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害嗎,吃巧克力對人體有害嗎?

2021-12-30 13:13:40 字數 1435 閱讀 517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2樓:北夢華

巧克力藥理知識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草莓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草莓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吃巧克力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北京創典文化

一些愛吃巧克力的人說,吃巧克力時會產生一種與談戀愛時同樣的感覺。研究表明,在吃巧克力時,大腦中會產生與被愛情之箭射中時同樣的化學物質。

吃巧克力不會長粉刺。一些研究表明,即使吃很多的巧克力,也不會長粉刺。有些人對巧克力過敏,**受到刺激,會長出類似粉刺的東西。

巧克力不會損壞牙齒。不幸的是,大部分巧克力都含糖,而糖是有損於牙齒的。如果巧克力中攙有糖漿,會增加牙齒損壞的可能性,但這不是巧克力造成的。

巧克力中咖啡因的含量不高。1盎司果汁巧克力含咖啡因20至30毫克;1盎司奶油巧克力含5至10毫克;1杯重8盎司的可可溶液含6毫克左右。

巧克力不含膽固醇,因為它是植物產品。如果在巧克力中加入奶油的話,會產生膽固醇。

味道越甜的巧克力,脂肪含量越低。巧克力中含有少量的蛋白質,大量的脂肪。味道甜的巧克力含糖多,會沖淡脂肪,降低巧克力所含熱量,因為每克糖含熱量4千卡,而脂肪為9千卡。

將巧克力混入牛奶中,不會影響也不會減少牛奶中所含的鈣。因此,如果孩子們不愛喝牛奶,可適當在牛奶中加入巧克力和奶油。

儘管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很高,但這種脂肪不會像動物脂肪那樣提高膽固醇含量。因此,任何打算食用低脂肪食品的人,都應偶爾吃些巧克力。

胃酸過多的人應該注意,巧克力會使情況更加嚴重。巧克力中的一些物質會使胃與食道之間的瓣膜放鬆,酸性增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胃酸過多。

巧克力中含有酪胺這種物質。人們認為,酪胺會使敏感的人感到頭疼。

巧克力不是一種營養品,但也不是毒藥。像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的東西一樣,消費應該適量。

吃辣椒有害嗎,吃辣對身體有害嗎?

有胃病的最好不要吃。吃辣對身體有害嗎?吃辣對身體也談不上有害,因為任何東西都不要過,只要在適量範圍之內的都會對身體有好處的,吃辣對身體如果適量的話是養肺的,能夠發散,那麼就能夠清除肺裡的一些髒東西。尤其是在溼熱的地方,比方說南方。四川湖南這些地下。如果要是吃辣的話,還幫助排除溼氣。所以沒有絕對的好與...

吃檳榔對身體有害嗎?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 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截瘧。蟲積 食滯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吃多對人體有害。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 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

巧克力吃了對身體好不好,吃巧克力對身體好不好?

少吃點有好處,巧克力熱量比較多。吃多了就不好了,會長胖的哦。不過不管是再好的東西,吃多了對人都沒有好處。吃就吃黑巧克力,對心臟好。但什麼東西都別過量。過量就是對身體的傷害了。另外小孩子少吃點,早熟。超好,能量特高,大量吃的話會很快發胖。只要防止過胖和牙病就是。沒什麼不好的。而且吃巧克力很耐餓。注意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