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的食物有哪幾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哪幾種

2022-01-01 03:11:16 字數 5306 閱讀 4615

1樓:品博

富含蛋白質非常多的食物有很多 像雞胸肉當中具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 具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而且還具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強筋骨的功效

像雞蛋 雞蛋當中也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而且還可以使**變白能夠使**細膩 具有清熱解毒 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像堅果和種子 它裡面的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多 對於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都有很好的功效

另外 像酸奶 牛奶 豆漿這些食物當中富含蛋白質也是非常多

像一些各種豆類 像大豆 蠶豆 綠豆 紅豆 黑豆 這些豆類當中就是以黃豆為代表 具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還有非常豐富的脂肪

2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蛋白質非常多的食物有很多,像雞胸肉,雞胸肉當中具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具有強身健體的一個作用,而且還具有一個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強筋骨的一個功效。

像雞蛋,雞蛋當中也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可以使**變白能夠使**細膩,具有清熱解毒,增強**免疫功能的一個作用。像堅果和種子,它裡面的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多,對於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都有很好的功效。像酸奶,牛奶,豆漿這些食物當中富含蛋白質也是非常多,像一些各種豆類,像大豆,蠶豆,綠豆,紅豆,黑豆,這些豆類當中就是以黃豆為代表,具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非常豐富的脂肪。

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這種蛋白質高的食物對於身體具有非常好的好處,也能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3樓:東訪冬

高蛋白的食品有哪幾種?牛肉。雞蛋,但淡水魚。黃豆。這些都是含有高帶來的食物。還有很多的。

4樓:李春暖

高蛋白食物有多少,植物性的,我想有大豆、小麥等。動物性的我想有肉、雞蛋、魚之類的。要說成品的話,那就是牛奶和蛋白粉。我覺得就差不多這些吧!

5樓:

高蛋白食物包括:奶類、蛋類、肉類、海鮮類、豆類、堅果類。

6樓:**賈金銘

生j差,那就適當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吧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哪幾種

7樓:支玉英闕汝

在常用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20克,魚類含15—20克,全蛋含13—15克,豆類含20—30克,穀類含8—12克,蔬菜、水果含1—2克」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量多,豆類含量很多,質上比動物性食物也不差。判斷蛋白質質的優劣有三點:(1)蛋白質被人體消化、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

整粒大豆的消化率為60%,做成豆腐、豆漿後可提高到90%,其他蛋白質在煮熟後吸收率也能提高,如乳類為98%,肉類為93%,蛋類為98%,米飯為82%。(2)被人體吸收後的蛋白質,利用的程度有高有低,利用程度越高,其營養價值也越高。利用的程度高低,叫蛋白質的生理價值。

常用食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是:雞蛋94%,牛奶85%,魚肉83%,蝦77%,牛肉76%,大米77%,白菜76%,小麥67%。動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一般比植物蛋白質高。

(3)看所含必需氨基酸是否豐富,種類是否齊全,比例是否適當。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叫完全蛋白質,如動物蛋白質和豆類蛋白質。種類齊全,便比例不適當,叫半完全蛋白質,在穀物中含量較多。

種類不全,叫不完全蛋白質,如肉皮中的膠質蛋白,平米中的平米膠蛋白。將兩種以上的食物混合食用,使含的氨基酸相互補充,能更好適合人體的需求。多吃蛋白質也不好,會增加腎臟負擔,增加額外的熱能消耗,不經濟。

所以,要合理食用蛋白質。

8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講,蛋白質的**有兩大類:一是動物蛋白質,如各種奶類、魚肉、蝦、肝臟、蛋類、瘦的豬肉、牛肉;另一類是植物蛋白質,多種豆類及其製品(尤其黃豆)。對於小兒來講,在飲食中應該以動物蛋白質為主,動、植物蛋白質相互搭配,也即葷素搭配吃。

因為動物蛋白質質量高,含有小兒生長髮育所必須的氨基酸量多,但**較貴;而植物蛋白質除黃豆外大多缺少賴氨酸,豆類蛋白質又缺少蛋氨酸和胱氨酸,這些也是生長髮育所必須要的氨基酸,優點為植物蛋白質價廉。因此孩子吃菜時,必需葷菜、素菜都吃,供給豐富的動植物蛋白質,這樣才能使體質增強、呼吸道感染的機會逐漸減少。

動物性食物如瘦肉類,像豬、牛、羊的肉、肝、腰子及雞、鴨、魚、蝦、蟹等,像雞蛋、鴨蛋等;乳類,像牛奶、羊奶等。

植物性食物如豆類,像黃豆、青豆、黑豆、豆腐、豆漿等;穀類,像米、面、玉米等;乾果類,像花生、核桃、榛子、瓜子等。

動物性蛋白質的生理價值高,當然最好吃動物性蛋白質、但是,我們都知道,植物蛋白質的價錢比較便宜,像黃豆、豆腐比起肉來便宜得多,以您可根據自己經濟條件來選擇,不過大豆和豆製品是物美價廉的食物。

9樓:仉振華箕嫻

1.牛奶

早幾年我國提出了一天一袋奶強壯中國人的口號,發展至今牛奶已經稱為很多人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飲品。專家指出,在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除了牛奶之外,還有像羊奶、馬奶,這些奶品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都具有提高人體抵抗力的作用。

尤其是牛奶,其中所含有的豐富鈣質不僅能夠有效的預防佝僂症以及骨質疏鬆,同時還能夠有效的預防各種骨骼疾病。除此之外牛奶同樣是高蛋白的食品,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是所有食品都不能相比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一天喝一杯牛奶,以此來促進身體抵抗力的增強。

2.動物肉類

在所有動物肉類食物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非常的豐富,比如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豬、狗肉、雞、鴨、鵝肉等。經過研究發現,動物肉中所含有的氨基酸種類與動物蛋白內的氨基酸最吻合,因此專家提醒補充蛋白質的時候最好是首選動物性肉類食物。

動物肉類食物中所含有的蛋白質不僅非常豐富,並且還非常利於人體的消化以及吸收,其中所含有氨基酸的種類也非常齊全,就算過量食用也不用擔心會導致痛風發作。

3.蛋類

在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有哪些這個問題,生活中我們極為常見的蛋類食物同樣是高蛋白食物,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等,這些蛋類食物中不僅富含有蛋白質同時生活中隨處可見。並且經過研究發現,蛋黃中所含有的蛋白質比蛋白要高,因此急需補充蛋白質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些雞蛋等蛋類食物。但是患有高膽固醇的患者要注意,由於蛋黃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因此儘量的不要吃蛋黃。

而且蛋黃的熱量是蛋白的6倍,只需要吃一顆蛋黃就能滿足一天人對熱量的需求量,因此是**人士不錯的**食品。但由於在蛋黃中還含有大量的油脂,因此在食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過量,否則的話同樣會導致肥胖。

10樓:寶寶好萌

3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吃能讓寶寶更聰明

11樓:務清安樂橋

食物比較多,肉類有;各種動物的內臟,當然肉裡面也有,還有動物的蛋,再有就是植物的;如,大豆,黃豆,還有就是鷹嘴豆它開始所有豆類最有營養的,還有就是牛奶,豆漿都有很多蛋白含量,其實我們人類每天只需要二個乒乓球大小的蛋白就夠了,我們可以每天在蛋白的食物中每天適當的補充就可以了,千萬注意,不要過量了,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過量了容易出現乳腺增生還有卵巢囊腫的額

12樓:富綺露牢忍

黃粉蟲被稱為蛋白質之王,含量在58%左右,是動物性蛋白質中差不多極高的了。

13樓:快樂**醫生

含量最多的植物蛋白要屬豆類,尤其是大豆類中的大豆蛋白,如黃豆、黑豆,還有一些雜豆類,如紅豆、綠豆、豌豆等。

我們日常食用的主食中也含有蛋白質,如小麥、水稻、高粱、燕麥等。

另外,可以直接植物蛋白肽,每天5g~10g,在補充植物蛋白的同時還可以保養**健康。利於人體吸收、參與調節新陳代謝過程,是護膚美容的佳品。

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14樓:天枰極度沒品

1、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纖維和鉀等,還富含多種生物活性營養素,被認為有助於預防癌症,每96克西蘭花中含有3克蛋白質,31卡路里,是非常健康的蔬菜,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2、豆奶是植物蛋白食物,被西方營養學家稱作「健腦」食品,其中的大豆磷脂可以啟用腦細胞,增強記憶力,一杯豆奶含有8克蛋白質,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3、麵筋非常適用於素食者,可作為主要攝取蛋白質的食物,是最常用的肉類替代品,是植物性蛋白質,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熱量食物,每100克油麵筋,蛋白質26.9克,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4、花生醬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兩湯匙花生醬有8克蛋白質,卡路里含量也很低,不過脂肪含量很高,是頗具營養價值的佐餐食品,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5、幹乳酪是一種脂肪和熱量都很低的乳酪,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並非只有肉類,白乾酪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半杯白乾酪有13克蛋白質,而且含有鈣、磷、維生素b12、核黃素(維生素b2)等。

15樓:榮耀雙貓

每天的飲食中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瘦肉、蛋類、豆類及魚類中。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分為豆類、山產類、動物內臟、肉類、家禽類、水產類、蛋類等。

豆類:腐竹,每100克中含蛋白質50.5克;黃豆,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6.3克。

山產類:幹口蘑,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5.6克;冬菇,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3.9克。

動物內臟類:豬肝,每100克含蛋白質21.3克;豬血、羊血、牛肝、羊肝、牛蹄筋、豬皮等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肉類: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0.1克;醬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2克,紅燒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5克。

家禽類:雞,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1.5克。

水產類:青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9.5克;帶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8.1克;黃花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7.6克。

蛋類:雞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4.7克;鴨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8.7克。

此外還有乳類等,也富含人體必需的完全蛋白質。

含蛋白質高且脂肪低的日常食品

掛麵:蛋白質10.1,脂肪0.7 ;

小麥粉:蛋白質11.2,脂肪1.5 ;

燕麥片:蛋白質15.0,脂肪6.7 ;

蠶豆(去皮):蛋白質25.4,脂肪1.6 ;

豆腐乾:蛋白質16.2,脂肪3.6 ;

豇豆:蛋白質19.3,脂肪1.2 ;

綠豆:蛋白質21.6,脂肪0.8 ;

豌豆:蛋白質23,脂肪1.0 ;

蘑菇(幹):蛋白質21,脂肪4.6 ;

黑木耳:蛋白質12.1,脂肪1.5 ;

兔肉:蛋白質19.7,脂肪0.2 ;

豬肝:蛋白質19.3,脂肪3.5 ;

豬血:蛋白質12.2,脂肪0.3 ;

雞:蛋白質19.3,脂肪9.4 ;

雞肝:蛋白質16.6,脂肪4.8 ;

雞蛋白:蛋白質11.6,脂肪0.1 ;

草魚:蛋白質6.6,脂肪5.2 ;

帶魚:蛋白質17.7,脂肪4.9 ;

鱔魚:蛋白質18.0,脂肪1.4 ;

鯉魚:蛋白質17.6,脂肪4.1 ;

泥鰍:蛋白質17.9,脂肪2.0

但補充蛋白質要注意不要過量。

尤其是動物性蛋白攝入過多,對人體同樣有害。首先過多的動物蛋白質的攝入,就必然攝入較多的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其次蛋白質過多本身也會產生有害影響。

便宜的蛋白質食品,什麼食物便宜,蛋白質含量高?

吃粉 一勺均價8 10元 大概20 24g蛋白質 優勢不用我詳述 從 方面考慮 雞蛋就是最便宜的 一斤打死超不過6塊 就能獲得40g蛋白質 哪怕去黃也有20g 並且非常容易吸收 腸胃壓力小 算是常見的天然健美食物 要高蛋白的 的確有 去皮雞肉 水煮後的飼料雞異常難吃 你會發現吞蛋清是多麼的享受 牛排...

增肌減脂,只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和蛋白粉還有水果蔬菜,不吃主食可以嗎

你的意思是一天8個雞蛋來補充蛋白質?人體每天只能吸收一個雞蛋的蛋白量,多了也吸收不了,還可能會造成蛋白堆積。只吃蛋清倒是還好,營養的補充和消耗也是要達到一個平衡呢。營養單一的補是不科學的。科學 全面 均衡 才是正道。營養的補充需要科學全面均衡的配比,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礦物質 維生素 纖維素 和水七...

高蛋白的食物有哪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有哪些?(越多越好)

1 甜菜頭 甜菜頭熱量很低,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甜菜頭中的甜菜紅苷,含有消炎成分並能夠提高肝臟工作效率。2 豌豆 豌豆有豐富的蛋白質 纖維素 維生素k 礦物質 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3 鱷梨 鱷梨也叫油梨,在含有蛋白質的同時,還含有糖類和必需的脂肪酸。它含有2 的優質蛋白,只比全脂牛奶少一點點,還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