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蛋糕的做法,怎麼樣自制蛋糕

2022-12-31 14:30:14 字數 3543 閱讀 2718

1樓:愛情調味劑

方法一

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

調料。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

2、然後就可以在蛋黃裡面放入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一起攪拌好,放在旁邊備用。

3、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

8、這時只要用毛巾捂住通風口,稍微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方法二

食材。蛋黃4個、香草糖20g、香蕉泥、牛奶40g、油40g、低粉65g、蛋白4個。

做法。1、蛋黃加糖20g攪拌至糖融化,加牛奶,香蕉泥和油拌勻,篩入低粉拌勻。

2、蛋白加糖60g打至硬性發泡。

3、蛋白糊蛋黃糊拌勻。

4、倒入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5、烤箱預熱160度,中層,25分鐘。出爐稍涼後倒扣,揭掉油紙。

6、捲起切塊即可。

方法三

材料。黃油60克、低粉80克、煉乳80克、雞蛋6個、砂糖100克,鹽少許。

做法。1、黃油加熱至沸騰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拌勻。

2、煉乳加入麵糊中拌勻,然後分次加入1個雞蛋和5個蛋黃拌勻。

3、剩餘的5個蛋白中分次加入砂糖和鹽打至乾性發泡。取1/3蛋白糊與麵糊混勻,然後將麵糊反倒入剩餘的2/3蛋白糊中拌勻。

4、麵糊放入模具內,輕磕震出氣泡後,入預熱170度的烤箱從下往上數第二層,上下火,20-25分鐘。

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簡單

蛋糕的做法家庭做法?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蛋糕的家庭做法特別的簡單,按照以下方法步驟去做。

主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80g!

輔料:砂糖一份是50g,砂糖另一份15g,玉米油50g,牛奶50g,泡打粉2ml。

蛋糕的做法步驟:1.先給主料和配料分配好。

2.把蛋黃和蛋白分開,千萬記住盛蛋白的碗裡不能有水和油。

3.蛋黃和15g的細砂糖用打蛋器打發到膨大 比較濃稠 顏色變淺。

4.分3次把玉米油加到蛋黃了面 每次加完 用打蛋器充分拌勻 在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5.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在一起篩入蛋黃了(要是沒有低筋麵粉可以用家裡的麵粉兌入百分之20的玉米澱粉)。

6.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 朝一個方向拌)。

7.打蛋器洗乾淨打發蛋白 蛋白打發到魚眼泡狀 加入3分之一的細砂糖 繼續打發 分2次把剩下的細砂糖加入蛋白裡 (要是想做紙杯蛋糕 在這 打發蛋白 提起打蛋器能拉出彎曲的尖角)我做的是大圓形蛋糕 繼續打發蛋白 提起打蛋器拉出直立的尖角。

8.盛3分之一的蛋白到蛋黃碗裡 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 不要花圈攪拌) 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 再次翻拌均勻 就成蛋糕了。

9、最後倒到模具裡面開始烘烤 ,8寸的蛋糕上下火 170°,50分鐘 ,6寸的上下火175° ,40分鐘 ,小紙杯 的上下火180°15分鐘即可,特別的簡單方便。

烘烤蛋糕時的注意事項:烤箱在烘烤前一定要先預熱到所須的溫度,體積大的蛋糕須用低溫長時間烘焙,烘烤時若擔心外表烤的太焦可將蛋糕表皮烤至金黃色後在表面覆蓋上一層鋁箔紙來隔開上火。

3樓:炎仌王

材料。低粉60克,雞蛋2個,蜂蜜40克,糖30克,色拉油30ml做法。1.烘焙:上下火170度8分鐘、上色後調140度10分鐘。

2.做法:糖與蜂蜜倒入碗中,打入全蛋。

3.將碗入在熱水中,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起泡,再換高速打發,打至蛋糊變為白色,提起打蛋器花紋也不消失,體積膨脹。

4.在打發的蛋糊裡分兩次篩入低粉,用刮刀從底部向上翻拌均勻。拌勻後,加入油,再拌勻。

5.用裱花袋將麵糊擠入紙模中,約為紙模的2/3高。

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4樓:旅行書桌

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平時我們經常在外面購買一些食物,其中蛋糕就是我們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但是我們在外面購買的蛋糕吃起來總是覺得缺少什麼,如果我們能夠掌握方法在家裡進行製作,這樣就能夠保證它的營養價值豐富,同時又能保證衛生乾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蛋糕製作方法大全是怎樣的。

蛋糕製作方法大全。

做法一食材準備。

蛋糕底:富強粉750克鮮蛋2公斤白砂糖900克粟粉150克。

水油酥皮:富強粉700克豬油350克鮮蛋150克奶油忌林糖800克香蘭素適量。

製作步驟。1.將千層派皮用擀麵棍擀平放入抹了油的烤盤中;拿破崙蛋糕2.將派皮表面用叉子搓洞後,放入冰箱冷藏鬆弛約1小時;

3.蛋黃與細砂糖(50克)用打泡器攪拌至淡黃色;

4.加入融化的無鹽牛油、牛奶、香草精拌勻,再放入已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輕輕拌勻;

5.將蛋白打起泡後,分次加入細砂糖(60克)繼續打至偏乾性發泡,再分次加入蛋黃液中拌勻;

6.取一個乾淨的烤盤鋪上烤盤墊紙,將材料倒入並用軟刮板抹平;

小熊家用蛋糕機。

7.放入烤箱180/150℃烘烤約20~25分鐘取出放涼,即為蛋糕體;

8.將千層派皮,放入已預熱200/200℃烤箱烘烤約50分鐘;

9.派皮呈現茶色時取出放涼後,裁切成長條狀;

10.先將蛋糕體均勻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再放入派皮。

蛋糕與水油酥製成後,先將一盤蛋糕去掉底紙,塗上一層奶油忌林糖,然後在上面蓋上水油酥,塗上奶油忌林糖,又將另一盤蛋糕蓋壓在面上,再塗上奶油忌林糖,用刀切成日字形,把水油酥擦碎撒在每件蛋糕兩頭中間,留下一些空的位置唧忌林糖即成。

注意事項。1.蛋糕要冷卻後才好塗上奶油,否則熔化流漿。

2.水油酥皮要擀至薄而均勻,並與蛋糕的長、寬度一樣才放入餅盤用刮刀打入小孔,入爐烘烤至酥脆。

3.蛋糕與酥皮夾好後一定要在面上壓實才切件。

做法二原料。

淡奶油100克,草莓400克,蛋糕坯一片(1釐米厚,大小與準備做模子的碗口差不多),明膠15克,糖適量。

做法1、準備一個大碗,在內部鋪上保鮮膜,使之與碗內部完全貼合。在保鮮膜上鋪一層切成兩半的草莓,剩下的草莓切碎備用;

2、把淡奶油倒入大碗中(最好是不鏽鋼或搪瓷之類不易碎的碗),加入適量糖,用打蛋器稍微攪拌到淡奶油呈稀粥狀;加入碎草莓,繼續攪拌到提起打蛋器後淡奶油能緩緩落下的程度;草莓慕斯蛋糕製作過程(11張)

3、把明膠放在小碗中,加。

麵包自制家庭做法,家庭麵包的做法 自制麵包怎麼做?

在家自制懶人版披薩,比麵包好吃,做法還簡單。今天我們來做一款懶人版火腿玉米披薩,做法是非常的簡單。它不像做麵包,在揉麵的過程中要揉出手套膜,只需要把麵糰揉光滑就可以了。還有在麵粉這方面要求也不高,普通麵粉或高筋麵粉都可以。至於餡的話,我用的是火腿腸和玉米粒,裡面再撒上一些蔥花,吃起來口感更加的美味。...

家庭麵包的做法自制麵包的做法,家庭自制麵包的配方和方法

需要的材料 小麥粉 純牛奶 葡萄乾 雞蛋 酵母 黃油 白糖 鹽做法步驟 1 麵包機中加入牛奶 雞蛋!2 加入小麥粉 對角分別放入白糖和鹽,中間挖一個小坑,放入乾酵母!3 開啟和麵功能,執行20分鐘!4 黃油軟化,加入麵包機中,繼續和麵20分鐘!5 開啟發酵功能,發酵2到3個小時比較好!6 麵糰發酵好...

家庭自制檸檬茶的做法

茶是一種由檸檬片或茶葉 蜂蜜 糖和其他成分製成的飲料。起源於英國,可以冷熱飲用。這種飲料富含維生素c和其他有益成分。檸檬中的vc可以穿透細胞清除毒素和廢物,包括鉛 汞 輻射 農藥 尿酸 酒精等有害物質。具有生津止渴 化痰止咳 健脾 降血糖止渴 鞏固 效果的功效。將檸檬用熱水稍微泡一下,然後切片,用水...