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對身體有害嗎?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3-15 01:50:06 字數 2614 閱讀 7639

1樓:邊染竇雲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截瘧。蟲積;食滯;脘腹脹痛;瀉痢後重;腳氣;水腫;瘧疾。

檳榔吃多對人體有害。

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2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裡面有很多生物鹼,對我們危害極大,所以提醒大家少吃。

3樓:泣精斂靈陽

檳榔的粗纖維會損傷牙齒,本身性良對脾臟好,但為了下降生澀感包入食用石灰,又對口腔粘膜,胃壁,腎臟有傷害,研究證實罹患口腔癌機會增高數10倍。

4樓:師漾包凌柏

總是吃檳榔對身體不好,抽菸對身體也不好意見建議建議停止這樣吃,您這種情況屬於有氣鬱同時使氣不蒸化導致的。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常吃檳榔主要有以下危害:

1、檳榔裡含有致癌的生物鹼,容易引起口腔癌;

2、吃檳榔可能會引起牙齒的變色、變黑,產生色素的沉著;

3、由於石灰質和檳榔汁充滿口腔,很容易形成鈣化、牙結石,而且食用檳榔,長期用力嚼食,可能會引起牙齒的折斷或者裂開;

4、嚼食檳榔也容易造成口腔的黏膜纖維化和白斑,這也是口腔癌變的前期病變;

5、多吃檳榔對消化系統的影響也很大,容易導致消化系統的營養不良,甚至造成胃穿孔;

6、多吃檳榔對人體非常有害,如果是孕婦吃多,則有可能導致流產。對人體有害,如對牙齒及口腔黏膜不好,長期咀嚼檳榔對牙齒變黑以及磨損較嚴重,還會出現牙齦的發炎。由於檳榔裡面含有致癌物質的生物鹼,輕者可能引起黏膜病變,重則會易成口腔癌,目前很多人都是因為吃檳榔而患有口腔癌。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分享社會民生

1、「檳榔放進嘴裡,一股清涼的味道直衝鼻孔,清涼過後,嚼出來的卻是淡淡的苦味。等把那個檳榔吃完,感覺頭有點兒暈,像微微喝醉了酒一樣。」

2、「在檳榔嚼食的過程,裡面的物質會釋放,開始會感覺興奮,臉上的**還會出現潮紅的樣子,甚至有發汗的現象。」

3、「不好吃,我勸沒吃過檳榔的朋友就別吃,這東西第一次吃的話,吃完後想死的心都有,吃完有鎖喉的感覺。」

4、「剛出不久感覺還有點噎得慌,過後感覺就很爽,不過吃的都是幹檳榔,還沒吃過新鮮的青皮檳榔。」

7樓:唉沒名可取啊

檳榔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它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如果長期嚼檳榔,可能會引起口腔黏膜下纖維性變,是導致口腔癌的直接原因。根據醫學統計,嚼食檳榔與口腔癌有密切的相關性。

口腔癌的發生率,由於近年來嚼食檳榔人口的增加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嚼食檳榔的人罹患口腔癌的幾率比一般人高20倍左右。

吃檳榔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創作者

吃檳榔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檳榔會上癮,而且檳榔還會造成我們的口腔的一些疾病,牙齒會變得非常的黑,還會得口腔癌,經常吃檳榔的話,也會非常的依賴檳榔。

吃檳榔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吃檳榔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9樓:大超說教育

第一會造成口腔癌,第二會嚴重傷害牙齒健康,第三會引發口腔黏膜問題,第四可能會導致中毒,第五會讓面部變得很難看。

經常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10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有害,會誘發口腔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疾病,心肺腎負擔,神經失控…

13樓:卡哇儀

額,這麼硬的東西,吃多了肯定沒什麼好處吧。

建議少吃為妙。

14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么害處,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白斑症。2.黏膜內層纖維化。3.口腔癌。嚼食檳榔造成牙齒過度磨耗,改變牙齒相鄰間的關係,可能易塞進食物,造成牙周炎。另外,一些鹼性物質及石灰造成沈積,產生結石,也會造成牙周炎。同時,檳榔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斂劑的作用,更不利於已發炎的牙周組織。如果此時再加上慢 染,便易發展成齒槽膿腫的情況。嚼檳榔有...

吃檳榔有害嗎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一 會讓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牙齦萎縮出現牙周病,還會導致口腔黏膜出現白斑。二 會導致口腔癌的發生,在臺灣地區很多人口腔癌的發生都是跟長期咀嚼檳榔有關係。三 食用過量的病人會產生中毒的症狀,輕微的可能出現興奮 全身發抖 走路不穩等,嚴重的會導致急性精神病的發作,幻聽 自我膨脹 被害...

吃多了檳榔對身體是不是不好啊,人家說檳榔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是不是真的。 而且還有毒??

檳榔對人的益處 1 驅蟲作用 檳榔鹼是有效的驅蟲成分,對豬肉絛蟲有較強的癱瘓作用,對牛肉絛蟲可使其頭部和未成熟節片完全癱瘓,體外試驗時對鼠蟯蟲也有麻痺作用,還可使蛔蟲中毒。2 抗病毒,抑真菌擯榔肉浸液在試管內對堇色毛癬菌等 真菌有不同的抑制作用。煎劑和水浸劑對流感病毒甲型某些株有一定抑制作用。這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