與合作工作,制定派往國際組織職員管理制度。

13.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9樓:樂於助人的易老師

勞動局**號碼是12333(現已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10樓:莊優瑗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洪瀨鴻昌機械****拖欠工人三個

11樓:

用人單位現在是多少歲辭退員工、辭退員工有那些政策

12樓:望涵滌

幾個月沒發工資,一直是這個月拖那個月,還給我們打欠條8/20號全部接清,而今天到廠里老板又說到9/20號,這樣下來我們只好告勞動局了,只好請局裡解決了。

13樓:鏡馨費莫凌寒

在太原市打114可以查到太原勞動局**。如果屬於勞動保障問題諮詢投訴可直接打12333

14樓:他無愛賴

本人去年四月十六到一家飯店打工當是工資是三千五百塊錢,後面做幾月工資到三千八百塊錢,春節有了疫情停了幾個月,後來飯店在正常營業,開始上班202o年3月i5號一了一個月左右發工資又給三千五百塊錢,我看又回到以前三千五百塊錢,提出不做,飯店廚房:廚師長找我談話說還給三千八百塊錢,,知前幾個馬馬虎虎給點,後來幾個月就不給了,發資訊他給,我想個說法。同事叫我打**給勞動局,我不知道怎麼辦比靜是辛苦錢。

15樓:故鄉的蛙

農名工知一直沒有發快到2過多月了

16樓:塞之桃

重慶江北區勞動局在那裡

17樓:壽雯多

你好請諮詢一下,如果員工不知道情況下他們領導那開發單扣工資,門店的領導亂找員工的理由

18樓:滿慕桖然

幾年沒發工資,一直推來推去,只有請示勞動局

19樓:來自和平寺溫暖的甄姬

六個沒有發工資、怎麼辦、請問一下勞動局怎麼辦?

20樓:王拔沃爾雲

0759

21樓:金牛柴元武

你好我在工地做了五個月的活工資多發過

22樓:好運來

國慶節正常輪休克扣工資

23樓:藍海農

直接打12333這個**就可以了,有關勞動爭議的

24樓:

工資不給結打那個**

25樓:

請問已等一個星期了咋搞

勞動局**號碼多少

26樓:夏老師問一問

勞動局**號碼為12333。

2023年,原勞動保障部申請開通了全國勞動保障**諮詢服務專用號碼「12333」,之後下發了《關於開展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的通知》、《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系統建設指導意見》,對各級**諮詢服務系統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局基本任務

1、承辦城鄉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政策性就業安置、流動就業服務的具體工作;

2、負責失業職工具體服務工作;

3、負責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全民集體所有制企業招用合同制職工的服務工作;

4、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準工作;

5、受委託指導協調鎮區就業服務機構開展就業服務工作;

6、受委託負責外省市駐莞勞務辦事機構的管理和服務工作;

7、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

27樓:感情專業諮詢可可

勞動局現已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號碼是12333。

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公益服務**,主要為社會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等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辦事指南和投訴舉報等公共服務。

12333智詢通已覆蓋了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勞動關係、勞動報酬、職工福利等10大類政策資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建後,下發了《關於繼續使用全國性公益服務號碼12370與12333的通知》,明確12333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12370用於公務員管理的業務政策諮詢及公務員招考等服務。

12333的相關明細

據瞭解,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公益服務**,主要為社會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等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辦事指南和投訴舉報等公共服務。

作為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以上參考內容: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統一諮詢服務專用**

南京勞動局投訴電話,江蘇勞動局電話 號碼?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南京勞動局投訴 12333是全國勞動糾紛 哦,您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噠。提問。在漢庭酒店上班 辭職工資不發我。打不通。什麼原因。...

溫州勞動局電話,溫州甌海區勞動局電話號碼是多少

1樓 葉落無聲人有意 後來你的問題解決沒有啊?我現在也面臨同樣一個問題。溫州甌海區勞動局 號碼是多少?2樓 百度網友 與上領導 我諮詢一下我在廠裡上班 我手受傷 這也算工傷 老闆說沒有工資給點生活費 向領導諮詢我這個工受有沒有工作。3樓 戈妙 辭職一個月了想走主管不讓走說要滿二個月才給工資請問合理嗎...

上海勞動局電話是多少,上海市勞動局的舉報電話是多少?

勞動局已經改名為人社局,聯絡 是 23111111 總機 郵編 200125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的法律 法規 規章和方針 政策 研究起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並組織實施有關地方性法規 規章 擬訂本市人力資源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