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自己做蛋糕的方法步驟

2023-01-07 09:55:07 字數 5676 閱讀 2523

1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是準備做蛋糕的原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1飯勺(80g左右),牛奶150g左右,白糖適量(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新增,最好不要太多),鹽少許,色拉油少許。

準備好原料後,先要把雞蛋洗乾淨,打到—個乾淨的碗裡(碗要保持絕對的乾淨,既不能有水也不能有油),把蛋黃和蛋清分開。

在蛋清里加入一點點鹽和1湯勺白糖(15g左右),然後用三根筷子沿著一個方向將蛋清打到起泡,再加入一湯勺白糖繼續打,一直把蛋清打到發硬,即使把碗倒過來蛋清也不會流下來的時候就可以了(整個過程大概需要15分鐘)。

然後,在蛋黃里加入30g白糖和準備好的麵粉,再加入牛奶(如果沒有牛奶,也可以用衝調好的配方奶或鮮榨的果汁),用乾淨的筷子攪勻。

先取1/3打好的蛋清,放到攪好的麵粉糊裡,用勺子上下攪拌均勻;再分成兩次把剩下的蛋清加到麵粉糊裡,分別攪勻。

把電飯鍋插上插頭,按下「煮飯」鍵,進行一下預熱(注意不要加水,可以用筷子壓住底,加熱1分鐘)。在鍋底和鍋壁塗上一層色拉油(防止蛋糕糊在鍋底倒不出來),把調好的麵糊倒進鍋的內膽裡,用雙手端著鍋,在桌子上震幾下,把裡面的大氣泡給震出來。

然後把鍋膽放進外鍋,按下「煮飯」鍵進行加熱。當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後用布把電飯鍋的上面的出氣孔堵上,燜20分鐘;再一次按下「煮飯」鍵,等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後再燜20分鐘(如果電飯鍋的功率比較大的話,可以縮短燜的時間)就可以了。

在家自己做蛋糕的方法步驟

怎樣在家做蛋糕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在家怎樣自制蛋糕

3樓:aa微湖來客

第一步: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第二步: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第三步: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直到達成這樣。

第四步: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哦。

怎麼樣自制空氣加溼器,如何自制空氣加溼器?

第五步: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第六步: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是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哦,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第七步: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山楂片和山楂茶的做法 自制山楂糕 孕婦能吃山楂片嗎。

第七步: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4樓:枚樂悅

自制蛋糕。

概覽烹飪步驟。

名家菜譜。相關食材。

1準備材料。

2雞蛋分離蛋清蛋黃,盛蛋清的盆要無水無油且不能混入蛋黃。稱重所需的材料,35g牛奶,43g白糖,50g低粉,20g玉米油。

3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拌均勻。

4加入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剩下的白糖加入蛋白中)

5篩入低筋麵粉。

6用打蛋器輕輕攪拌至無干粉無顆粒的細膩麵糊即停止攪拌。攪拌好的麵糊放置一旁待用。

7蛋清用電動打蛋器一檔打至粗泡,加入三分之一白糖。

8預熱烤箱上下火150度。繼續開三檔打發至濃密細泡,加入三分之一白糖。

9繼續三檔打發至出現紋路,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白糖。

10繼續打發至提起打蛋器呈直立尖角即停止打發。

11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快速翻拌均勻。以切拌炒菜的方式翻拌,不可以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

12把拌好的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

13同樣快速翻拌均勻,不可劃圈。細膩可流動的蛋糕糊就做好了。

14烤盤上放好小紙杯,倒入蛋糕糊,七八分滿即可。

15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40度烤40分鐘左右。

16烤好後不用倒扣,稍微放涼即可食用。

5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首先取一個雞蛋,雞蛋和蛋黃分開,然後給他分開大概四個雞蛋左右,然後把蛋白打發以後放入低筋麵粉混合均勻以後,然後跟蛋黃混合在一起,這樣放入模具裡面放入烤箱或者是其他烘烤裝置裡面。

6樓:網友

在烤盤中抹上黃油,在底部鋪上紙,在容器中倒入等量的麵粉、黃油攪勻,加入雞蛋、麵粉攪勻,倒入烤盤中,放烤箱中烤30分鐘,加上果醬、奶油即可。

7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這個要看你想要做成什麼效果了,如果想做成蛋糕店那樣效果,在家自制是比較難以實現的,除非有專門的工具。如果只是做最簡單的一種,有電飯鍋就可以了,至於教程,在網上隨便搜一搜就有。

8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在家用電飯煲也可以自制蛋糕,可以買專用的制蛋糕的麵粉,做成蛋糕坯,放在電飯煲裡,開煮飯檔也可以做成蛋糕。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的話,可以用烤箱或者說簡單的用電飯鍋都可以做蛋糕,只需要準備牛奶麵粉雞蛋。

10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11樓:網友

首先你按你的人來分配一下,假如說就兩個人的話,你可以打兩個雞蛋,一碗麵,然後把雞蛋攪拌,然後把面活好放在面裡,這樣醒發一段時間,然後就上鍋蒸就可以了。

12樓:等風來了

把雞蛋清和雞蛋白分開雞蛋黃打用電子把他打發了把雞蛋清打發了,然後混合在一起把肉麵粉每個的過來抱著烤箱裡。

13樓:王陳

用雞蛋還有面粉,牛奶三種混在一起,然後攪拌,再利用鍋來蒸出來。

14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買一個烘培蛋糕的機器,然後自己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些資料,慢慢的學習。

15樓:木子

在家自制蛋糕是很方便的,現在可以用半成品製作蛋糕。可以在網上買這樣的半成品,然後根據操作說明製作就行了。

16樓:昝清潤

在家怎樣製作蛋糕用電飯煲加用麵粉加那個雞蛋加發酵粉做蛋糕就比較容易了。

17樓:悟昆鵬

在家怎麼自制蛋糕,在家裡面做蛋糕比較簡單,你可以用高壓窩,也可以用電飯煲。這些工具都可以做蛋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怎樣自制蛋糕呢 那你用電飯鍋蒸就可以了 用雞蛋和麵粉混在一起蒸出來。

19樓:南初瑤

您好。你可以用電飯鍋來自制蛋糕的,而且很方便。

20樓:網友

在家制作蛋糕,必須有烤箱,把面發好好,放入烤箱烤。

21樓:藕夾

在家怎樣自制蛋糕這個之前疫情的時候大家都在家裡只蛋糕,用雞蛋和麵粉做的。

在家做蛋糕怎麼做

22樓:帶檔滑行

戚風蛋糕。戚風蛋糕質地輕柔、組織膨鬆、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膩、口感滋潤綿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蛋糕之一。與同等重量的海綿蛋糕相比,戚風蛋糕的體積是海綿蛋糕的兩倍,足見其質地鬆軟。

使用到的工具。

電動打蛋器、打蛋盆(稍大一點的)兩個、廚房秤、橡皮刮刀、麵粉篩、蛋糕模、分蛋器。

配料。雞蛋五個(約55克每個)、低筋麵粉90克、白砂糖(放入蛋黃中)20克、白砂糖(放入蛋清中)60克、玉米油45毫升、牛奶(或清水)40毫升、檸檬汁(或白醋)幾滴。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第二步:將蛋清和蛋黃分離,分別放到兩個打蛋盆中。(放蛋清的盆要保證無水無油)

第三步:蛋黃中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輕輕打散。(蛋黃不需要打發)

第四步:往蛋黃中加入玉米油,攪拌勻。

第五步:往蛋黃中加入牛奶(或水),攪拌勻。

第六步:將低筋麵粉篩入蛋黃糊中。

第七步: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勻。(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糊起筋)

第八步:蛋清中加入幾滴檸檬汁(或白醋),然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呈魚眼泡狀,這時放入20克白砂糖繼續攪打。在準備打發蛋清的時候,要先把烤箱預熱上。上下火160度,預熱10分鐘。

第九步:繼續攪打到蛋白濃稠,再放入20克白砂糖繼續攪打。

第十步:攪打至蛋白表面出現紋路的時候,放入剩下的20克白砂糖繼續攪打。

第十一步:繼續攪打至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說明達到了乾性發泡的狀態。乾性發泡是製作戚風的最佳狀態。

第十二步:將三分之一的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從底部往上翻拌,直到翻拌勻。(切記不要劃圈攪拌,那樣會消泡)

第十四步:將剩下的三分之一蛋白放入蛋糕糊中翻拌勻。

第十六步: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稍稍抹平。然後用手端起模具,用力在桌在震兩下。(這一步主要是震出蛋糕糊中的氣泡)

第十七步:將蛋糕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60度烤60分鐘。

第十八步:烤好的蛋糕要迅速從烤箱中取出,然後倒扣在桌上,讓其自然冷卻。

第十九步:蛋糕冷卻後,開始脫模。可以用手沿著模具,輕輕按壓蛋糕,使其一點點的與模具分離,也可以藉助蛋糕脫模刀。脫膜後,即可切塊食用。

小提示。1、通常在製作戚風的配方中,使用的都是牛奶。我試過幾次將牛奶換成水,效果也不錯,口感一樣好。

2、檸檬汁可以用白醋代替。

3、我用的模具是三能中空蛋糕模具,直徑18cm,這個量正好烤一個。

23樓:帶檔滑行

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口感鬆軟、蛋香濃郁、用料簡單、製作方便、成功率高,是居家烘焙的入門級蛋糕。

使用到的工具。

電動打蛋器、打蛋盆(稍大一點的)、廚房秤、橡皮刮刀、麵粉篩、紙杯蛋糕模、蛋糕烤盤。

配料雞蛋五個(我用的這個雞蛋個頭小,秤了一下,一共210克左右)、低筋麵粉130克、白紗糖100克、玉米油(或黃油)40克。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第二步:準備工作,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

第三步:準備工作,將蛋糕模一個個的放入烤盤中。

第四步: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砂糖一次性倒入盆中。

第五步: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這是打了五分鐘的樣子)

10種最常見的蛋糕做法,由易到難,很適合收藏。

第六步:打至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全程大概需要十多分鐘)

第七步:將麵粉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每倒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勻均。另外,在這個時候,最好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第八步:將玉米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劃圈。

第九步: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七分滿即可。

第十步: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小提示1、這個配方中白紗糖的量較大。如果介意,可適當減少一些,但不減太多。因為糖的量關係到全蛋是否容易打發,也關係到打發好的蛋液氣泡是否穩定。

2、蛋糕中加入玉米油,是因為玉米油沒有特殊的味道,不會影響到蛋糕。如果要加黃油,一將要將黃油融化後再放。

3、這個配方中的量,一共烤了12個直徑7釐米的杯子蛋糕。

自己在家怎麼做蛋糕啊,怎樣在家自己做蛋糕!!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然後,將蛋黃...

怎麼做蛋糕,在家怎麼樣自己做蛋糕

回答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基礎蛋糕,比如戚風蛋糕,切成三到四片。淡奶油從冰箱拿出來馬上打發,不建議用植物性淡奶油代替。2 準備一個方便轉動的架子,當作操作檯。上面放戚風活動模的底,取一片蛋糕放在上面,抹上一層淡奶油。3 放一層水果,再抹薄薄的一層淡奶油,重複放蛋糕片 抹淡奶油 鋪水果 再抹淡奶油。4 ...

在家自制蛋糕怎麼做,在家自制蛋糕怎麼做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準備 4個雞蛋,90克麵粉 要篩1 3次 60克白糖 怕胖的可以斟酌減量 少許牛奶 為了把麵粉攪拌均勻才加的 少許植物油 不敢用黃油了,怕凝固了蛋糕發不起來 開做 1 把蛋黃和蛋白分開,裝在兩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盆子裡。2 在蛋黃里加上20克白糖,開始攪拌吧,一直到白糖溶化為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